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暢飲養樂多  建銘拿下第3勝
060909-姜建銘第三勝.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日本職棒巨人隊官網

這場比賽因下午有事外出沒能欣賞到,但能聽到他再度拿下勝投的消息真令人高興,又是一場出色的先發表現,主投八局只被敲4支安打失掉1分,雖然四死球與被全壘打(青木宣親陽春砲)都在這場相繼破功,不過在東京巨蛋主場,能帶領球隊以2比1力克中央聯盟火力最猛的養樂多隊,實屬不易。

登上一軍後的猴子,後勢看漲的拿下三連勝,第二場先發雖因隊友火力不支援而無關勝負,但到目前為止的整體表現真的沒話說,先前還上演一場無四死球的完封勝。目前防禦率低到只有0.55,投了32又2/3局,只被敲出21支安打,還送出了20次三振,難能可貴的是只有1次保送而已。
060909-姜建銘第三勝 2.jpg
圖片來源:巨人隊官網

他雖然沒有像郭董與阿民那樣隨時有上看155公里的速球,目前調整的速球狀況只在140公里上下,也沒有一柱擎天的身高,只有175cm,然而他還是靠著控球精準的變化球與出手一瞬間的好手腕,以及始終能維持住個人節奏的穩定性,在日本職棒裡慢慢闖出一片天,現在他已被南韓視為是亞運的主要假想敵(當然還有郭董),這位21歲的小猴子,正在朝他「成為巨人隊王牌投手」之路一步步邁進,這口氣雖然大,但是有目標才有向上的動力,也祝福他能繼續有如此精湛的表現。

姜建銘加油!



阿民好投勝金鶯   球吻求穩17勝

這場在台灣時間9月10日凌晨4點30分於金鶯主場Camden Yards的比賽,阿民壓制了金鶯隊的打擊,最後在45827名觀眾面前退場,並且受到主場觀眾球迷的起立鼓掌致意,終於拿下了生涯對金鶯隊的第一場勝投。
阿民第17勝 1 Reuters.jpg
圖片來源:Reuters

阿民主投7又1/3局,被敲8支安打失掉1分,防禦率稍稍降至3.60,本季投球局數則是正好達到200局了,在美聯排名第4(目前雙城隊18勝的巨投Santana以212又1/3局排第1最為耐操)。總計阿民用了85球,好壞球比是56比29,送出1次三振,沒有保送,滾地球/飛球出局比是相當優異的16比5,又開始強強滾了。

阿民這場比賽除了王牌武器sinker之外,也銘記了投手教練Ron Guidry在賽前暖身時所提醒他要多變換速度的建議,因而多加運用了slider與changeup。阿民說:「打者似乎都只注意sinker及內角速球,但其實我還有滑球喔。」

阿民第17勝 2 sportsline.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這場比賽洋基隊打線少了因傷休養的一壘手Giambi、三壘手A-Rod與外野手Abreu,牛棚的守護神Rivera也依舊因手臂痠痛不及歸隊,不過阿民還是幫助全隊度過難關。他一開賽的前11位打者就輕鬆解決了10個,但在四局下一出局時,Nick Markakis打出一顆直擊阿民右大腿外側的強襲球形成內野安打,隊友們與防護員馬上都上前關切,畢竟阿民對現在的洋基隊來說太重要了。這也讓我想起了,今年三月打熱身賽時,阿民也曾被一個強襲球擊中右膝退場,當時前洋基投手教練Mel Stottlemyre受邀擔任客座教練,還對阿民說:「在賽馬時,如果有馬兒受傷,我們通常會拿槍把牠斃了,不過你是一匹好馬,我們會好好照顧你!」
阿民第17勝 4 Reuters.jpg
圖片來源:Reuters

所幸,阿民試投了兩球後應該是無大礙,但又接著被第四棒Miguel Tejada順勢打出了右外野的安打,一、二壘有人,阿民穩定了下來,先是塞了內角高球讓Jay Gibbons打出不營養的飛球,接下來面對Kevin Millar,連續以壓得夠低的滑球,四球就三振掉打者,也是這場比賽阿民的唯一一次三振,出現的還真是時候。

賽後被阿民三振的Kevin Millar感觸很深的說:「怎能不把這傢伙當成一個賽揚級投手呢?我知道他不具三振能力,可是他有這樣的勝投數,以及這樣好的防禦率,而且,他是朝著本壘板丟保齡球。」Miller接著談到關於塞揚獎投手與阿民的差別,「關於塞揚獎投手,我們通常看三振數,看他是否是一個能主宰比賽的投手,看他是否是一個能主宰比賽的三振型投手。可是這傢伙不斷投出好球,不停的朝好球帶進攻,不停的讓打者打出滾地球。他贏了不少場比賽,他現在的戰績,17勝5敗?你可不能小看這個數字。這傢伙是現在投手丘上最具主宰能力的投手之一。」

在阿民精采的化解四局下半的危機後,悶了前四局的洋基打者群在五局上就立即給予回饋,一出局後,取代Abreu的Kevin Thompson仔細選球賺到保送,替補A-Rod的Nick Green也跟著擊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Damon在滿球數時撈了一顆偏低的球卻在右外野手前落地形成安打送回一分,Cabrera高飛犧牲打再拿一分,給了阿民2分的保障。

而當Damon剛剛安打上壘時,金鶯隊的一壘手是之前紅襪時期的隊友Millar,Millar跟Damon聊到阿民的進步,說他今年sinker的變化就像是會往下多沉1呎一樣。Damon說:「當敵人稱讚一個投手的球路軌跡移動達1呎的變化時,那真的是很殺!」

五局下,阿民雖被敲兩支安打,形成兩出局一、二壘有人,他的sinker還是讓Melvin Mora擊出了滾地球出局。六局下,一出局一壘有人,阿民面對Jay Gibbons,投個變化球讓他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傳往二壘給游擊手,游擊手再迅速回傳給補位一壘的阿民完成這場的第一次雙殺守備,一氣呵成。七局下,阿民雖然因為接連被Millar與Fahey敲出安打而失掉第一分,但他仍製造滾地球拿下第三個出局數,所以,Torre誇他「當對手得分時,他能立刻回神並投出更出色的球。他是個相當有自信又特別的孩子。」

八局上,達成生涯新高連續19場安打的Jeter,擊出關鍵安打送回壘上隊友拿下保險分的第3分,也讓八局下阿民在解決掉Mora後退場休息,換上的Myers使Markakis擊出飛球出局後,再交棒給Proctor解決了Tejada。九局下,洋基換上Farnsworth來救援,被Millar一棒送到左外野全壘打牆外,追成2比3僅落後1分,還好最後沒把阿民勝投搞砸。

總教練Torre依舊用他的老梗說:「我說過我們持續這樣的依賴他是不公平的,但是很難不去這樣做。他總是帶給我們持續以往的優異表現。他似乎不受任何局面影響,我們沒能給予他太多的火力支援,這也使得他投出的每一球都顯得更為重要,但他一直以來都做得很好。」洋基在王建民先發的30場比賽中,其中就有十場得分沒超過3分,但是阿民仍舊在這十場裡幫助球隊拿下5勝3負的成績。更重要的是,當洋基輸球後輪到阿民先發出賽的話,成績是8勝2負。

從7月8日以來,阿民繳出的成績是9勝1負,2.73的防禦率,在這段時間內是美聯最多勝與防禦率第二(只輸給天使隊Weaver的2.59)的佳績。若以六月以來的19場比賽來看,阿民也拿下12勝3負,2.85的防禦率,光看下半季的的話,你很難不給他賽揚獎第一名的選票,儘管目前賽揚獎聲勢最旺的仍舊是三冠王的Santana。賽後阿民被問到賽揚獎的可能性,他笑笑的說:「應該不行吧」,那麼拿到20勝的機會呢?

「I'll try.」阿民說。
阿民第17勝 6 Reuters.jpg
圖片來源:Reuters

阿民這場的對手是22歲的左投新秀Adam Loewen,這場比賽他主投七局被敲6支安打失2分,送出6次三振與2保送,他本季對洋基其實都投得不錯,總計四場先發拿出2勝1負、2.63防禦率的成績,而其他的比賽則是3勝4負、6.30防禦率。Damon說:「其實Loewen的表現已經足以拿下勝投,只是他不幸的是遇到整季表現都很搶眼的阿民。」而Loewen也認栽的肯定了阿民的表現:「今天的比賽,無論如何就是對方的投手表現得比較出色。我們防守方面表現得非常好,進攻方面也不差,但是,我們今天遇上的是賽揚獎候選人...」

對於阿民到目前為止的表現,Damon說:「我想他一切都好,但沒想到會這麼好!我們預期他一年可以拿個13、14勝,他現在卻躍升到領先群。就如大家所期望的,他會被列入賽揚獎的考慮名單,終有一日會攀上巔峰。」阿民在這場比賽之後,於ESPN.com所預測的賽揚獎名次,也升到了本季最高的第三名。至於往後還能升到哪個名次,不是那麼重要,畢竟這對二年級的阿民來說已經是種莫大的肯定。
阿民賽揚獎預測衝第三.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ESPN.com

接下來,阿民將在9月15日星期五早上7點於主場出戰魔鬼魚,追求個人第18勝,本季先前對上魔鬼魚,出賽三場拿下2勝0負,其中包括6月28日生涯初次完封勝,對戰防禦率1.11,WHIP值低到只有0.74,對手長打率也是僅1成60,是本季投得很順手的一個對戰表現。這場比賽接在郭董比賽的後面,還算欣慰的是,兩場比賽中間有個空檔可以給大家吃去買早餐吃,沒有意外的話,那個時段早餐店生意應該會很好,哈哈。

老話一句,阿民加油!


MLB.ocm
洋基官網:Wang becomes second 17-game winner
NY TimesFoes Realize That Wang, With 17 Wins, Is That Good
NY PostHAIL TO THE MING
YES NetworkWang joins Santana with 17 wins
NY Daily NewsWang's still Cy-high
The Associated PressWang's 17th victory lifts Yankees past Orioles
Newsday.comWang continues to make new fans
The Star-LedgerYankees and Wang trump Loe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