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心理感覺很奇怪,連緯來都打算棄守的話,中華職棒何去何從?

當初緯來在職棒第一次以天價搶得轉播權時,度過了簽賭的低潮期,在前年好不容易慢慢找回球迷,去年跟ESPN在爭轉播權時也高喊不離不棄,如今碰上今年職棒的低迷,再加上大家對旅外球員比賽的關注大大勝過職棒,買MLB賽事來播所花的錢又比播中職來得有經濟效益,但是若連緯來也搶MLB這一塊市場,中華職棒這塊還有誰要碰?

2351878238_7dc3459947_z  

其實我覺得緯來也不能說完全把責任推給賽事本身不精采,轉播單位與聯盟比賽兩者,是個魚幫水、水幫魚的性質,緯來在轉播上有許多缺失,包括網友們公幹到翻掉的:吃球,就一直沒能給球迷滿意的改善誠意,沒辦法,他們也要看廣告商臉色啊!廣告就是播那麼久才有錢可賺,誰叫球員偏偏都愛打第一球,挖靠,我要是在BBS上這樣講,一定換我被公幹到翻掉。

所以,我想緯來出這招應該主要也是想要逼中華職棒調降貴到不行的轉播權利金吧!忽然前幾年最常用的那句「共體時艱」又要搬出來用了,否則緯來怎麼可能放棄中華職棒,因為他們已經在這裡投入大量的物力、人力、財力了,不是說收就收這麼簡單吧!再說職棒賽事算是帶狀節目,又是晚上比賽,時段好解決,要不然緯來體育台哪那麼多比賽可播,這麼多的時段總不能以後一直挑比賽來重播吧! Orz  總之,「在商言商」是永遠不變的法則,去年開始緯來分了SBL的一杯羹,現在又打算搶ESPN耕耘十年的MLB,呃,緯來有誰是真的對MLB有研究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曾說過,中職好看的球賽還是有,努力拼鬥的球員也大有人在,不該因為聯盟的不長進與大環境的影響,就抹煞了這些好球員所付出的心力,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出在聯盟身上,如果聯盟不能解決中職始終被人認為「不乾淨、不專業、不進步、不保障」的標籤,再好的轉播單位與主播球評都沒用的,現在一個個年輕好手都被挖出去了,為什麼他們就是不考慮留在國內拼職棒?為什麼呢?

該治標?還是治本?聯盟與某些球團大老們,你們覺得呢?


棄播中華職棒?緯來爭MLB轉播權

自由時報   2006/09/13 

因中華職棒轉播權利金無法調降,收視率又每況愈下,緯來體育台為求生存,已經進行爭取美國大聯盟賽事轉播權,也不排除放棄轉播明年的中華職棒賽事。

據了解,公視轉播王建民賽事收視不錯,平均1.5,ESPN也有0.7,緯來體育台轉播的中華職棒賽事收視率在0.1~0.3左右,最低甚至到0.03,廣告收入也隨之減少,不少觀眾反映,「中華職棒不好看」。

緯來體育台經理文大培表示,中華職棒的轉播工程、鏡頭都沒問題,但賽事本身精彩不精彩才是收視不好的主因。他感慨地說:「中華職棒每隊的轉播權利金要6400萬,6隊就要花3億8400萬,再加上轉播費用就超過4億,拿4億元買這個商品(中職轉播權)太貴了,這樣的價錢買王建民的比賽綽綽有餘。」

看到ESPN、公視轉播王建民比賽的收視率節節上升,緯來已向美國大聯盟爭取明年轉播王建民、郭泓志的相關比賽,至於能拿到幾場,要到大聯盟球季結束後才知道。」

至於緯來是否退出中職轉播?文大培說:「不輕易放棄,但退出或減少轉播都是選項。」(記者傅育邦)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sep/13/today-sp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