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因為上台北
所以漏看了世界盃精采的幾場八強戰  
還好辦公室電腦有錄起來   
剛剛回味了一下 
 
第一場德國後來居上  在PK戰解決了阿根廷
德國門將萊曼在PK戰的表現真是精彩啊 
看樣子在德國人心中的地位   要不輸上一屆的卡恩了
只是阿根廷好可惜啊   感覺上默契與攻勢最行雲流水的一隊  太早出局實在可惜
而阿根廷的天才小將梅西最後都沒能上場  就這樣先盛後衰輸掉就更嘔了  Orz

第二場   義大利算是有點痛宰烏克蘭
因為沒啥支持的球員 所以就沒啥好講的  :p

第三場   英格蘭PK戰輸給了葡萄牙   又是PK戰
也是我唯一有看的一場Live   
因為叮噹睡覺了   我就跑出來客廳偷看  哈  
葡萄牙的門將里卡多也是英雄啊   全部都撲對邊   
不過我是希望英國贏的    因為貝克漢   可惜了

所謂「PK是殘酷的」
這裡面也是充滿了大學問  
如果守門員光是要用猜的   運氣好被你猜中一球就該偷笑
或許真的就是要用判斷與觀察的吧   才能夠有德國萊曼與葡萄牙里卡多這樣的演出
要觀察踢球員的眼神、行進方向、起腳動作   
還要熟悉踢球員的習慣動作與射門位置 
也要因應踢球員所做的假動作與變換的節奏  
再及時做出最快的反應來撲球  
以前身為守門員的允棋    我這樣說對吧  XD

第四場   巴西0比1輸法國 
沒想到今年奪冠呼聲最高 擁有森巴夢幻四重奏的巴西隊居然又輸給法國 
而且法國還是跌跌撞撞才踢進複賽的   
巴西在上上一屆冠軍戰以0比3輸球的恥辱還是沒能雪恥
法國傳奇中場   席丹的退休告別作又可再多上演兩場了
球場上果然沒有絕對的   

而且有趣的一個現象是
從1962年的第7屆以來的10屆世界盃足球賽   
冠軍隊伍都是由南美洲、歐洲、南美洲、歐洲的球隊輪流拿  
上屆是南美洲的巴西拿    
這屆剩下的四強都是歐洲的    
那下一屆應該就換巴西或阿根廷雪恥吧  XD

好啦 我只是起個頭
還是請專業球評-允棋來發表高見  
對了 允棋   不要長篇大論啊   太辛苦了   
精簡扼要就可以了啦  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