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Kauffman Stadium對上全聯盟戰績最差的堪薩斯皇家隊,阿民在本季跟他們對戰過兩次,防禦率高達6.23,但那都是過去式了,這次阿民看似有機會討回顏面,但沒想到內憂洋基打者群在前半段不捧場,以及Cano一個雙殺不成的隱形失誤,加上外患主審那個極具爭議與決定性的判決,很可惜的失去了搶第17勝的機會,但,這就是棒球。儘管隊友們在第八局誇張的一舉攻下10分幫助阿民敗投解套,雖然是以充滿戲劇性的結局來收場,卻也再度映證了,大聯盟沒有什麼爛隊、弱隊之分,每一隊都是值得你去尊敬與謹慎應對的。(註:今天洋基以05輸給皇家了)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8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阿民這場主投52/3局,被打出7支安打,丟3分,2個三振1個保送,防禦率稍稍上升到3.69,差一個出局數就是優質先發。總共用了96球,好壞球是5838,滾地球/飛球出局比是113,整體來說,並沒有失去平日水準,sinker95英哩,滑球也有上看90英哩,雖然有時候外角壞球還是太過於明顯浪費了球數,但說穿了,真的球運就是差了點,第六局一堆最衰的狀況同時出現,也打亂原本的節奏。總教練Torre說:「他在第六局的幾球稍微偏高了,因此多丟了兩分,但整體而言,阿民今天的表現足夠讓我們贏球了,只是咱們打者群沒能給他火力支援罷了。」而同一時間,也企圖爭第17勝的白襪隊Garland,在球隊21是勝投候選人的情況下退場,卻被隊友搞掉勝投,跟阿民一樣,第17勝要再等等。(註:寫此文的同時,雙城隊的Santana擊敗魔鬼魚,率先搶下第17勝,八局無失分,2安打12三振的好投!)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9 sportsline.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來回顧一下阿民的表現,一局下,第一棒
David DeJesus就先敲出沿著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接著第二棒Mark Grudzielanek雖然打出不營養的滾地球出局,但是還是能幫隊友推進到三壘,這就是一門助攻的學問,第三棒Mark Teahen打第一球就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洋基沒有趨前守備,所以阿民很快的丟掉第一分,第四棒Mike Sweeney再擊出穿過阿民的安打,所幸面對第五棒Ryan Shealy時,阿民在滿球數下用他拿手的sinker三振掉打者。阿民在本季28場的先發裡,第一局所掉的分數總和也不過6分而已,皇家隊的第一局表現不錯。 

二局下,相當乾脆的三上三下,全是滾地球出局。三局下,第九棒
Joey Gathrithy靠著腳程上到一壘,還讓阿民出現本季第一次的守備失誤,這個速度一流的打者,衝向一壘時手臂擺動很大,手肘剛好就擋到了一壘手的手套準備接球的位置,有點妨礙守備的嫌疑,所以一壘手無法順利接到球,阿民守備0失誤破功有點冤枉,因為這球不算太好處理,其實判安打並不為過。接著他再盜向二壘,所幸,阿民接下來連續製造兩個滾地球與一個外野飛球出局,瓦解了丟分危機。值得一提的是,中外野手Damon今天這麼早就有生意上門了,你瞧他那開心的表情,也難怪他跑回來時會甩動著手套狂叫,哈哈。 

四局下,再度三上三下,
A-Rod面對兩個強勁的滾地球,守備動作搶足鋒頭,最後還來個大轉身快傳一壘,一氣呵成的帥啊!五局下,兩出局後,又輪到腳程飛快的GathrightJeter一個美技守備,回身後人在空中傳向一壘,傳得又快又準,可惜還是慢一步,Safe。隨即跑者再度盜二壘,但Posada這次阻殺成功,狠狠的往二壘方向一瞪,彷彿就警告說「出來跑是遲早要還的」。 

六局下,是讓大家肝火上升的一個半局。第一棒
DeJesus擊出安打,接下來Grudzielanek打成滾地球,二壘手Cano沒處理好一個可以製造雙殺的球,僅解決了打者,原先跑者上二壘。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3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接下來的畫面,相信每個台灣球迷在電視機前或電腦前看了,都有可能會想摔手上東西的一個
playTeahen逮中一顆94英哩的速球揮出右外野方向的安打,外野手Abreu長傳回來,還是來不及觸殺跑者回來得分了,也是Teahen這場的第二分打點。但是,等一等,跑者滑壘用手去摸本壘板得分,手有確實去摸到本壘板嗎?Posada見狀,馬上再拿著球去觸跑者,他也懷疑跑者沒有確實摸到本壘板,但是有七年執法經驗的主審,本壘板就在他眼前,他居然睜眼說瞎話判Safe,跑者用手所撥的土去碰到本壘板也算是得分,這是何時修定的規則啊?我還真是無言了。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2 AP.jpg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9 公視.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6 公視.jpg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7 公視.jpg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8 公視.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公視轉播畫面

皇家隊非常幸運的拿下了超前的第二分,或許這也稍稍影響了阿民的情緒,有點想要盡快解決這局,面對連續兩位打者,都在已經搶得兩好球的情況下被擊出安打,尤其是第一支安打面對
Shealy,兩好球後連續兩個滑球,第二個滑球一偏高就被逮到了。最後阿民再投出本場的第一次保送,留下滿壘退場,成為敗投候選人,這局阿民辛苦投了25球還是沒能順利度過,一個誤判就壞了大局,唉。所幸換上來的中繼投手Brian Bruney,在沒好球兩壞球情況下,連續949495英哩三球三振掉Berroa,力保不再丟分。

反觀皇家隊的先發投手
Luke Hudson,他今天其實還不錯,changeup投得很出色,雖然幾局都險象環生,但關鍵球都能塞邊邊角角的球「誘」到主審Greg Gibson拉弓判打者三振,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好球帶,也讓洋基打者群前三局就吞了5次三振。總計他主投7局用了113球,只有在第七局是三上三下,其他局裡洋基都有人上壘,但他雖然被洋基打者們敲出9支安打,卻只丟1分,並且送出生涯新高的10K,他可是皇家隊投手群裡五年來拿下單場最多三振的一位,算是相當精采的表現。Torre就稱讚他說:「他對我們真是為所欲為了,他總是能搶下關鍵的出局數,今晚他投了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好球。」

來看看洋基隊那前半段悶到不行的攻勢,我想用下面這張照片來表達最為清楚。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5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三局上,一出局後,輪到
Jeter,投手一個內角的近身球,讓Jeter為了閃躲整個人都摔倒在地,但是因果報應就是那麼妙,一個打到投手身上的強襲球回敬了Hudson,內野安打之外還讓投手急著傳一壘失誤,這支安打也讓Jeter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第15場,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可惜,Abreu遭到三振,Giambi也打成外野飛球被接殺,洋基留下殘壘。 

五局上,第九棒的
Aaron Guiel率先安打上壘,Damon被偏低變速球騙到揮空遭到三振,Jeter擊出安打,隊友衝到三壘,Jeter想趁著外野手回傳三壘的空檔偷二壘,可惜守方反應夠快及時攔截回傳球傳往二壘,Jeter在二壘前遭觸殺。又是兩人出局,攻佔得點圈,這次洋基終於沒有再留下遺憾,Abreu貢獻一支讓投手飛撲也來不及的內野安打,追平比數,接下來輪到剛刮完鬍子的Giambi,凹到了觸身球保送,一、二壘有人,前四場比賽敲出9支安打,其中包含5支全壘打與10分打點貢獻的A-Rod,可惜這場比賽的打擊乏善可陳,吞下個人這場的第二K,結束了這半局的攻勢。

六局上,
Cano打出個人的第二安,Guiel也揮出個人的第二安,兩出局一、三壘有人,但Damon沒能及時建功,再度留下殘壘。總計洋基隊前六局的攻勢,就留下了8個殘壘,9支安打只攻下1分實在是很傷。

皇家隊七局下從洋基第三任投手
Ron Villone手中再攻下兩分,讓他防禦率從原先2.23飆高到3.94,眼看著雙方比數差距拉大為51,阿民承擔敗戰責任的機會越來越大,但沒想到前七局打了9支安打僅拿下1分,並吞下10次三振的洋基隊,在第八局來個大爆發,對,「大」爆發,單局攻下10分,實在是太戲劇化的結果了,咱們來看這是怎麼一回事。

八局上,皇家隊換上中繼投手
Jimmy Gobble,洋基打者群抓緊機會,A-Rod率先打出巧妙的安打上壘後,Posada隨即貢獻一支兩分全壘打,Cano再擊出個人的第三安,Cabrera連續四個壞球保送,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洋基反攻幫阿民解套仍大有可為,洋基這時換老代打Bernie Williams出場,皇家也趕緊再換上Scott Dohmann期盼能壓住局面,但老江湖到底還是老江湖,選球謹慎的Bernie滿球數後等到了保送,讓洋基攻佔滿壘,他對皇家隊施加壓力並繼續串連攻勢的功勞,連Torre也認為是重要的關鍵。皇家再換上左投Andrew SiscoDamon不再放過第二次建功機會,二壘方向穿出去的安打送回壘上兩位隊友,追平比數幫助了阿民解套。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4 AP.jpg 
Posada的這一轟剛好多出外野手一個手套的距離。  圖片來源:AP Photo

雖然
Jeter遭到三振,輪到Abreu,誰說左投剋左打,一棒送到中外野的二壘安打,再送回壘上兩位跑者,洋基反以75超前,Abreu今天貢獻了全隊最多的4分打點。接著Gimabi擊出滾地球造成第二個出局,眼看著這局有可能要結束了,還沒完呢!A-Rod保送,皇家再換上年僅22歲的投手Ambiorix Burgos,但Posada送給這小老弟一支德州安打打回第8分,沒想到心情還沒定下來,接著又被Cano大棒一揮,本季個人第9號全壘打,讓洋基再拿下3分,以115大幅領先了皇家隊。
洋基火燒皇家牛棚 1 路透.jpg
Posada與Cano輪流開砲!    圖片來源:Reuters

也因此,《The Star-Ledger》的報導一開頭就寫到洋基隊的牛棚有不少的麻煩,王牌救援Mariano Rivera因傷不能出場,Ron Villone也還在努力奮鬥,並且Kyle Farnsworth的歸隊也似乎很容易隨時出現狀況,但是他們的問題都比皇家隊的牛棚來得少。這時,決定換投的皇家隊教練Buddy Bell就成了箭靶,Hudson投113球了,球隊領先四分也該換投讓他休息沒錯,Torre就感同身受的說:「他正在學習了解他這支年輕球隊,而那時他也必須去做出決定,這是完全不同的心態,我以前也經歷過,但是找出合適的人選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來到洋基34場比賽,貢獻3成74打擊率與22分打點,並在今天打下隊上第一分與超前分的Abreu說:「我來這裡已經一個月了,跟著這支球隊我看到了許多瘋狂的行為,無論如何,我們都可以在任何時刻反擊。」他還表示「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我試著去貢獻多一點,這些隊友們排在我前面,我感覺十分舒服,所有你該做的就是不斷上壘,並且在該你表現打回分數時,你就是去盡其所能就對了。」

這真的是太瘋狂的行為了,短短一局打了13人次,洋基打線大爆發的拿下10分,上一次在客場有這樣的單局激情演出要回溯到2003年5月8日作客西雅圖了,連今天打擊六支三延續連15場安打,打擊率升到3成44僅次於雙城隊Joe Mauer的3成46,同時也成為洋基隊史上出賽場次最多(1648場)的游擊手Jeter,賽後也說:「七局打完我以為我們要掛了,但是之後就得了10分,這種情形並不常見。」可惜這個來得有點晚,沒能幫助阿民拿下勝投,不過至少是本季第二次幫阿民敗投解套還可接受。最後洋基就以12比5大逆轉的擊敗皇家隊,拿下七場客場之旅的第一場勝利,目前戰績82勝54負,第三任投手T.J. Beam賺到一場勝投,也讓洋基繼續與紅襪隊保持九場勝場差的距離,美聯封王的魔術數字來到17。

「我覺得我們可以贏得任何一場比賽」Damon說,「這是很棒的感覺,我們可以拿下2分、3分、4分,甚至是一連串拿下10分,因為這支球隊是用來拿下總冠軍的,很幸運的我們都能夠不斷地打出好比賽。」他還表示:「我們堅持到底打滿了九局,因為我們知道只要能追近比數,一棒就可能扭轉局勢,更何況我們還轟了兩發全壘打。」這就是洋基打線的可怕,還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別以為穩操勝券,這頭獅子只是打個盹,把他搖醒了就得後果自負。總教練Torre說:「眼看著我們好像無法有任何建樹,但是突然間咱們就是辦到了,這全都是信心的問題,他們不想要感覺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只要皇家隊的盔甲稍有裂縫,我們就覺得可以善加把握予以擊破。」

五支四還貢獻3分打點的Cano,雖然一個隱形失誤製造阿民的麻煩,但是他的打擊也徹底幫助了阿民解套,算是以攻抵過。至於今天打擊五支三貢獻3分打點,以全壘打帶領隊友追起反攻號角的Posada則是表示:「當你讓投得好的投手下場時,你就會感覺到有些事情將要發生了,就是我們以精采的揮擊,砲轟了這些牛棚出來的投手群。」Torre也稱許這關鍵的一棒,「Jorge的全壘打打破了沉默,我們已經讓兩次機會從身邊溜走,沒想到能在單局裡拿下10分,他這一擊是造就之後滾雪球攻勢的其中之一要素。」

下一場阿民將在台灣時間9/10(星期日)凌晨4點30分作客出戰金鶯隊,本季阿民對他們對戰過兩次,第一次主投5又1/3局被擊出8安打丟6分吞下敗投,第二次則是救援2/3局被打2安打未丟分拿下第一次救援成功,總計對戰防禦率高達9.0,僅管又是一支勝率不及五成(.445)的球隊,還是要穩紮穩打一步一步來,唯一想說的是,隊友們下次要打擊大爆發請不要好酒沉甕底啊!

阿民加油!

MLB.com Yankees官網:Yanks erupt late in opener 
The Associated PressYankees use 10-run 8th to rally past Royals 
Newsday.comTen-run eighth does it 
New York Daily NewsYanks' rally a perfect 10 
The Journal NewsEighth is enough for Yankees 
North Jersey.comYankees put up 10 spot
YES Network.comYankees go crazy in the eighth 
The Star-LedgerYankees' 10 in 8th overturn Royals
New York TimesYanks, Quiet Through 7, Rally for 10 Runs in Eighth 
New York PostBATTY EIG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