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新聞,這下又有好戲看囉!大家看著明年旅外球星的發展,除了王建民、郭泓志之外,還可能多了傷癒復出的曹錦輝,以及有可能在球季後半段有機會升上大聯盟瞧瞧的陳鏞基與胡金龍,台灣之光可說是一個接一個的冒出頭,也因此各家電視台搶翻天的情況是可以預期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公視能夠繼續轉播,因為公視轉播的品質真的很不錯,袁定文真是辛苦了,如果被ESPN搶去也可,畢竟常富寧與曾文誠這對組合也是Pro級的,但是其他的,呃......,看過TVBS轉播的經典賽,我就不會想再看他們轉播了,請來的球評都是來喇賽聊天的,直接不用考慮的遭球迷淘汰。民視、緯來、東森的話,緯來好像沒有對MLB的歷史、球隊、球員很了解的主播吧?主播球評幾乎都是對中職超熟的,但MLB就......。民視,擁有陳建君跟王人瑞這對之前從緯來出來的,是有看過他們播大榮鷹來台的比賽,但是要跟公視與ESPN來比,還是差得多。至於最後的東森,這個,難到是打算請之前播CBA中華職籃的張致平出來嗎?該不會傅達仁自己下海吧 XD

另外,有個地方要考量的是,如果緯來真的有搶到,那中華職棒明年的轉播就等著過寒冬,轉播權利金必定往下砍,你們這些球團一定是不肯接受的,但是除非你們希望最後沒有任何電視台來轉播,這樣大家都沒球看,更別以為球迷沒轉播看就會去現場看,套句中華職棒與各球團大老們最喜歡講的話:「共體時艱」,真是太貼切了。

=====================================================
大聯盟轉播權 爭奪戰開打
【聯合報/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2006.10.10

我國旅美強投王建民和郭泓志在大聯盟發光發熱,掀起大聯盟在台灣電視轉播權的爭奪大混戰。

據了解,現在已有至少6家電視台極力爭取,私底下較勁不斷,大聯盟預定在11月初會確定台灣的轉播權落誰家。

建仔今年在大聯盟的優質投球,透過公視和ESPN的直播,深獲台灣球迷的熱烈回響,加上郭泓志在球季末和季後賽也獲重用,使得兩位「台灣之光」在大聯盟的表現受關注,收視率也屢創新高,讓不少電視台看好這個市場。

據了解,季賽時只要王建民出賽,收視率就有超過1.0的表現,季後賽更是至少有1.3的收視率,與中華職棒的0.3成強烈對比。

目前除公視和ESPN表態要繼續轉播外,東森、緯來及TVBS等3家有線電視台、及民視也加入戰局,大聯盟負責亞洲區轉播權的金史摩日前抵台,和這些有意願的電視台接觸過,並已呈報給大聯盟總部,預定11月初會再來台宣布結果。

由於爭取大聯盟轉播的電視台太多,據和金史摩接觸的某電視台高層透露,大聯盟提出的要求十分嚴格,除了轉播權利金提高外,還不能只選擇王建民或郭泓志主投的比賽,也不准只轉播道奇或洋基的比賽,而且重播時間也嚴格限制。

據了解,公視今年能選擇只轉播王建民或郭泓志的比賽,主要原因是該台是無線台,又願意付較高的轉播權利金,但如今已有其他的無線台也加入爭取行列,大聯盟將處於制高點,可以選擇給條件較優的無線台。

至於今年被大聯盟限定只能轉播五、六、日的ESPN,透過新加坡總部向大聯盟爭取,希望能增加成每天都轉播1場比賽,但據了解可能性不大,因為周一到周四已有很多電視台暗中較勁,大聯盟傾向讓別的電視台轉播這個時段。

【2006/10/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