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一點,雖然咱們的女網台灣雙驕詹莊配無緣拿下台灣網球史上第一座大滿貫金盃,不過兩點接力的王建民,倒是延續了大家興奮的情緒,雖然這一場對皇家的比賽,出現了表現兩極化的阿民(其中四局很好、三局很差),但仍舊是個優質先發的貢獻,再靠著隊友們的火力支援與精采守備,阿民的第18勝與個人的五連勝還是給他拿下啦!也幫助球隊在這個系列戰裡順利收尾,橫掃皇家隊,並且在美聯外卡上領先老虎隊的勝差達4場。阿民在這五連勝期間,防禦率只有2.04,好樣的!

圖片來源:AP

可惜,隔壁場的紅襪與金鶯之戰,同是聯盟勝投王的Beckett小宇宙燃燒,獨撐七局用了116球在雙方平手時退場,但隊友在八局上兩出局時,「就甘心」的送給他寶貴的1分,讓他保有勝投候選資格,結果,最後他就與阿民一起拿下第18勝,並列聯盟勝投王,並且讓紅襪隊還是領先洋基達5.5場。雖然這場賽後沒機會看到阿民勝投獨走,不過沒關係,下一場到紅襪主場跟Beckett的硬碰硬,再讓他知道什麼叫「路遙知馬力」!XD

勝投榜沒能看到阿民大頭照還是有點給他可惜啦~ XD

那個不是讓人很喜歡的「阿泰(TIE)」先生又出現啦! (我不是說NBA那位 XD)
圖片來源:擷取自MLB.com



圖片來源:擷取自MLB.com與CBS.com

阿民這場比賽,主投七局,被敲出五支安打,丟掉三分(全是責失分),送出在關鍵時刻屢屢出現的四次三振,但也莫名其妙的送出四個保送,其中兩個還是連續四個壞球,近三場保送數是4、3、4次,還是稍嫌偏多了。這場總計用了90個球(52個好球),滾飛比是11比5,防禦率則是到3.69,跟賽前差不多,沒能趁著這場多降一點防禦率是有點小可惜啦!阿民這場比賽,球速有出來(最快有96英哩),招牌伸卡與滑球也都投得很有水準,但似乎僅限於其中四局。

前三局,阿民除了面對第一棒J.Gathright因補位稍嫌慢了點被對方跑出內野安打之外(不過隨後盜壘被Posada抓到,雖然很像是Safe的球),後續的八位打者全部順利出局(滾飛‧飛滾滾‧滾滾飛),三局都是三上三下。

圖片來源:AP

ESPN網站的CY獎預測,阿民還是暫列第八名


阿民主投七局的精采表現

影片來源:MLB.com

前三局只用了25球(其中19個好球)的阿民,沒想到在第四局遭遇亂流,這局就用了25球,而且好壞球比是13比12,被第一棒J.Gathright與第三棒R.Gload敲出安打後,面對第四棒B.Butler,在一好三壞情況下,突然連用兩個精采的滑球讓他揮空,本場第一次三振出現的正是時候。但接著對決第五棒M.Teahen,在滿球數下,最後一顆伸卡球偏外角沒削到好球帶,本場第一次的保送出現的真不是時候,擠成滿壘。上一位左打者沒能解決,再次面對左打者A.Gordon,阿民就沒那麼好運了,一顆塞內角但壓得不夠低的96英哩伸卡,被敲出車步邊的二壘安打清光壘包,大失血,被追成3比3平手。不過,所幸阿民及時採煞車,讓J.Smith揮空棒吞老K下場,瓦解危機。

被Alex Gordon敲出的關鍵一擊


影片來源:MLB.com

五局下,阿民又回到那個絕佳狀況的阿民,只用了8球,其中7個好球,滾地球出局後再連續送出兩次三振。但六局下,阿民又出狀況,保送第一位打者D.DeJesus後,雖然R.Gload敲出可愛的雙殺打,不過這球一半功勞要算在守得漂亮的二壘手Cano身上。然後,忽然阿民又找不到好球帶啦!連續四個壞球保送B.Butler,逼得投手教練Ron Guidry上來關切一番,最後讓M.Teahen打出飛球出局,雖然優質先發的績效到手,但這局用球的好壞球比是6比10,不免又讓人捏把冷汗。

七局下,兩出局後,J.Buck敲出越過阿民頭頂的安打,代打的S.Costa上來得到阿民的禮遇,又是連續四個壞球保送上壘,不囉唆,投手教練老古當然又上來叮嚀一番啦!接著面對Gathright,被他敲出強勁的二壘方向滾地球,再度靠著Cano精采反手接,小拋球給今天代班的游擊手Betemit,搞定。但這局好壞球比是7比9,連續兩局壞球都比好球多,所以我才說今天的阿民是兩極化的阿民,但所幸結果是好的。XD

下場後,阿民還是受到恩師老古的貼身叮嚀,老古親自示範阿民剛剛投球時所出現的缺失,即時矯正(雖然他一直是用他慣用的左手 XD),再一次讓人看到老古要讓阿民「好還要更好」的指導!能夠有這樣的投手教練在身邊,真的是阿民的一大福氣啊!

當然,光靠阿民的表現要取勝是不夠的,隊友的火力支援還是要提一下,今天的兩大主角是A-Rod與Posada。A-Rod在一局上半,看到隊友Cabrera被對方先發投手Zack Greinke以近身球伺候到「仆街」,說什麼也要討回一口氣!

然後,你們知道的,A-Rod本季第52轟與第140分打點就出現啦!XD 一舉把比數變成2比0,讓洋基一開賽就處於領先。真的是什麼人都能惹,就是別惹這位在九月的先前七場比賽已經轟出七發全壘打的恐怖份子。而這支兩分砲同時也是A-Rod本季以三壘手身分所打出的第50轟,這個紀錄還會繼續推高,日後大聯盟在游擊手、三壘手的單季全壘打記錄相信都會是他的名字,真是夭壽強的一位天才。

而Posada則是在五局上,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一棒敲出打在全壘打牆上的二壘安打送回兩位隊友,再度讓比數變成5比3領先,也讓阿民的第18勝機會再度出現,剩下的就讓阿民自己把握啦!

圖片來源:AP

A-Rod與Posada的火力支援

影片來源:MLB.com

總計阿民這兩季以來,出賽61場比賽拿下37勝,獨步全聯盟,本季又再度有爭奪聯盟勝投王,並且達成另一個偉大成就「單季20勝」的機會,無論如何,阿民在開季養傷讓大家久等一個月後,2007年球季又呈現給大家美好的一季,至於那個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CY獎,咱們就還是順其自然吧!畢竟若紅襪拿下分組冠軍,Beckett本季的貢獻的確有目共睹。除非,下一場洋基打者群把他給打爆,嘿嘿... XD


好啦!以上看的都是洋基隊的影片,也讓皇家隊為阿民的第18勝獻出了「皇家禮炮」來慶祝,對方有美技守備,我們還是要鼓掌一下。皇家隊一壘手R.Gload的這個鯉魚躍龍門,硬是擋下Giambi的一支二壘安打。

影片來源:MLB.com

最後還是按慣例奉上各大外電的報導連結:

●洋基官網:A-Rod's 52nd helps Wang win 18th
●AP:A-Rod smacks MLB-best 52nd homer in Yanks' win
●AP:Alex Rodriguez, Yankees beat Royals 6-3 for 3-game sweep
●NY Times:Yanks Support Wang on Their Way to Sweep
●The Journal News:A-Rod homers as Yankees finish sweep of Royals
●The Star Ledger:Adding up: Trio pad stats, Yanks up wild-card lead
●Newsday.com:A-Rod hits another HR in Yankees' win
●NY POST:RIDING A HOT-ROD
●NorthJersey.com:Yankees' hits keep on coming
●NY Daily News:Alex Rodriguez hits 52nd homer in Yanks' win over Royals

●The LoHud Yankees Blog(Peter Abraham's BLOG):Wang too strong but plenty effective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