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一下,這篇的重點並不是本文的最後一段好嗎  XD

我不是個標準的足球迷,只能算是世界盃湊熱鬧的運動迷,所以我沒那個能力來講評一下昨天看的這場比賽,不過這個本屆世界盃的第九場比賽,倒是我目前唯一從頭看到尾的一場,其實只是為了想看看離我們還蠻近的日本隊可以有什麼精采演出。

沒想到上半場日本隊就先馳得點,雖然說我覺得那球的澳洲守門員有點衰,衝出來破壞傳過來的球卻被日本球員給稍稍架住了,來不及回去,就這樣中村俊輔傳的那顆球就直接在他身後落地彈進球門,有點意外。踢進了這球以後,日本隊開始把重心花在後防上,可以看到的是日本球門前總是一堆藍衣服的日本球員,所以澳洲一直無法有很好的機會攻門。

而日本守門員川口能活今天表現也很精采,擋下了澳洲隊五個極具威脅的射門,不過很可惜他跟日本的後衛群只守了80分鍾的好球,最後也是因為一次的角球衝出來想把球給毀掉,卻意外在亂軍中落到澳洲隊其他隊員腳上,當然見機不可失就追成1比1了。

被追成1比1之後,日本隊也開始改把重心花在進攻上,但是沒攻進的下場就是後防的防守陣勢跟前80分鍾比起來就相對的空虛很多,沒想到短短的10分鍾就風雲色變,澳洲隊再下兩城,最後居然以3比1逆轉了日本隊,澳洲隊終於拿下了他們在隊史上的世界盃首勝,相反的日本隊就超悲情的,想要在巴西隊的這組裡面出線,這場沒贏應該晉級機會就比較渺茫了。

日本隊我認識的根本沒幾個,或許該說有聽過的沒幾個,中田英壽,這個以前就聽過的球員,為什麼我覺得他雖然是日本隊這三屆世界盃的隊上主力,可是卻讓我感覺不出他的企圖心與膽識,或許是因為他踢中場的關係吧?

他昨天下半場有一球,逮到機會快攻,算是二對二的局面,都已經單刀盤球衝到禁區附近了,明明可以起腳的機會他卻選擇傳球給左邊的隊友,當然隊友沒接應好機會就這樣失去了。日本隊下半場好幾次從右翼都有機會發動攻勢,但是想要傳中給隊友卻總是傳過頭,相較之下,倒是澳洲隊之間彼此的默契與攻門的膽識就好得多,有機會就會起腳,不會再多做猶豫去傳球,這場能夠堅持到最後贏得勝利,的確是贏得精采。這場主播稱為這幾天以來最戲劇性的一場比賽,真榮幸能欣賞到。

好啦,比賽聊完了,開始聊點別的,除了林主播的每次看到守門員緊抱著球就會說「像是捧著心一樣緊緊得抱著」、每一球都是「用生命護著球」,每次聽了還真是給他有點傻眼,另外還有個「沒錯」球評,每次搭腔都是講「沒錯」,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統計一下他一場比賽下來講沒錯有沒有超過50次。還沒完,還有一個球評,足球網站的版主-翁喜,最後看到他講評的時候,我的室友說了一句話:「幹!長得好像你喔!」忽然覺得還蠻靠北的,因為我自己也覺得的確是有幾分相像,哇哩勒!這是繼幾年前中華職棒的頒獎典禮,有個學弟看到高龍偉帶黑色膠框眼鏡,然後就嚇到以為是看到我一樣,別再鬧了 XD

最後,這個被室友誤以為是我去講評的球評長相,當然要「有圖有真相」,如果有人覺得像的,我想你應該會被我列入我網誌的黑名單...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