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的洋基與紅襪系列戰,雙方勝差是1.5場,昨日兩軍再度對陣時,洋基已經領先達10.5場,雖然很難想像洋基與紅襪的對戰勝負結果不再如此扣人心弦,但Jeter與Ortiz的彼此互動與年度MVP之爭,已成了最熱門的話題。不過,我們在乎的仍舊是阿民的投球內容。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5 - AP.JPG
Jeter與Ortiz有趣的「打屁」互動    圖片來源:AP Photo

因為紐約近來不穩定的陰雨天氣,讓洋基教練團為了不浪費阿民的一次完整投球機會,一延再延的出場時間,讓台灣的廣大球迷們失望了兩個早晨,變成得熬夜看球賽,但如果阿民能擊敗紅襪拿下第
18勝,這一切都值得,可惜還是事與願違。這週咱們的旅外三連星,郭董與猴子姜建銘都是優質先發勝投被中繼投手毀掉,阿民則是挑戰18勝失利,好像有點太同甘共苦了(苦笑)

這場比賽阿民主投五局,在六局上第一人次被
Lowell擊出二壘安打後退場,整場被紅襪擊出9支安打(其中5支是二壘安打),丟掉3分都算在自己帳上,送出3次三振與1個保送,用了87球,好壞球比是5433,滾地球/飛球出局比是75,防禦率再稍稍上升到3.64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1 - sportsline.JPG
可見今天的球路明顯「沉」過頭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儘管紅襪隊這場比賽少了打阿民相當有心得的
M. Ramirez,但是D. Ortiz還是讓阿民吃足苦頭,個人兩支二壘安打。回顧阿民上一次對上紅襪隊時,也是掉了3分,被打了7支安打都是長打,滾/飛出局比也是反常的610,不過那場比賽還有Damon功守俱佳的贊助,四分打點與沒收對方得分的美技守備,這場比賽的Damon則是相當客氣,50,兩次三振,一次滿壘時的雙殺打。

既然沒有了隊友的幫助,阿民只好靠自己啦!但是阿民這場或許因為不斷延賽的關係,稍稍失去了投球的原有感覺,拿手的
sinker「沉過頭」,不斷偏低的壞球,徒增了自己的投球數,屢屢陷於球數落後的局面,在找不到好球帶的情況下,就只好跟打者硬拼了,慶幸的是,阿民的3次三振都出現得很及時,已經盡量把傷害減至最低,但是隊友的火力匱乏,仍使得他在主場面對紅襪系列戰的第一場吞下本季個人第六敗,也是自8/23以來的第一敗。阿民可能因此失去挑戰單季20勝的機會,無緣自2003Pettitte21勝之後,成為洋基新一代的的20勝投手。不過他還是樂觀的表示「沒關係,明年再來。」至少本季阿民要打破卜贊浩18勝的亞洲投手單季勝投紀錄還是有機會。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6 - GI.JPG
圖片來源:GI

攤開這場洋基隊的打擊陣容:一棒
Damon(打擊率.293)、二棒Jeter(.344)、三棒Abreu(.329)、四棒A-Rod(.288、全壘打33)、五棒Giambi(.252、全壘打36)、六棒Cano(.339)、七棒松井秀喜(.280)、八棒Cabrera(.283)、九棒Fasano(.154),代打則有原來的先發捕手Posada(.275)與老將B. Williams(.281),真是越看越過癮的豪華打線。但非常可惜的是,這場除了Cano那支兩分砲拿下分數外,其他的七次得點圈機會都無功而返(紅襪則是17次中把握住3),整場留下了10個殘壘,尤其是二局上一出局,在Cano全壘打後又攻佔滿壘時,Damon的那個雙殺打沒能讓洋基製造一個大局相當可惜,因為對上紅襪隊,不把握機會多拿點分數是不行的。

這位大聯盟第三位連續九季達成
30支二壘安打與跑回100分得分的Damon只能無奈的說:「我們得分機會不少,特別是滿壘時輪到我上場那次,你不會希望這個時候出現雙殺打,但是我卻讓它出現了。我們雖然得了兩分,但是對上紅襪隊必須竭盡所能的得分才行。」至於Cano打出的個人本季第11號全壘打,也是本季阿民出賽時他相當捧場的第5支全壘打,讓洋基取得20的領先,這也是Cano傷癒復出後37場比賽中所打出的第42分打點,但洋基的得分就到此為止。紅襪先發投手Josh Beckett投了六局,只被洋基打出4支安打掉兩分,另外4次三振與5次保送,個人戰績來到1510敗,成為紅襪隊最多勝的投手。

Damon
說:「Beckett真是一位不錯的投手。也許他最近的表現不是如此,但他還是能投出不錯的曲球以及高達97-98英哩的速球,這是咱們今天比賽會打成這樣的原因。」Jeter也予以肯定的說:「Beckett投出他應有的水準,球不只快,還會鑽,讓我們都打不好。」

接下來咱們還是來看看阿民的表現,一局上,阿民就用了
29個球,光是第一棒A. Cora就花了九個球才出局,第二棒M. Loretta也是投到了滿球數,但一個紅中球被敲成右外野的安打,接著輪到Bronx球場滿場55091位球迷抱以噓聲的D. Ortiz,兩好兩壞,一個內角球被老爹敲出右外野線邊的二壘安打,一出局二、三壘有人,一開始就出現了失分危機,好在接下來面對的不是Ramirez,而是W. Pena,滿球數下,一個偏紅中的球,讓他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接著再面對T. Nixon,那熟悉的滾地球終於出現。

二局上,首度三上三下出現,包括解決了難纏的
Eric Hinske。三局上,第一位打者第九棒的D. Murphy又率先擊出安打,雖然順利解決掉CoraLoretta,其中Loretta還是連續三個好球就被K下場,眼睜睜看著95英哩的球從外側鑽進了好球帶。才高興不久,面對Ortiz,第一球是一個往外角鑽的95英哩sinker,仍舊被打到左外野形成場地的二壘安打,Ortiz這場面對全場的噓聲卻打得更High,總計兩支二壘安打,兩次保送,一次故意四壞。因此,紅襪總教練Francona在賽後訪問時說:「Ortiz接受採訪的回應方式,大概就是多打幾支安打吧!他是一個很好的打者,他對於打擊相當專注。」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2 - AP.JPG
可怕的老爹Ortiz    圖片來源:AP Photo

此時的阿民,又是面對二、三壘有人的局面,再度輪到
Pena,前兩球速球都讓他揮空,第四球一個外角的96英哩,讓Pena也瞪大眼的吞下單場第2K。前3局就用了58球的阿民,雖然狀況還是不少,但都能化險為夷,只是到了第四局就沒那麼好運了。四局上,被第一位打者Nixon打出越過左外野手Cabrera的二壘安打,解決掉一人後,Hinske擊出二游間的強勁滾地球,眼看著要穿出去成為安打,卻遭Jeter給攔了下來,Jeter跪在地上先逼住二壘上的跑者不要亂動,再將球傳往一壘,雖然傳了一個「玩慢斗」,但並不會不好處理,Giambi沒接到這個球,也讓原本可以兩出局的局面,變成一出局一、三壘有人,衰的是這個失誤還記在Jeter帳上。接著D .Mirabelli打出穿過二游防線的滾地安打,送回第1分,Murphy再逮到一顆偏高的球擊出到左外野全壘打牆上的深遠二壘安打,紅襪追成22平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Cora打出滾地球,但送回三壘隊有,紅襪一下子就反倒以32領先。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9 - NY Times.JPG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4 - AP.JPG
關鍵的一次守備失誤          圖片來源:NY Times & AP Photo

四局投完的阿民,在休息區不停看著中指破皮的情況,或許也有可能是剛剛四局遭遇亂流的原因之一。五局上,雖然保送了
Ortiz,但讓Pena擊出了紅襪的第一次雙殺打,Pena這場比賽還真是幫了阿民不少忙。阿民最後在球隊落後1分的情況下退場,可惜隊友沒再讓他逃離敗戰命運,還多掉了2分,洋基也以25落敗。但阿民今年在主場先發,總計還是拿下了103敗、防禦率2.88的佳績。

雖然贏球,但是紅襪總教練
Terry Francona還是說:「這場勝利也不能幫助我們挽回上個月所輸的那次系列戰。」可見上個月在主場被洋基隊橫掃的陰影有麼多刻苦銘心。

而對於阿民的表現,總教練
Torre說:「我不認為他今天狀況好,或許是因為接連比賽都延期的關係吧。不過他一直在奮戰,也沒讓他們拿下太多分數,並且讓我們一直保持機會。」Torre更進一步表示「這真是個好現象,對一個我們指望如此頻繁的選手而言,當他遇到困難時仍然可以如此控制住局面,並且讓球隊繼續保持住機會。很難相信這是在他有限的經驗下做到的。(這幾句好像又是老梗 XD)」捕手Fasano則是認為:「阿民只不過是一開始投了太多球數,我想他的步調有點亂掉了,球威也不像我之前看到的犀利。」儘管如此,但不能否認的是,大家都認為季後賽第一場的先發投手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阿民了,因為Game1Game5都在主場,以阿民的主場戰績與近來都是打頭陣的情況來看,的確最適合把這個任務交給他。

雖然
Torre對於季後賽的投手調度,低調又故意保持神秘的說:「讓我們這樣看吧,阿民,MooseRandy我都信賴。感覺上,我就是相信他們以及整個隊伍。如果我們到了該做決定的時候,我們將會看一些資料來幫助我們做出決定。因為要做出選擇還真的是挺麻煩的。」阿民賽後被記者問到這問題時也表示,如果有機會擔綱第一棒的話,無論如何「就是要幫助球隊贏球!」

至於這場比賽達成連續
24場安打紀錄的Jeter,在洋基隊歷史上僅次於1941DiMaggio的連續56場紀錄,以及1942Gordon的連續29 (註:Jeter目前已連續25) 。但不計較個人成績的Jeter還是認為球隊封王最重要,「我知道我們必須要贏球來封王,這是現在我們唯一所需要去煩惱的。我們正在一步步靠近,但革命尚未成功。」(註:洋基隊在主場這兩天四連戰的雙雙重戰,前三戰目前12負,因此最快要到多倫多藍鳥隊作客時才能封王了。)
阿民挑戰18勝輸紅襪 8 - AP.JPG
洋基主場的球迷比較Ortiz與Jeter兩者的差異   圖片來源:AP Photo

這場賽後,阿民本季對紅襪的成績是,出賽4場,拿下2勝1負,24局投球中,被擊出30支安打(排名本季對戰球隊第一多),3支全壘打(排名第一多),11次保送(排名第一多),防禦率5.25(排名第五高),被打擊率.309(排名第六高),希望明年阿民對上紅襪時,能有更好的表現。而本季目前已經製造387個滾地球出局數的阿民,距離2003年賽揚獎得主Halladay當年所創下的408個滾地球出局數紀錄,還差21個,剩下兩場出賽機會,雖然有點拼,但只要恢復「強強滾」的本色,阿民還是有機會打破這個特殊的紀錄,成為新一代的「滾地球王子」與「保齡球盟主」。至於下一次出賽時間則是在台北時間9/23的早上7點15分,客場對上坦帕灣魔鬼魚,希望阿民能順利拿下第18勝。

最後有個花絮是,這場比賽賽前,洋基主場特地替生涯拿下283勝、連續16年得到金手套獎的前大聯盟投手,現年68歲的YES電視台名球評卡特(Jim Kaat)舉行個簡單的退休儀式,讓他擔任開球的貴賓,因為延賽的關係,這場比賽的轉播單位換成FOX電視台,但仍舊邀請他擔任這場比賽的球評工作。大聯盟尊重與重視各個電視台資深球評或主播的程度,真是令人倍感溫馨,不知道何時咱們台灣才能有這樣的畫面出現呢?呵呵~


老話一句,阿民加油!

MLB.com
洋基官網:Wang, Yanks fall short against Sox
NY Times
With Little at Stake, Yanks Take a Loss in Stride
Newsday.com
Strange as it seems, it didn't mean much
The Star-LedgerYanks split, can clinch East tonight
YES Network.comGame 1: Missed opportunity
The Associated PressOrtiz, Red Sox respond to boos by beating Yankees
NY Daily News.comBombers can clinch today
NorthJersey.comOrtiz is silent, Bronx is l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