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受體操楊教練之託,就去幫林祥威拍下他的自創動作,雖然我不是很懂體操,那些轉體看起來似乎也都大同小異,感覺不出來到底是哪個部份是他所創出來的,不過我當時還是覺得他很強,因為他在鞍馬上的動作給我的感覺就是很順、很美,沒想到咱們台灣的體操也能有揚名國際的這一號人物,真是厲害!

祥威給我的感覺也還蠻好相處的,人又長得帥,我想現在闖出名堂了,以後應該粉絲會不少。還記得他以前好像有上過黑人「我愛黑澀會」節目的「運動帥哥」單元,那集還有籃球界的高天麒(也就是在之前一部籃球偶像劇裡飾演高興的那位)去上。

講到鞍馬動作,這個最容易在街舞中所看到的元素與招式,忽然讓我想起了國小一二年級時的童年,並不是說我國小就會跳街舞,想太多了。是因為我大哥國小也是學校的體操隊,以前學校不是都會有大大的輪胎,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的,露出一半立在地上,還要漆上不同的顏色,小朋友們都喜歡當做跳箱來一個一個跳過去。另外,對於會鞍馬動作的人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工具,小時候只要能夠在上面用鞍馬動作轉個兩三圈,幾乎都會成為同儕們的英雄,那時候我就有請我大哥教我讓我爽一下,可見當時年紀小,所以愛耍帥貪慕虛榮﹝唉,都過去了﹞。

嗯,扯遠了,反正,年底亞運的時候,大家看到體操項目時記得幫祥威加油!


「林祥威轉體」 爭取命名 

【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2006/08/08 聯合報

憑著深厚的體操底子,配合上跳街舞的經歷,我國「鞍馬王子」林祥威自創新動作─湯瑪斯向後移位加內轉體1圈,在亞洲體操錦標賽一鳴驚人,勇奪我國史上首金,他也計畫向國際體操總會申請這個動作專利,並希望命名為「林祥威轉體」。 

體操在台灣一直是冷門運動,在國際賽的成績也乏善可陳,不過這幾年在體委會大力培育下,已逐漸開
結果,上周在印度亞錦賽就拿下1金1銀2銅的史上最佳成績,尤其是林祥威在鞍馬上的表現,讓體操強權大陸和日本選手都看傻眼。 

「這個創新動作是融合體操和鞍馬的精華。」就讀台師大4年級的林祥威說,他和協會請來的大陸籍教練楊明明一起研究出這個獨門動作。 

林祥威在國小時因好動,被父母送去練體操,從此和鞍馬結下不解之幼,他在高中時一度迷上街舞,並把鞍馬招術用在街舞,獲得「街舞之王」的尊稱,現在又將鞍馬和街舞合為一,他自豪地說:「我在亞錦賽使出這招,全場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我要向國際總會申請命名這個動作。」林祥威預定在今年10月的世界錦標賽,向國際體操總會申請以他的姓名命名這個動作,預估可能性很大,他說:「林祥威轉體和著名的湯瑪斯迴旋相提並論,想起來就過癮。」 

為我國在亞洲賽突破零金後,林祥威下一個目標是年底亞運奪牌,他說,「其實我還有兩個新招還沒用出來,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