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台北工作後,一個半月沒回家了,這週末回花蓮兩天,陪老媽過個母親節,也順便看看老爸,所幸一切都好,除了還在混的二哥之外,唉。

老媽還是一樣辛苦,然後又聽說最近這一個月米粉羹生意不太好,所以只好跟友人借些錢來繳一些應該繳的貸款費用,可惡,目前我跟大哥倆都力所能及,幫助有限,真是氣人。

奇怪,我真的覺得我老媽的米粉羹是全花蓮第一好吃,怎麼會這樣呢?看樣子我下次應該借台相機,好好拍幾張特寫照,然後寫個食記與其中的一些故事來幫老媽宣傳一下。打個小廣告,如果坐在電腦前的您是人在花蓮看到我這篇文章,請改天上午找個時間去「大同市場」走一趟嚐鮮一下吧!在此小弟先叩拜謝過了 Orz

註:明義國小正門口的那條小巷就是大同街,直直走一直到與中山路的交叉口前,右手邊就會看到大同市場了,老媽的小攤子就在那。如果您說是我的朋友,我想我媽一定會很開心的。 

週六晚上,陪老媽去吃一攤喜酒,只能說這對新人真是可憐,原本應該被祝福的,結果後來多數人應該都敗興而歸。因為在那種專門辦桌的餐廳席開60桌,然後完全沒有Fu的喜宴流程、隨便到讓同桌友人吃四道就寧願回家吃泡麵的菜色、一堆夫婦上去唱卡拉OK的吵雜,要是我喜宴這樣搞,明天老婆應該就跟我離婚了吧。XD

後來,陪老媽去逛逛鞋店,Lanew是一定要的,所以,就跟大哥合送了她一雙Lanew的鞋子,畢竟她做生意久站總是需要雙舒服好穿的鞋子才行。聽到價錢時,老媽還是不改他節儉本性的說:「啊~ 這麼貴喔~」>_<  現在出社會了,也是要該負擔多一點家中經濟壓力的時候,讓老媽盡快能過好日子,我想我在這兩、三年內一定會很辛苦,但是比起老媽撐起這個家的這十幾年,真的不算啥了,我這樣耐操的個性簡直就是遺傳到老媽,呵呵。

至於老爸,出院後身體狀況有慢慢好轉,但是很明顯的是,行動變慢了、說話變遲鈍了,不過一大早能看到他出去散步走走,心中忽然有種踏實與放心的感覺,至少他不會窩在家裡整天喝酒喝到掛了。

二哥,算了,不提了,看到我也不敢來跟我說話,應該也知道自己當初答應我的事情還沒有做到而感到不好意思吧!希望下個月端午節回去時,他敢主動跟我說話。

回家的感覺,還是覺得挺自在的,吃吃老媽煮的一道道拿手家常菜,滋味都勝過在外的所有快炒店,或許是因為現在人在台北工作,能回花蓮吃的機會不多,才會更加珍惜吧!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祝老媽天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節快樂。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趕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