又是一場得熬夜看球的比賽,拖著疲憊的身子,以及心靈上因為看到某大專欄作家對阿民的「Garbage」言論所導致的肝火上升,再加上當晚熬夜看球,儘管身為年輕人的我身強體壯,但還是有鬱卒無力的感覺。幸好,阿民真的夠爭氣,不管近來與媒體界的風風雨雨,他還是扮演好他的角色,在場上投好每一顆球,拿下勝利。也讓我一切不快都暫時拋諸腦後,看完球後得以安穩的睡上一覺。 

經過前兩次挑戰第
14勝都失利,這次又是在以往表現不順的紅襪隊芬威球場作客,原本很擔心阿民的情緒因為場外的紛擾影響到他在場上的專注力,沒想到他到了場上,眼神比之前要來得銳利,臉色表情也較為凝重,姑且就讓我稱之為「殺氣」吧!在自己氣勢沒有未戰先怯之下,紅襪兩大門神OrtizRamirez從他身上沒討到太多便宜,阿民穩住了所有可能造成大量失分的「大局」,有了危機處理得當的「自助」,再加上隊友們火力支援的「人助」,Damon棒打老東家貢獻卓越,阿民等待兩週的14145敗)總算手到擒來,成為洋基勝投Wang,全聯盟也僅次於藍鳥隊Halladay15勝。
阿民14勝紅襪6 Newsday.jpg
圖片來源:Newsday.com

這場台北時間
2006819凌晨1點的賽事,是洋基與紅襪四天五戰的BOSTON MARATHON第一回合,阿民掛帥主投,就球隊而言,他要力保與紅襪隊1.5場勝場差的優勢,並盡力拉大差距穩住美聯東區王座,另外,就他個人而言,他要用勝投來甩開一切不愉快,這個讓他生涯02敗、防禦率高達6.62的芬威球場,今天看起來似乎所有事物都不一樣了。 

除了勝與負的差異之外,阿民今天的投球內容更是令人驚豔,不是說他投的多完美,而是因為剋敵的武器從招牌的快速下沉球,變成了當初進小聯盟時最拿手的滑球他自己表示說:「我覺得今天的狀況好很多了,而且我在比賽裡用了很多顆滑球。」使用的球路不同,結果也就不同,今天的滾地球
/飛球出局比居然是610,是他大聯盟生涯出賽45場以來,第一次飛球出局比滾地球要來得多。
阿民14勝紅襪11 Sportsline.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儘管他不像昔日可以在心裡大聲說:「你們一個個都給我『滾』吧!」以及,滑球削進外角也不太受到今天的主審親睞,但大體而言,成效也不算差,投手教練
Guidry說:「阿民是只有一種致勝球的投手,我們知道,對手更是清楚,所以,今天只是想要讓阿民在場上有些不同,很高興他做到了,也將失分的危機降到最小。」紅襪在阿民投球之下,在456三個半局裡各得1分,其實他們有機會可以得更多的,只是阿民並沒有給他們機會,紅襪在得點圈有跑者的情況下,10個打數毫無斬獲,是阿民這場表現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這場阿民主投六局,丟
3分,防禦率稍稍提高到3.86,有2次三振與4次保送,一共投了90個球,但是好壞球比例是4941,這也是不曾有過的狀況,被打的7支安打,全部都是長打,6支二壘安打與1支全壘打,這也是頭一遭,種種的不同似乎都不像是我們以往所認識的阿民,但不管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能贏球最重要。 

聊完了阿民,咱們來看看隊友們是如何給他火力支援的,一局上,第一棒
Damon在昔日老東家與球迷面前,完全不留情面,面對對方33歲的投手Jason Johnson,就先來支三壘安打,第二棒Jeter也趁投手控球還不穩時,磨到了第七球打出了投手丘的強襲穿越安打,1分打點進帳,第三棒Abreu繼續追加安打,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面對紅襪隊,只贏1分是不夠的,但是接下來的GiambiA-RodCano,就這麼乾脆的相繼出局了。唯一好處是,第一局就讓Johnson花了29球。
阿民14勝紅襪1 AP.jpg
第一棒的Damon棒打老東家毫不留情面         圖片來源:AP Photo    

一局下,第一棒
Crisp第一球就想出奇不意來個短打,但馬上就被阿民處理掉,今天阿民的球速上看94-96英哩,還不錯,至少球速有先出來了。接下來面對第二棒Loretta,阿民投了兩個削外角的球主審都不撿,大致就可看出今天主審的喜好了,一好三壞球,來了個招牌的下沉快速球,但是掉在腰帶附近,被敲出延著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這下就不太妙,對上第三棒的老爹Ortiz,壘上有人不是自找麻煩嗎!沒想到,Ortiz第一球就打,形成不營養的飛球接殺出局,自動幫阿民解套。但解決一個還有一個,打阿民更順手的第四棒Ramirez上場,阿民連投三個壞球,乾脆就故意保送不要硬拼重傷害,一、二壘有人,幸好第五棒Youkills飛球接殺出局才有驚無險度過第一局。 

這裡出現個搞笑鏡頭,左外野手
Cabrera接殺後,回身把球往看台上丟,但是後面是綠色怪物的大牆,結果又彈回來了,哈哈,耍寶緩和緊張氣氛嗎? XD 

二局下,紅襪只有從藍鳥隊來的左打新同學
Hinske有所表現,逮住外角的低球擊出一支二壘安打,初來紅襪隊就給球迷有好印象,不過這局最後還是留下殘壘。Hinske今天對阿民打出三支二壘安打,是少數紅襪打者中帶給阿民極大威脅的人。只是他仍舊得在賽後沉重的說:「如果沒有適時的安打,你就沒辦法贏得比賽,而我們今天就是少了這些支援。」 

三局上,洋基輪回第一棒,前兩位都無表現,第三棒
Abreu磨到第九球等到了保送,而這也是他本季第100次保送,連續八年都保送100次以上,果然是驚人的高上壘率。上壘後,還不忘來個盜壘,可惜Giambi滿球數被一個High Fastball騙到,揮棒三振出局。 

三局下,先解決了第一棒
Crisp後,面對第二棒Loretta ,一顆91英哩偏紅中的甜球被打到綠色怪物牆上,又是一支二壘安打,似乎重演第一局的劇本,腹背受敵再度面對兩大門神,Ortiz抓一顆96英哩的速球,打成一壘方向的強勁飛球被接殺出局,稍稍喘口氣,面對Ramirez,又是兩壞球沒好球,這時總教練Torre在休息室裡就乾脆比出「四」的手勢下達故意四壞,繼續選擇避開他,但這次沒有順利解決下一棒,還保送造成滿壘局面,投手教練上來穩一下局面,第六棒Lowell飛球接殺出局,順利瓦解危機。 

總教練
Torre對於下達故意保送戰術解釋說:「第一次是沒好球3壞球,第二次是沒好球2壞球,遇上這種大棒子時,硬拚不是好事,畢竟選擇硬拼而後遭重擊的場面我看太多了。雖然故意保送,心裡不是很爽,但至少結果也都不錯嘛!」 

四局下,第七棒
Hinske又是抓一個外角球,送出二壘安打,第八棒Lopez飛球遭接殺,但跑者趁勢上三壘,第九棒Gonzalez游擊方向強襲球,Jeter撲得漂亮,雖然丟掉一分被追平比數,但至少多一個出局數。接下來第一棒Crisp四球遭到阿民三振,這同時也是阿民大聯盟生涯的第100K,特此紀念一下。 
阿民14勝紅襪5 GI.jpg
感謝Crisp擔任阿民第100K的最佳男配角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五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第一棒
Damon就送出去囉!右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本季第19
,繼續幫助阿民爭取勝投的機會,「運動畫刊」也因此為Damon下了一個First blood」的標題,還挺貼切的。接著,JeterAbreu再趁Johnson還沒回神之際,接連貢獻安打,Giambi再棒打中繼投手Snyder拿下1分,讓洋基取得41領先。 

五局下,阿民終於三振掉今天打他打得不錯的
Loretta,而Ortiz又是打第一球,又找上了一壘手出局,似乎一切都越來越穩了,毫無牽掛的面對Ramirez,連搶得兩個好球,氣勢正旺,第三球送進來精彩的削到外角,阿民都已經走下投手丘,但主審不撿,結果,下一球就被他擊出本季第33號的右外野陽春全壘打,有點背。接下來的Youkills,靠著A-Rod本季難得的飛撲美技才結束這個半局。五局結束,42,阿民成為勝投候選人。
阿民14勝紅襪3 AP.jpg
好險今天A-Rod的守備沒有很抖        圖片來源:AP Photo

六局下,
Lowell滿球數後遭保送,今天打超順的Hinske大棒一揮,慘了,心中忽然出現勝投不保的念頭,好險,僅是彈出全壘打牆的一支場地二壘安打,二、三壘有人,身為2002年美聯新人王的Hinske不愧是生涯打阿民也打得很好的狠角色之一。接下來第八棒Lopez,來個外角滑球讓他打成投手方向的滾地球,一出局。第九棒Gonzalez,一個外野飛球,靠著今天攻守俱佳的Damon,秀一手滑壘美技接殺這球,這一球尤其關鍵,雖然是高飛犧牲打掉一分,但是守住了另外一分,保住了阿民的勝投,Torre形容這球是「A huge play」!
阿民14勝紅襪10 Newsday.jpg
圖片來源:Newsday.com

Damon
賽後滿意的說:「我想這球多少保住了我們的氣勢,因為這球落地的話,他們不但拿下1分,而且還會一、三壘有人,接下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特別是在這樣的棒球場上,很顯然的,今天的確是我的日子。」
 

接下來七局上,隊友打了一輪火力大放送,再攻下
4分,83的比數算是保持在一個安全範圍,總教練Torre也在七局下,阿民被第一位打者Loretta擊出這場個人的第三支二壘安打後,就把換他下場了,他說:「雖然他這場投起來有點掙扎,也許不是他的最佳狀況,但我覺得他努力的不屈不撓,最後才能以勝利收場。像他這樣一位經驗還算嫩的二年級生,還能夠像今天一樣在得點圈有人時封鎖對方的強棒,我感到非常驕傲。他對Ortiz三次都投得很好,也幫助了他自己。」至少,阿民投出一場優質先發的表現。
阿民14勝紅襪9 Newsday.jpg
Ortiz今天對阿民沒討到任何便宜        圖片來源:Newsday.com

洋基在九局臨去秋波再灌下
4分,終場以124大勝紅襪,在一日兩戰的第一場拔得頭籌。Torre說:「我們需要任何一分,因為在這裡打球,我可不知道我們要拿幾分才算足夠。」 

剛比完第一場,三個多小時後,洋基再以1411贏球,勝場差也一瞬間拉開到3場半,至少洋基可以確定的是在離開芬威球場時,還不至於被紅襪追過了。而被紅襪隊視為叛徒的Damon,這場比賽6打數3安打,貢獻4分打點,加上優異的守備演出,居功厥偉。儘管被全場紅襪迷抱以「You Suck」的噓聲伺候,Damon還是笑容以對的說:「這些球迷們跟我都還是要向前看,我們不能再去回顧以往四年來相處時的甜蜜時光,現在既然我已經在洋基了,也正是該有所回應的時候了。」 

總教練
Torre對於今天Damon的表現也欣慰的說:「他就是這樣的比賽型球員,我會很高興他是在我們這一邊的。」

Giambi
更是慶幸有這個隊友,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花大錢把他挖過來,他真的是一位危險人物,他可以擊出全壘打拿下分數,而且他總是可以在關鍵時刻拿下重要的分數,許多人都忘記他在比賽中多次巨大的貢獻,對我們而言,他一局上就先來個三壘安打,幫助我們從昨天慘敗的比賽氣氛中,重新找回贏球的模式,這真的不簡單。」
 

至於阿民在投完這場以後,他已經投了
1721/3局,在美聯排名第五,比去年球季多了22局,但是他一點都不擔心疲勞的問題。阿民自己說:「我覺得我還很有力,就像球季開始的時候一樣。」也讓我們擔心阿民是否遇上體能撞牆期的擔憂少了大半。接下來,他將在台北時間824早上10點要去西雅圖出戰水手隊,之前對水手已經拿下3勝,希望他能繼續趁勝追擊,成為聯盟勝投Wang 



最後,也希望某些還在執迷不悟的記者們,不要再談那種會引起公憤的激進言論,明明事情可以很簡單的,相信這只是過渡期,不要節外生枝搞得越來越複雜,感恩。


阿民加油!
那些搞不清楚規矩與狀況的記者們加油!
 

 

 
MLB.com
洋基官網:Wang cool under pressure 
New York Daily NewsYankees take Game 1 at Fenway, 12-4 
Si.comFirst blood 
YES Network.comDamon deals blow to former team 
New York TimesYankees Follow Precedent With Perfect Timing 
Newsday.comWell-timed boost of confidence for Yanks 
The Star-LedgerWang slides out of jams 
New York PostMAKING SOME ELBOW BROOM
 
The Journal News:Wang picks up first Fenway vic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