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完了西區來看東區,今年東區也有暴龍、魔術這兩支季後賽新面孔,近三年的季後賽都沒看到他們,如今重返季後賽,能走多遠呢?衛冕軍熱火有沒有那個命可以撐到第二輪才像去年一樣化學效應發酵?籃網三巨頭合演的最後一齣戲?公牛有沒有機會遇上活塞,讓大班贏回裡子跟面子?你說呢?

(1)
活塞 VS (8)魔術
活塞在Webber來到之後,打出3214敗的成績,還不賴,儘管東區第一把交椅的位子還是坐得有點戰戰兢兢,但東區最頂尖的團隊防守功力還是毫不含糊,比照去年再度稱霸東區,保住了季後賽的主場優勢。不過他們在例行賽的客場戰績還比主場多一勝,靠北了,白搭,但季後賽說什麼還是在自個家裡圍起來打對手會來得順手點,更何況第二輪碰到的對手,無論是公牛或是熱火,都不是好惹的。

Saunders
教練去年雖然再度證明了自己是「絕非能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戰的料」,但在今年東區局勢混沌,沒有哪支球隊是有像西區前四強(我指的是小牛、太陽、馬刺、火箭)那樣層級的感覺,要從東區出線機會還是很大。而他們第一輪碰到的對手魔術隊,小菜一盤,應該僅夠開胃,筷子動個四下就解決了。

新活塞五虎的威力,可不輸新少林五祖啊!(...好冷 XD)       圖片來源:GI

說真的,魔術有點讓我失望,去年季末打出一波高潮讓眾人期待今年能夠打進季後賽的東區新貴,沒想到也是到開高走低的到了最後一刻才保住第八種子的席次,進步幅度與表現出的穩定性不如預期,尤其是主力控衛J.Nelson77場先發的整體績效還不比去年僅33場先發的表現。若不是七六人前半季慘敗,明星賽後打出1811負也無力回天,否則哪輪得到明星賽後僅打出1316敗的魔術卡到老八位置?現在唯一讓我可喜的是還能看到Grant Hill重回季後賽,當年他穿著活塞球衣抱傷硬拼,導致接下來幾年穿西裝的時間比穿球衣多,現在能健康回到這裡,真好!而小米粒Milicic遇上當初不疼他的老東家,還是在季後賽這種場合裡,火鍋不多搧兩個怎麼可以。

這會是Hill的生涯最後一個戰役嗎?   圖片來源:GI


(2)騎士 VS (7)巫師
例行賽最後一場才確定下來的第二種子,騎士贏,公牛輸,騎士就成了這個幸運兒,這命運可是南轅北轍啊!騎士第一輪對上的是去年的對手巫師隊,可以輕鬆過關,但是公牛卻變成跟去年一樣再度碰上衛冕軍熱火,整個悶掉。不過這個對戰組合可惜的是,去年LBJ大戰Arenas的飆分秀這下是看不到了,少了ArenasButler的巫師隊,例行賽混混還可以,季後賽就免了。去年巫師有三場比賽都一分飲恨,今年應該是不會有這樣的悲情命運了,Arenas在三條線的廣告裡寫著:Impossible is 0」,這會是他們第一輪的勝場數嗎?


今年是LBJ的第四年,雖然個人帳面上攻守成績不如去年誇張,不過到了季後賽應該差不多是爆發的時候了,流川楓為了對付仙道彰而保留了上半場體力,LBJ會不會是保留了一整季呢?嘿嘿,第二輪沒意外的話對上籃網,相信會很有趣。

(3)暴龍 VS (6)籃網
這也是個很有趣的組合,暴龍隊證明了他們今年的改革方向成功了,擺脫Carter當年離開時所留下的沉重包袱。1318負的暴龍從2007年開始覺醒,經過兩個月的磨合,隨之打出了3417負的優秀成績,以平隊史紀錄的4735負奪下了快樂大西洋組的龍頭,但他們獲得的可是紮紮實實的肯定。


12歲的暴龍,終於拿下第一次的分組龍頭。  圖片來源:AP

新來的總管小Colangelo,想量身訂做打造東區的太陽隊,雖然開季初有點半調子,但這下得來全不費工夫。2003梯的Bosh打出了領袖氣息,大有未來東區第一大前鋒之勢,加上轉來的控衛Ford、從歐洲繞了一圈又回國的A.Parker、選來的義大利狀元Bargnani,以及西班牙國家隊那兩個好用的球員-CalderonGarbajosa(可惜摔傷了),職教第三年的Mitchell教練總算是媳婦熬成婆,遺憾的是缺乏季後賽經驗的他們,對上的可是老江湖籃網隊。

擁有KiddCarterJefferson三巨頭的籃網隊,擁有豐富季後賽經驗,是他們最大的優勢。說要比跑轟,暴龍哪比得過籃網,小老弟Ford哪玩得贏老狐狸Kidd,籃網去年有著很好的機會,可惜他們在第二輪莫名奇妙地把對手熱火隊的檔次提升一級後就放暑假去了。今年,傷了準備破繭而出的主力中鋒Krstic,幸好他們還是把傷害降到最小,Carter四月繳出297.1籃板6.7助攻的成績,投籃48%三分41%罰球87%,看樣子他已經把狀況調整到最好了。今年會不會是他在籃網的最後一年,誰也不知道,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遇上老東家暴龍隊的他,誰能擋得住?六場分勝負。

(4)熱火 VS (5)公牛
沒有意外,今年的熱火隊,無論心理或身理都不處在一個身為衛冕軍的最佳狀態,偏偏第一輪又碰上去年讓他們很頭大的公牛隊,說實在的,我認為沒有主場優勢的熱火真的很難過這一關,不知道我主管大頭能看到幾場他所喜愛的歐肥。


因為公牛是本季東區主場戰績最好的球隊,再加上公牛今年來了個大班與老布朗坐鎮禁區,不會像去年那樣家裡沒大人的任歐肥凌虐,而那群小將們也更加成熟穩定,除非Wade把第一輪又當作去年總冠軍戰那樣來打。但是Wade傷癒歸隊幾場尚在調整中,前陣子隊上又傷了個防守悍將Posey,去年打到第二輪才發揮化學效應的熱火隊,這次來得及找回那種感覺嗎?

而公牛這邊,終於能有個單季平均破20分的得分主力了,B.Gordon,今年先發51場,平均轟下21.4分,配合平均18.8分的穩定績優股L.Deng,雖然主控Hinrich沒有更上一層樓的進步,不過這三小將會是公牛未來幾年的希望。如今公牛慶幸的是,另一個硬漢派的Nocioni趕得及在季末傷癒歸隊,去年季後賽對上熱火時就屬他打得最好,這對要打硬仗的公牛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一顆棋。

Gordan的公牛隊,渾身是勁!  圖片來源:GI

當兩支都是我喜歡的球隊捉對廝殺時,是我看球最痛苦的時候,熱火那群老將我希望他們能再錦上添花,但我又希望公牛能夠重返昔日公牛王朝的榮耀,如果真要我做選擇,我想這會是一個打到第七場的痛苦戰役,但是這次走出來的有可能會是公牛隊。




好啦!看樣子接下來一個多月,要開始每天早起看球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