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至今也滿五個月了,除了每週都會打一場的室內籃球聯賽之外,這個八月,老實說,週末的活動實在安插了不少,可能也剛好是夏天的關係,不多出去走走很像就怪怪的。也就是說,放在完全放空的休閒與玩樂時間多了點,看樣子,我的確付出了一點代價。 

原本與一位網友有約,呃,或許該說是當初在「中時」看我部落格寫王建民而認識的朋友,一對人很好的夫婦,兩位都是極高的學歷,沒有距離感,反倒有種親切感。我們是去年六、七月左右認識的,不過沒見過面,但藉由在部落格與留言板的互動問候,彼此熟悉了不少。 

我都叫她Jessie姊,一個原本是英文補習班的老師,但是這幾年卻發現人生另一春,努力準備在明年考中醫證照。她還說,未來希望能跟丈夫去他們很喜歡的花蓮定居,然後可以以她的專業所學,幫我辛苦的老媽調養身體。我們明明是素昧平生,但她這樣說實在就甘心。 

她除了鼓勵我之外,還給了我不少跟提升語文能力有關的資訊,甚至還願意花時間叫我在skybe上念英文給她聽,她再來幫我看看發音、語調哪裡有問題之類的。不過我後來當然是沒有麻煩她啦!而她當時總是在email裡,不時叮嚀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要多自我充實,還傳給我司徒達賢教授的演講影片連結,跟我分享了很多經驗與觀念。

前陣子,藉由email的再度聯繫,他們邀請我帶叮噹找個時間去他們家坐坐(他們住木柵),或是一起去爬山、逛政大校園,本來預計是8/20以後挑個週末聚聚,當時我跟她說好。不過20號那個週末有颱風,原本跟研究所好友約好的墾丁之旅也取消,而上週末,我跟叮噹、蔡蔔、允棋殺去宜蘭體驗末代童玩節,晚上允棋「大船入港」(意指:有大筆的薪水進來)請大家吃「春喜」燒肉,深夜再回到我住所聊天刁牌,非常High的一天,所以,又錯過了與她的邀約。恰巧那幾天沒有收email,後來發現,她寄了封信給我,說橋個時間吧,歡迎我們過去,但很遺憾,我太晚看到了。 

後來跟她說了一下這幾週的行程,下週跟大學學長們的小老鼠籃球隊要去老梅溪烤肉跳水,下下週可能會墾丁之旅(後來確定再延期),可能不太好橋時間了。在她後來的幾封回信中,取消了這次的邀約計畫了,她雖然都只短短說了幾行字,但我卻覺得很震撼... 

我看你活動已太多, 對你這階段不是太好. 我跟我先生也該好好用功, 為理想努力. 所以, 再說吧. 
--
你是社會新鮮人, 該多利用周休充實自己.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生活型態很好, 請繼續. 我沒資格有太多意見的. 總之, 希望你一生快樂幸福了. 
--
我沒立場建議你什麼, 畢竟不是很了解你的情況.
只是看你行程排得這麼滿, 從北玩到南, 有些心驚, 也有些遺憾. 深怕你的黃金歲月就這麼流失.
可能我的擔心是多了點.
 
你放心, 就算你一直這麼玩樂下去, 我還會在這裡, 是你的朋友, 也會花時間陪你玩樂. (but not now)
我會尊重你的選擇.
但我更希望能看到你成長、茁壯, 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總是, 旁人(如我)吱喳, 不必理會.
你的人生, 你自己過. 這是一段其他人無法參與的歷程.
期待你的人生旅程愉悅、豐富、有意義!


心裡忽然有點感觸,因為她說得很對。

在假期放空自己、獲得休息的同時,我也花掉了我自己目前所僅有的的少數個人時間,扣除掉上班時間,晚上回到家,通常沒剩多少時間可以做利用,如果再扣除掉一些關於公事的處理或聯繫,我還能花多少時間在寫自己的部落格上?或是看書做自我充實?看著桌上的書籍越堆越多,但是我消化的速度卻越來越慢,我想這個問題已經很明顯了。 

我是該多花點時間靜下來了... 

與蔡蔔、允棋這兩位好兄弟一起玩樂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但是不可諱言,兄弟們,我們好像更該一起打拼了。蔡蔔,專心準備你的考試,允棋,好好衝刺你的博班(與感情? XD),而我,不能再讓自己繼續消耗個人資產老本卻還在原地踏步。 

今天,由一位我未曾見過面的朋友(或許該稱長輩、貴人比較適合),給了我一記悶棍,但我想這會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記。 

Jessie姊,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