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的新秀左外野手 Reggie Willits,他像是「黏」在全壘打牆上去接殺這顆 Mientkiewicz 所打的界外飛球。挖哩勒「蜘蛛人」你不去拍第四集,跑來洋基球場湊什麼熱鬧啊!就不能給洋基隊的打者多一次機會嗎?王建民第一局都送你們三分了,你們又是何苦這樣對洋基打者們趕盡殺絕呢?沒想到,連主審最後也來湊熱鬧,囧。(待會看影片就知道我說啥了...)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以上這張照片開個小玩笑,干蜘蛛人屌事啊!洋基隊這種打擊狀況,就算連蜘蛛人站在洋基這邊也沒用。Orz  還是來看一下這個影片好了,他是真的「黏」在牆上去等著接這顆球。

影片來源:MLB.com

洛杉磯天使隊總教頭 Mike Scioscia 因為去參加兒子的高中畢業典禮,無法親自到場督軍,但似乎也不影響球隊整體的攻防水準。現為美聯西區領先者的天使隊,本季到目前為止在第一局的得分數,居然是壓倒性勝過對手的52比19,王建民今天第一局自亂陣腳掉了三分,也證明了天使隊的專長,只要對手先發一開始出現亂流,他的隊友們就等著從後慢慢追分吧!很遺憾,王建民表現如倒吃甘蔗般力撐八局,為球隊製造了這樣的反攻機會,但今天的洋基打者群卻沒有這樣的追分本事。

洋基輸掉近九場的第六場比賽後,加上先前紅襪隊贏球,松坂大輔在隊友火力助威之下拿下並列聯盟勝投王的第七勝(真是一種人一款命),目前洋基的勝率已經低於五成達五場之多(21勝26負),落後紅襪達11場半的勝場差,也是自從1995年9月17日以來最大差距的一次。

洋基教頭 Torre 說:「只要你穿上這套制服,就會有壓力在。我不知道更多的壓力到底是啥?不過我們的確沒有表現到如我們所預期的樣子,我們都應擔負起這個責任。」

辛苦的王建民,在洋基主場52536名觀眾面前,主投八局只丟三分的優質先發表現,還是無法幫助洋基隊贏球,囧。本季的第二次投完八局,上一次是準八局的完全比賽,這次結果雖不完美,但是控制住局面的過程就令人慶幸。辛苦投了109球(71-38),被敲六安打四保送,外帶本季新高的六次三振,滾飛出局數13比5,幸好防禦率從4.28略降到4.13,還不賴,把局面控制住也值得肯定,可惜隊友們打擊真是他媽的「穩定」。
 
圖片來源:擷取自CBS Sportsline.com

倒是王建民本季K功,在滑球、變速球的使用量增加後,收到了一點效果,雖然說有不少三振還是以伸卡球收尾吊到打者,像今天就是,但至少目前K/9值4.50遠優於前兩季的3.64與3.14,看起來就是順眼。XD

王建民本季新高的六次三振精華,其實王建民的三振秀看起來也是蠻爽的~

影片來源:MLB.com

雖然王建民扛下敗戰責任(目前3勝4敗),但他的發言,展現出王牌投手一肩扛的擔當。

 

「如果我沒有丟那三分,我們就有機會贏球。」

王建民:「要是主審也讓我好球帶那麼寬,差距本壘板兩顆球距離的伸卡球一定天下無敵 Orz」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但是,看到這句也有點幹,王建民實在不用這樣說,因為就算投得再好,「會花(台語)打線」不得分,球隊也贏不了球啊!更何況王建民已經投得很不錯了,能夠讓球隊一直保有著反攻逆轉的機會,不用擔心會大起大落的一種穩定感,你還想多要求他什麼?這場也幫助球隊舒緩了牛棚的壓力,你還想多要求他什麼?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難怪 Torre 會毫不保留地繼續讚揚這小子:「前三局王的控球遇到麻煩,但之後他便進入狀況。他很特別,這是毫無疑問的。他不會退縮,他會一直持續跟你拼鬥,他很顯然地讓自己處於一個努力止住損害並試著去贏下這場球的處境。」

 

來回顧一下這場比賽,王建民在前三局雖然都讓首位打者上壘,尤其是第一局的首打席,根本像是找不到好球帶一樣,要嘛就是真的找到「好」球帶了,一堆讓天使打者可以狙擊的好球。第二、三兩局還讓打者都打出二壘安打,但二、三兩局的危機處理還不錯,所幸沒有再繼續掉分。

一局上敲出越過松井秀喜防守範圍的深遠三壘安打,送回天使隊頭兩分的第四棒 Matthews Jr. 就說:「你放一兩個跑者在壘包上,這對於變化莫測的第一局而言可是一大訣竅。」隨後第五棒 Kotchman 再補上一支安打,打回第三分。所幸洋基投手教練 Guidry 隨即喊暫停上投手丘提醒王建民一番,才止住了失血。王建民找回他招牌的 Sinking Fastball,三球解決掉揮棒落空的 Kendrick,這傢伙真是「王建民之友」,因為他這場貢獻了三張老K。然後再靠著一壘手 Mientkiewicz 精彩的飛撲,終於結束掉這紛亂的一局。

二局上,Molina 敲出二壘安打後,王建民面對左打的 Murphy,一記精采的伸卡球,從左打者內角鑽進好球帶,打者拿著香吞三振。輪到第一棒 Willits,雖然又再度保送他,但第二棒 O.Cabrera 打出了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中外野手 M.Cabrera 接到球後迅速回傳二壘準備逮衝二壘的跑者,看似時間充裕,但二壘手 Cano 漏掉這球了,沒能確實完成雙殺守備,導致兩出局二、三壘有人,而非王建民可以下場喝水的局面,奇怪,怎麼老是搞這種小地方的失誤啊!不得已,王建民只好故意保送 Guerrero,所幸 Matthews Jr .沒再敲出關鍵安打,不過這顆中外野方向的飛球也有點嚇人,M.Cabrera 不斷後退左晃右晃轉了一圈才及時回頭掌握到這球。

三局上,Kotchman 一上來又是車步邊的二壘安打,但王建民接下來的表現精采,連續賞兩K,對 Kendrick 以偏低的速球吊中讓他揮棒落空,對左打者 Figgins ,一顆近身的伸卡球,打者沒揮棒念頭,雖然稍微偏高,但最後又鑽進好球帶啦!謝謝,不送了,這種「走後門」的三振法實在過癮。最後再來個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自此以後,你知道的,五局有四局讓天使隊三上三下,王建民算是仁至義盡了。對了,附帶一提,今天 A-Rod 的防守還挺捧場的,貢獻六個出局數。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四局下,擔任首位打者的 A-Rod 也跑回了唯一一分,一上場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後,又盜上二壘。Posada 幫助他推進到三壘,Giambi 觸身球保送, Cano 揮棒三振,眼看又是兩人出局,所幸第八棒的 Mientkiewicz 敲出適時安打幫助洋基破蛋,今天他這一守一攻都給王建民做足了面子。

但就這樣了,其他沒啥好講的。因為五局下洋基在無人出局 Abreu 安打上壘後,美聯打擊排行榜第二名的 Jeter 居然來了個犧牲觸擊,助攻不成還差點害隊友回壘不及。這是怎麼回事?球評袁博士說:「難到洋基真的輸怕了嗎?」才到第五局,只差兩分,卻只想著先追一分?老實說,我也看得霧煞煞,然後接著的松井秀喜又打出內野平飛球,剛好執行打跑戰術而造成雙殺。我只記得這局跟八局下 A-Rod 打出雙殺打的那個打席時,我有不少髒話都脫口而出就是了。而這場沒敲出安打的 Jeter,連續19場有安打也停住了。

反觀對手,主投七局僅被敲出六支安打失一分,送出八張老K,並且在關鍵時刻屢屢讓洋基「會花打線」留下殘壘的天使隊先發投手 Kelvim Escobar 表示:「我都沒有想著領先的事情,我一直專注在場上,儘管他們擁有這樣的打線,但很顯然這的確還是對我有所幫助。」「當你在 Yankee Stadium 裡打球時,你知道這樣的氣氛與觀眾都會把比賽帶到不同的層級。所幸因為某些理由,我們在這有了不錯的結果。」 Escobar 拿下本季第六勝,防禦率也降到2.64。

八局下,中繼 Scot Shields 雖然一上場保送了松井秀喜,但馬上就讓 A-Rod 擊出雙殺打,瓦解洋基反撲氣焰。九局下,救援王 Francisco Rodriguez 接手,威風八面的接連三振掉 Giambi 與 Cano,在兩出局後,代打的 Damon 敲出強勁的二壘方向穿越安打,並且偷溜到二壘,接著 Cabrera 也如法泡製敲出同方向的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緊張時刻,代表洋基超前分的 Abreu 上場打擊。但是 K-Rod 最後靠著一顆騙到主審 Jeff Nelson 的超外角球,趕著下班的主審直接很秋條的幫他「拉弓箭」,也讓 Abreu 整個傻眼大罵「剝削」,吞下個人本場比賽的第三次三振。比賽就在這個極具爭議的「再見三振」下結束,K-Rod 也拿下本季第15次救援成功。

說到這顆 Abreu 完全沒揮棒念頭的外角球,我不罵一下都不行,Abreu 放掉該罵,因為在我眼中打成不營養的球比起站著被三振好一點。但是,主審更該罵,最後兩顆好球,一球偏低,一球超外角,偏低那球的進壘點,只能說投手投得漂亮,判好球當然可接受,但最後一球我就不能苟同了。有人會說:「兩好球了,邊邊角角的球一來,打者說什麼也要設法『破壞掉』打成界外球之類的」,問題是以 Abreu 這位選球著稱的打者而言,這哪裡還需要去破壞?這顆明明就是偏離本壘板有兩顆球距離、投到右打者打擊區的壞球啊!這是哪門子的邊邊角角,實況野球的好球帶也沒那麼寬啊!  

"I thought it was way, way, way away,"
(這句用原文比較能突顯他的不滿 XD) 不曾記得有比這一場比賽還生氣的當事者 Abreu 說,「在那種情況下你必須確定那種球是壞球還是好球,那一球真的偏離本壘板了。」 Abreu 對主審的開砲還沒完,又補充說:「他實在很不一致,高球、低球、偏離本壘板的球都判好球,這很像是你必須跨過去對每一球都揮棒一樣。」

連 Torre 也表達出他的不滿:「當你直接將球棒從一個人的手上拿走時,他也沒啥搞頭了。」「因為那不是第一個好球,也不是第二個好球,它可是第三個好球!」嗯,而且還是他媽的終結比賽的那顆好球。

Abreu:「幹!你敢陰我......你這根本是『剝削』(請讀待會影片的嘴型 XD)!」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來看看最後一個誇張的再見三振......

影片來源:感謝批踢踢CMWang版友sfen提供

算了,這就是比賽,任何「變形蟲」裁判,只要他站在那裡,都還是「專業」的執法裁判。(雖然我懷疑他真的有受過專業的裁判訓練嗎?XD)

王建民沒能拿下這場比賽,有點可惜,沒關係,下一場又要對上紅襪,很好,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王建民對紅襪拿下本季第三勝的精采5K片段,希望,他能夠再度成為幫助球隊拉近與紅襪勝場差的關鍵角色。

這鏡頭我還想多看幾次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松坂拿七勝又如何?有本事他就給我看看防禦率低於3,然後隊友貢獻1分他還能贏。(心裡整個不平衡中...XD)




 
最後,還是不忘KUSO一下~

A-Rod:「搞了半天不是在演蜘蛛人3,原來是駭客任務3啊~ Orz」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