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沒什麼時間看比賽,不過每天的十大好球我都還是會看一下,還好我沒有錯過這經典一球。前幾天活塞隊的Rasheed Wallace才上演一齣沒有不可能的好戲,沒想到四天後,美國時間的2007/3/30晚上,暴龍隊Morris Peterson也來一發,同樣是不可思議的追平三分球幫助球隊逼進延長賽,然後在延長賽以123比118於客場擊敗巫師隊。

圖片來源: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難能可貴的是,Peterson這場比賽是在正規賽結束前的最後4.4秒才上場,沒想到就成為英雄!這同樣很虎爛的戲劇性一球,再度教導大家一個觀念:千萬不要以為時間快到了,把球往上拋好讓時間流走就穩贏的!巫師隊的Michael Ruffin就這樣為大家做了一次不好的示範,這位現年30歲的超級板凳,本季平均上場時間9分鐘、得分0.3分、籃板1.5個,相信因為這一球,我以後都記得這個名字了。XD

沒有意外,這球成了當天的十大好球之首。

 

「當我看見Ruffin把球拋到空中時,我緊盯著,並且覺得我有機會去拿到球,結果球也正朝我而來。」Peterson說,「我看了一下時間很緊急,大約還剩下一秒吧!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趕緊往籃框一丟,很幸運的它居然進了,給了我們另一個機會,也給了我們另一場勝利,一場我想要的勝利。」


暴龍隊截至今日2007/04/06為止,以42勝33負,坐穩大西洋組龍頭,暫居東區第三種子,以一場勝差領先熱火。隊史勝場數最高紀錄是2000-01年時的47勝35負,那時加拿大飛人Vince Carter還在陣中呼風喚雨,那年他們殺到東區準決賽,跟七六人戰神Iverson鏖戰到第七場最後一球才飲恨。今年能走多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