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經頒發了三項,年度最佳教練、最佳進步球員、最佳防守球員,NBA官方陸續公佈中,以下就依公佈時間的先後順序來聊,首先來看看年度最佳教練,當我看到得獎者名單時,心中還是老化一句:唉,造化弄人啊!Sloan教練,難到您真的沒有拿這個獎的命嗎?

年度最佳教練得主
暴龍隊Sam Mitchell  
 
圖片來源:AP

球隊戰績
47勝35負,勝場數平隊史紀錄,隊史第一次拿下大西洋組分組龍頭,比去年進步20勝!

簡評
暴龍隊史上的第六位總教練,本季是他帶領暴龍的第三個球季,經過去年夏天的球團體質改造,新總管Bryan Colangelo為他獻上不少道新佐料,球隊陣容在新球季中增加了九張新面孔。而他也不負眾望,在開季前兩個月的研究與磨合後,終於在2007年起炒出了一道好菜,最後三個半月拿下34勝17負,戰績扶搖直上。下半季的高潮,也讓他的聲勢擊敗了原先前半季被看好的爵士總教練Jerry Sloan。雖然說他獲得此殊榮算是眾望所歸,但是還是不免要替第二名的Sloan教練惋惜。

成長的暴龍隊2005-062006-07
戰績27勝55負47勝35負
得失分差-2.9+1
對手投籃命中率49.1%46.3%
投籃命中率45.4%46.3%
與對手的助攻差-4.2次+1次
與對手的抄截差+0.03次+1.13次
對手失誤數13.6次14.5次

投票結果:
 
Votes
 
Player1st2nd3rdPoints
Sam Mitchell, Raptors 49 43 20 394
Jerry Sloan, Jazz 39 28 22 301
Avery Johnson, Mavs 28 31 35 268
Jeff Van Gundy, Rockets 10 19 27 134
Mike D'Antoni, Suns 2 3 3 22
Don Nelson, Warriors -- 2 7 13
Scott Skiles, Bulls -- 1 9 12
Pat Riley, Heat -- 1 -- 3
Gregg Popovich, Spurs -- -- 2 2
George Karl, Nuggets -- -- 1 1
Flip Saunders, Pistons -- -- 1 1
Isiah Thomas, Knicks -- -- 1 1
看到以上的結果時,我嚇到了,連尼克隊的微笑湯Thomas教練都有1分是怎樣,會不會太搞笑啊!XD 這傢伙在季末與球團確定明年續約後,球隊就像得瘟疫一樣的開始連敗,讓原本對季後賽還有一線曙光的暴發戶尼克隊,再度成了紐約媒體與球迷們的笑柄。好吧,念在當初他跌破眾人眼鏡在第一輪選秀選進來的Balkman,還算沒有丟他的臉,在15.7分鐘的出賽時間裡,能有4.9分4.3籃板與5成命中率的績效,這1分就送你吧!

至於勇士隊總教練老尼,將12年來沒打過季後賽的勇士隊再度帶進了這個充滿變數的季後戰場,戰績也比去年進步了8勝,才拿到13分倒是有點少,或許是受到一路顛簸的戰績影響,沒辦法,因為相較之下前幾個還是太變態了。

語錄:
Mitchell本人深表感謝地說,這感覺真的是「用言語也難以形容」。
總管Colangelo說:「我們為本季所發生的一切感到驕傲,Sam拿下這個獎項對於我們本季到底走了多遠,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儘管我們面臨開季2勝8負的低潮,也不斷討論球隊的方向,但是『請Sam走路』的念頭從來都沒有在我腦中閃過。」
球隊領袖Bosh說:「今天早上我們確認他得到這個獎,但是讓我最高興的一件事情是他說,這是咱們團隊努力得來的成果!」
本季才從歐洲回鍋的Parker說:「他總是一直專注在如何讓我們團結,並且球隊能早日產生化學效應,從頭到尾,我們對於本季的目標都能一起努力的去達到,Sam絕對是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超殘念競爭者:
1.爵士隊Jerry Sloan
NBA史上唯五的千勝教頭,就只剩他手上沒有拿過年度最佳教練的獎座,苦守爵士隊19年比王寶釵還猛的他,指上猶虛,家中客廳的獎盃置物櫃更虛。我說爵士隊的子弟兵們,你們要爭氣也撐個整季嘛!二月底時,爵士隊有38勝19敗的好成績,偏偏最後一個半月只疲軟地打出13勝12敗,儘管最後球隊戰績51勝31負還優於暴龍隊,也拿下西北組龍頭,但人家進步20勝,你進步10勝,同花當然是打不過Full house啊!Orz 

2.小牛隊Avery Johnson 
去年這個獎項的得主,不為什麼,因為他是本季拿下單季67勝獨領風騷的球隊教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