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所發生的另一件大事,聊起來會比較沉痛一點。

就是國內一位傳奇的籃球總教練錢一飛,不幸於凌晨離開人世,享年60歲。雖然他是在睡夢中安詳地離去,但這樣的消息傳來,實在是太突然、太震撼了。

鐵血教頭的他於CBA時代建立起裕隆王朝,帶出了一位位球星,多次坐陣中華隊總教練更為國家立下不少汗馬功勞,一直到近幾年因罹患鼻咽癌的身體健康因素退居二線,把棒子傳承給李雲光,但仍舊心繫籃球,參與球隊的練球與比賽,也讓裕隆到目前仍舊是國內一支最具傳統與象徵的籃球勁旅。

雖然我是裕隆死對頭的宏國迷、新浪迷、台啤迷,但錢教練仍舊是我所尊敬的總教練之一,因為,他真的有一個身為總教練的樣子。剛剛看到體育新聞台不斷的播放著他的事蹟,以及曾經被他帶過的子弟兵所說的話,尤其是看到李雲光邊接受訪問邊流淚,也讓我為之鼻酸。

無論如何,願錢總安息,他對國內籃球的貢獻,會永不抹滅地留在籃球人的心中。

錢一飛總教練,1947-2007。 R.I.P.

弟子李雲光與消瘦的錢一飛總教練

圖片來源:http://img.epochtimes.com/i6/705181203101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