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士VS活塞,東區決賽第五戰,騎士隊作客底特律奧本山宮殿球場,雙方鏖戰到二度延長才分出勝負(待會看影片就知道多激烈了)。去年騎士隊在第五場也是險勝,從原先0比2落後,反倒逆轉帶著3比2的領先優勢回家,但最後還是功敗垂成。今年沒想到也照著去年的劇本在走,現在要看去年被逆轉淘汰的騎士,能否在第六戰回主場討回去年所失去的,最後的結果會不會改編呢?

圖片來源:AP

來看看ESPN的影片精華
  
影片來源:ESPN.com


如果總冠軍戰是由騎士VS馬刺,那應該會比較好看一點,想到這裡,腦中就忽然出現了James切入強扣鄧大哥的那個精采鏡頭。(請參考這篇的年度十大灌籃的第一球) 不過看到批踢踢上有網友說,結果總冠軍戰第一場的第一分鐘開賽不久,James就被Bowen的天殘腳給搞受傷退場,然後無法再出賽了,馬刺順利拿下總冠軍。哇哩勒......

好啦!咱們還是來看看今天這關鍵一戰,James是如何來證明自己的能耐。
 
第四節最後6分05秒,騎士當時還領先3分,但是接下來活塞打出一波8比0的攻勢。小皇帝James這時挺身而出站了出來,騎士隊在最後半節所拿下的12分裡面,11分由James一手包辦

 

6:05 LeBron James makes 17-foot jumper    81-78
3:01 LeBron James makes driving layup      83-88
2:16 LeBron James makes 26-foot three point jumper   87-88
0:31 LeBron James makes driving dunk   89-88
0:09 LeBron James makes driving dunk   91-91

 

最後兩球都是切入扣籃,反正他就是要硬闖、硬撞,「擋我者死」的心態就對了!尤其是最後一球真的很殺,甩開Prince就是要衝進去扣籃!望塵莫及。活塞Billups最後一擊不進,騎士逼進延長賽!

等等,還沒完...

第一度延長,騎士隊跟活塞隊一樣各拿了9分,騎士隊這邊的得分又是全部由James扛下。

圖片來源:AP

4:47 LeBron James makes free throw 1 of 2     92-91  
4:47 LeBron James makes free throw 2 of 2     93-91
3:31 LeBron James makes dunk (Zydrunas Ilgauskas assists)   95-95
2:54 LeBron James makes free throw 1 of 2    96-96
1:16 LeBron James makes free throw 1 of 2    97-96
1:16 LeBron James makes free throw 2 of 2    98-96
0:33 LeBron James makes 20-foot jumper      100-96

 

可惜最後七秒的22呎跳投,沒幫助球隊把分數差距拉大到4分,後來活塞Billups吸引到James犯規,兩罰追平,雙方進二度延長。

好吧!沒關係,第一次失手不代表第二次就不敢出手,James要證明給大家看他不是個重要時刻跳不出來的軟腳蝦。

二度延長,騎士還是拿了9分,然後一樣全部是由James拿下!(這句話一直重複還真膩 XD)

4:31 LeBron James makes 19-foot two point shot  102-100
1:51 LeBron James makes 19-foot jumper   104-104
1:14 LeBron James makes 25-foot three point jumper  107-107 
0:02 LeBron James makes driving layup   109-107 !!!!

 

追平的那顆三分球相當關鍵,而最後一球的切入拉竿致勝球,直搗黃龍,也實在是撐得夠久!嘖嘖......

James在比賽最後的16分鐘裡拿下了29分,投14中11,三分2/2,罰球5/9,哇靠!這麼HIGH啊!他全場轟下季後賽生涯新高的48分,外帶9籃板7助攻2抄截,投33中18,三分2/3,罰球10/14,也僅有2次失誤。隊友僅有兩位得分拿下雙位數,Ilgauskas拿下16分與新秀Gibson拿下11分。而James滿場飛來灌去的結果,搞得防守他的小王子Prince,這場投13只中4。

圖片來源:AP

真是熱血沸騰,看樣子今天晚上要好好看一下這場比賽的重播了。

來看看大家賽後說了什麼:

「為什麼我應該要感到驚訝?我打了這麼多的精采好球。」James賽後說,「他們很顯然是支偉大的防守隊伍,但是我就是下定決心要去攻破它。」

活塞教練Saunders教練說:「我們試著去讓他掉入我們的防守陷阱,並且從他手中把球截走,但他還是攻破了,很顯然下一場我們必須做點不一樣的事才行。」

活塞主控Billups說:「我們已經傾全隊之力去守他了,但還是擋不住他。」「這真是令人沮喪,他完全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這有可能是我們在季後賽所碰過的對手以來,我所見過最棒的演出。」

Billups:「你怎麼守不住他呢?」  Prince:「你自己來守守看!」 (設計對白 XD)  
圖片來源:AP

James又說:「我能夠帶領我的球隊去拿下勝利,這絕對是場重大的勝利,就我和隊友們而言,這絕對是騎士隊隊史上最重大的一場勝利。」「但是我們有個目標,當我們在星期六還有下一場比賽時,我們不能一直停留在回味第五戰,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去贏得下一場球賽,並且達到我們一整年所希望去的地方(總冠軍戰)。」

騎士隊總教練Mike Brown說:「一些人在休息室裡跟我說James拿下我們全隊最後30分裡的29分,我真不不敢相信,每個人總是一直希望他付出更多,而他也一直給予貢獻。我真的無法用言語來評論他今晚所付出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