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時電子報的副總編黃哲斌大哥分享了一篇介紹眾家棒球優格的文章,裡面的優格的確值得一推再推!像是上次提到廖廷儀大哥的《The J-Train Blog》,部落格觀察排名繼續往前衝,今天已經超越不才小弟我了,畢竟他的部落格可以看到很多洋基隊比賽之外的感人故事與有趣花絮,的確就如哲斌大哥所言:「細膩的場外描寫,讓棒球不再是冰冷比數。」我一直希望我寫的文章有朝一日能夠獲得這樣的評價,這樣真的很屌!不過,我會把這篇文章轉過來的另一個用意是,哲斌大哥也稍稍提到了小弟一下,所以,藉此來警惕自己,退伍後在部落格上分享看球雜感的努力,實在是,呃,嗯,這個......... Orz  要再多加油了!

========================================================
《王建民應援團—案頭必備部落格》 

原文出處:中時編輯部落格 

去年球季結束後,惆悵失落彷如失戀的我,曾在本專欄推薦《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及《阿東的運動&生活網誌》,希望大夥依偎取暖,一起度過沒有棒球的寒冬。

倏忽半年,2007年下半球季如火如荼,洋基面臨十月初提前放假的嚴苛考驗,阿東也從無名小站搬到Pixnet了。

當此之際,再度推薦幾個棒球部落格。由於郭泓志與曹錦輝還在傷兵名單,本文服務對象以王建民球迷為主,洋基是否能在托瑞教頭的最末一季,奇蹟般拼進季後賽?以下幾個部落格,絕對是網友們的RSS閱讀器裡,不可或缺的訂閱清單。

當你讀遍這些充滿專業知識與熱情觀點的部落格,很難不讓人慨嘆:「哇!報紙體育版要加油了。」以下不分排名先後:

 《林言熹觀點

台灣最好的棒球寫手之一,他的認真、深度與產量,絕不下於任何一位棒球記者;他也是一位「全方位打者」,意即他不偏食,從王建民、小小郭、胡金龍到台灣職棒、四級棒運,林言熹都有養分飽滿的資訊與觀點。

The J-Train Blog

《世界日報》駐美棒球記者廖廷儀的部落格,除了固定寫稿上繳報社,在他的部落格裡,可以看到更多球場內的近身觀察,包括影響王建民甚鉅的穆西納、剛被釋出的大好人捕手Nieves…,細膩的場外描寫,讓棒球不再只是冰冷比數。

我愛賽伯計量學

台灣「數據派」的重量級寫手,擅長以明晰風格與實戰例證,剖析WHIP、VORP、BABIP等難如古梵文的棒球術語,適用不饜足於單場戰績數字的球迷,若想要從龐大數據資料庫爬梳檢證長期趨勢,本格萬勿錯過。

漫步在綠海豚街上

另一位值得尊敬的硬派書寫者,時以大量圖表、數據及影片,一目了然分析諸多謎題,例如「王建民的配球及放球點」、「曹錦輝重返大聯盟之路」,尤其「以 New Gameday 數據解析王建民的投球特性」一文,技驚四座,你可以發現棒球與物理學、數學、統計學的新關係。

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也是資訊豐沛的部落格,而且守備範圍極廣、產量穩定,兼及其他共筆部落格,讀者能快速飽覽多位旅美球星的賽事,同時均衡美聯與國聯養分,他對於中華職棒的系列批判文章,更是關心台灣棒運的球迷必讀。

arch*templar

人在紐約的洋基迷,當然超級幸福。他會告訴你:洋基球場劃位及票價CP值、狠殺賣票黃牛實戰守則…等Yankee Stadium虛擬之旅,除此,他經常翻譯當地媒體對洋基賽事的報導,對於無暇閱讀英文棒球資訊的網友而言,功德無量。

 

除此之外,大力推介兩個洋基死對頭——紅襪球迷的優質部落格,《水瓶倒出的流水帳》、《StMcQn》,誰說台灣球迷一定要幫「邪惡帝國」加油?

水瓶倒出的流水帳

StMcQn

小帳加一,充滿閃光照的紐約球迷部落格《Déjà Vu 2.1》,經常有王建民登板目擊照片,如臨現場絕妙好格。

◎黃哲斌(本文原刊於《新新聞》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