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恭喜阿民奪下12勝(儘管是險象環生)之前,先來聊聊一個東西。因為先前好友郭肥送我公仔的關係,前陣子無聊就去拍賣網站晃晃(郭肥不要緊張,我不可能把你送我的公仔賣掉 XD),看看現在到底有多少王建民的相關產品,雖然這已經沒有像去年球季末炒的那麼火熱,電視新聞台的新聞也沒有再繼續照三餐來報,不過仍是琳瑯滿目就是了。現在除了公仔、簽名球、球員卡、球衣、T恤、維尼熊、悠遊卡、紀念套幣之外,剛剛還看到另一個商品:王建民琉璃。「光芒四射」─ 首座王建民琉璃人像 + 伸卡球握姿。可能是我那一陣子都對相關商品的炒作新聞很感冒,所以都沒注意到有這個。

先撇開「完全不是我的世界所能採購的東西」這點 XD,因為它可不是當初去贊助公視可以有阿民小公仔的299元那麼簡單。不過一看到這商品,呃,或者也該說「藝術品」,它用東方中國傳統藝術的琉璃(始於西周)來結合目前在西方異鄉發揚光大的阿民,這樣還蠻契合的嘛!

要成為能讓眾人讚嘆的琉璃作品,需要經過師傅的精雕細琢與數次淬煉,它絕非一開始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那樣晶瑩剔透,在塑造的過程中一定都遇到不少難關,無論是出現裂痕或是氣泡,但師傅終究要面對失敗並不斷地從中學習經驗,彷彿就像是王建民這幾年的成長一樣。或許阿民曾經有受過傷、開過刀的低潮,但終究還是克服了一切。

琉璃所呈現出內斂、沉穩的感覺,就跟阿民的人格特質一樣,如今他也藉著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的穩當步伐,在世界的棒球最高殿堂逐漸「光芒四射」。而這琉璃的光芒也並非是會讓人感到刺眼的那種,雖然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就是不得不讓你會多看一眼,這樣看來,琉璃象徵的「價值」倒是有突顯出來了。

後來去爬了一下當時的相關報導:「推出這套琉璃組的奇得公司執行長王啟聖表示,王建民以十九勝拿下今年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勝投王,所以特別捐出意義非凡的編號第十九組琉璃舉行義賣,一元起標,所得全部捐給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做為棒球運動發展基金。」

這點子倒是還蠻不賴的,不過我查不到最後這第19組的結標價是多少,嗯,數據也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在於意義。我天馬行空一下,假如,當初能再有個第40組(阿民背號40號)的義賣,那這個公司的執行長一定會更受到鄉民們的推崇!XD

好啦,我也不多扯,對這個藝術品有興趣的,就自己點開來看吧!以免被大家公幹說我有打廣告的嫌疑。Orz


最後附帶說一下,阿民的相關商品,居然連可愛的王建民紙雕也有,這通常是我在回淡水老街瞎逛的時候,才會看到一堆可愛的神仙紙雕擺在櫃子裡,可是我都沒看過這樣的。雖然說它也很簡單,沒有說突顯什麼阿民的特色,頂多就是因為他穿黑白條紋球衣與40號的背號,不過還是蠻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