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爹的勒,波士頓不是只有MLB的紅襪主場有「綠色怪物」,現在連NBA的塞爾提克主場也湊上一腳。沒有意外,美國的各大運動網站,全部都是以這個「核彈頭」消息(炸翻東區勢力版圖)當首頁。什麼消息這麼屌?那就是今天,塞爾提克隊為了這位聯盟中最全能的MVP,灰狼隊的狼王Kevin Garnett,以創紀錄的「七換一」梭哈了。塞隊這種幾乎是動搖國本的換法,不為什麼,就是為了賭KG的到來能一舉能讓綠衫軍重新上演「綠色奇蹟」。

圖片來源:擷取自塞爾提克隊官網


讓塞隊在80年代五度打入Finals、三度拿下總冠軍的綠衫軍三巨頭!
由左至右:Parish、Bird、McHale (圖片來源:AP)

Yahoo!Sports辦了一個投票問說,大家覺得明年球季塞爾提克隊能走多遠?
結果在四萬多的美國鄉民投票下,選總冠軍與東區冠軍戰的人最多,呵呵~


近幾年來總是最「低調」的大西洋組,哇靠,這下鐵達尼號又浮上來了,由三巨頭領航,塞隊勢必會讓這組其他球隊挫著等。現在塞隊有一內一外的雙箭頭Paul Pierce + Ray Allen,又補上了一個全能的KG,三個人目前都正值壯年巔峰期,而且生涯也都尚未拿過總冠軍,心中那股奪冠的動力與全隊化學效應會很可怕。(其實,最可怕的應該還是票房爆衝所帶來的效益... Orz)

想必接下來會有不少自由球員會願意低價帶槍投靠,原先一些已經轉隊的自由球員,我想太早做決定的他們一定很悶,廢話,誰會想到吵了那麼多年的KG交易案,居然會成真上演「換換愛」,NBA果然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去年AI被交易了,今年KG也被交易了,誰說明年沒有可能輪到待在湖人11年的KOBE被交易呢?

以後看不到「狼王」咆哮了,從此改當「超級賽亞人」 XD (圖片來源:AP)

塞隊總管Ainge看樣子已經沒有退路,去年後期戰績擺爛,今年選秀卻沒抽到狀元籤而錯過了優質中鋒Greg Oden,被大家笑死。原本他在選秀日當天,用第五順位選秀權選來的Jeff Green,加上Delonte West、Wally Szczerbiak,從超音速隊換來了聯盟現役的三分球代言人Ray Gun,我覺得已經是步可以讓塞隊穩進季後賽的好棋,沒想到現在他又選擇了這種一翻兩瞪眼的賭法,夠屌!如果賭中,皆大歡喜,叫取笑塞隊的眾人閉嘴,KG也繼續流他的英雄淚(喜極而泣),但如果三年內沒賭中,塞隊恐怕又得要陷入詛咒的迴圈了。

塞隊這次把隊上四位都未滿25歲的未來棟樑,包括前鋒Al Jefferson、Ryan Gomes、Gerald Green 與後衛Sebastian Telfair,外加34歲的中鋒Theo Ratliff,以及兩個第一輪選秀權與一些現金補償,出手闊綽之程度令人吒舌,不過這也是表示對一代球星KG的肯定與尊重。灰狼隊雖然少了一個坐鎮12年的看板球星,但換來幾個可以期待的年輕人,也不是那麼糟。經過這三年的低迷戰績與球隊氣氛,他們選擇「長痛不如短痛」也不失為一種破釜沉舟的作法,期待那「三小狼」的成長(有Randy Foye在,Telfair 我不是很期待 XD),也許一兩年後,灰狼隊就會重回季後賽。

擁有20-10潛力的Big Al與去年拿下灌籃大賽冠軍的搖擺人Green (圖片來源:AP)

如今KG來塞爾提克隊,把球衣背號從21號換成5號,這就是所謂的「21添作5」嗎?鄉民果然有創意啊(XD)~ 至於KG的薪水,他隨後跟塞隊簽訂三年51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外加球隊補償所獲得的880萬美元,三年將近6000萬美元的薪水。以他這樣的身手與影響力,這價碼夠便宜了啦!塞隊就算花「豪華稅」也不會心痛。

總結以上講了那麼多,你們知道這個交易案成真後,誰最爽嗎?我想應該是執行長史大人,先前炒的沸沸揚揚的裁判簽賭案與後續追蹤,應該各家媒體的新聞版面都會先被KG搶走好一陣子,他也可以稍稍喘口氣,至少明年的NBA還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聊、有很多好戲可以看。

好吧!獻給灰狼迷一段珍貴的影片,這是KG去年球季穿灰狼球衣,在主場對拓荒者隊上演的Buzzer-Beater,最後也入選了2006-07球季的年度十大BB彈的第五名,儘管此情只能成追憶,但相信灰狼21號球衣的身影永遠與你們同在。

影片來源:NBA.com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今天各大運動網站的首頁:

NBA


ESPN - NBA (有換過了,之前記得也是塞隊三人拿球衣合照當首頁)


SI


Yahoo! Sports - NBA


CBS Sportsline - NBA


USA TODAY - NBA


FOX Sports - NBA


另外,SI.com有篇《被交易的NBA史上十大年度MVP》,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