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球季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官網MLB.com,搞得還不賴喔!除了首頁的幾則重點賽事報導可以直接點選那一場的精彩影片來看之外,其實另外還有一個我一直很在乎的東西,就是文字與Flash動畫轉播這種功能。


畢竟還是有些家裡沒有裝第四台的人,或是在上班沒時間看電視轉播的人,加上兩家電視台「民視」與「ESPN」又未必都轉播大家想看的場次,因為他們現在都專攻洋基、紅襪 Orz。這個時候呢,球迷們就需要有個即時的文字與動畫轉播可以線上觀看,就像是假如現在看不到曹錦輝的轉播,而你又想知道他今天pitch by pitch的投球內容是如何,上MLB.com就對了。

在首頁點選了你要看的那場比賽,如果是在比賽完了以後,如下圖紅框處點選Gameday的連結。



然後就會出現如下圖的Flash畫面。像是曹錦輝今天在先發投手Penny主投六局之後上場中繼一局,嗯,表現還是挺穩的,一安打無失分,目前防禦率還是很漂亮的0。好,看帳面數字一定只是隔靴搔癢罷了,那我們就來看他的投球內容到底如何吧!

首先,點選下圖紅色箭頭一,也就是選擇曹錦輝出賽的那一局,這時下方的下拉式視窗就會出現他與當局三位打者對決的內容,點選紅色箭頭二,中間的投球動畫圖就會一球一球開始跑,這樣你就可以大致知道曹錦輝面對這位打者時,他的球都投到哪個位置,而左下角那邊還有顯示球速,是顆好球、壞球還是被打成界外球,以及描述一下最後這個投打對決的結果是如何。而下圖紅色箭頭三的部份,就是你可以選擇攝影機的角度來調整這個動畫圖的投打相對位置,看你是要從本壘板看向中外野,還是你要從中外野看向本壘板,看個人喜好囉!



若還不清楚MLB.com有這個功能的人,自己去玩玩看吧!


PS.講到這裡,不免要再提一下PIXNET部落格的貼心功能,之前用無名時,文章往往寫到一半按到上一頁(IBM的NB使用者應該會有這樣的經驗),或是寫完準備要發表時,這時候如果跳出個「網頁無法顯示」,幹,偏偏剛剛寫完又沒有先「全選-複製」一下,白寫了。但是PIXNET在這點就顧慮到使用者的感受了,無論你是寫到一半關掉或是離開編輯頁,重新在進後台編輯,文章還是會以「草稿」的型式保留著,也就是說剛剛寫的東西都會留存,你就可以繼續編輯。不要說我幫自己人說話,我只是就一個部落客的角度,來從一些小地方比較出貼心差異的程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