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ure-sports-thrillophilia-5 

晚上腦中忽然閃過了這兩個字。身邊總是會有一些朋友不時對我說:「喔~ 你遇到貴人了!」這句話從小到大,真的聽了不少次,不過我不是要炫耀貴人有多少,我所要強調的是,這些貴人們,的確讓我更懂得感恩與惜福,我始終銘記在心。

什麼是貴人?就我自己的認定而言,只要是曾經幫助過我或甚至指責過我的人,都算是貴人,因為他們對於我的人格成長,有修飾圓潤的作用。

沒有這些人,我可能現在是目中無人抬著頭跟別人說話的,沒有這些人,我可能現在會把人家的付出與關心視為理所當然。

「一種人一款命,你雖然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是你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

自己雖然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但是我想我有著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成長經驗,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羨慕有錢人家不需要為錢而煩惱,但是我想我擁有更多比錢還珍貴的親情與友情。

老爸老媽,是我的貴人
乾爸乾媽,是我的貴人
一些親戚長輩,是我的貴人
叮噹,是我的貴人
一群換帖好兄弟,是我的貴人
一些淡江的學長們,是我的貴人
淡江的高老師,是我的貴人
國體的莫老師,是我的貴人
寫論文時所麻煩的30位專家,是我的貴人
左訓的吳姊、玉玲姊,是我的貴人
中時的哲斌兄、智銘兄,是我的貴人
寫部落格所認識的一些朋友,是我的貴人
現在的房東夫婦,是我的貴人
甚至在目前工作崗位上,我更是覺得我遇到了一堆貴人

我何其有幸能夠接受你們所給予的一切,希望未來飛黃騰達之際,我能讓你們感到驕傲。也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成為誰誰誰的貴人,因為那不是為了證明我很屌、有權有勢,而是到了那時,也該是我對這個社會與身邊一切的人做出「回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