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出賽的前一場比賽才看到道奇打了17支安打轟下19分,但近來連續兩次輪到郭泓志出賽時,道奇打線都很晚才甦醒,上一次出賽隊友們是在他無關勝敗下場後才在最後敲再見滿貫全壘打,今天則是在巨人主場 AT&T Park 讓42587位主場球迷整整高興了前面六局,才在九局逆轉成功讓郭泓志敗投解套,更何況他們面對的是九月成績0勝3負、防禦率高達14.36的 Noah Lowry (7-10,4.84),但是棒球就是這麼回事,永遠不要小看你的對手,尤其是當你面對的還是多年以來的死敵巨人隊時。
060930-郭董 4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道奇在拿下這場關鍵性的一勝之後,近況五連勝的佳績得以在國聯西區追平教士隊並列領先,雖然因對戰成績較差而居第二,但至少在國聯外卡爭奪戰已經領先費城人隊有兩場勝差,外卡資格M1的道奇隊極有機會靠人助或自助來打進季後賽,要在季後賽看到郭泓志的先發主投的支票將有機會兌現了,而且是大聯盟裡第一次能看到同一國家的兩名先發投手一起拼季後賽。(PS.今天由 Maddux 主投拿下勝利,道奇已順利拿下季後賽門票。)

雖然道奇隊官網的報導只有在最後對於郭泓志(因郭媽媽不喜歡大家再叫他郭董)描述了一兩句「郭泓志投得還算中規中矩,只要外野手的防守能夠再好一點的話,他就不會只投五局而已了。」另外就是只要日後隊友給他的 Run Support (平均不到3分)能再多一點的話。6局上,教練團因為想搶攻,所以輪到郭泓志打擊時換上代打(結果代打者被三振,沒有比較好),也使得他六局下無法繼續投下去。不過有看比賽的球迷們,一定都會對於郭泓志與擁有生涯734支全壘打經驗的 Barry Bonds 的三次對決結果感到相當滿意,這三次都是壘上有人,但是郭泓志都沒讓 Bonds 當英雄,一次飛球接殺與兩次揮空棒的三振,一舉把去年九月被 Bonds 一棒轟出第705號的寶貴待遇給連本帶利討了回來。
060930-郭董三振Bonds GI.jpg
圖片來源:GI

來看一下郭泓志賞給Bonds爺的兩次精彩三振對決



郭泓志這場比賽主投五局,用球數只有80球(58-22),是五場先發以來投球數與局數最短的一場,不過整體狀況並不差,雖然被敲8支安打丟掉3分,防禦率從4.12略升至4.22,但也送出了6K沒有任何保送,速球極速是94mph,變化球搭配運用的結果還算理想,只是此役的滑球用得比前幾場少,投得也沒有前幾次好,沒想到就成了巨人隊打者狙擊的目標,但多數危機郭泓志都能適時解除,沒讓巨人隊產生大局。總計郭泓志在季末的這五次先發,29又2/3局,1勝1敗,防禦率3.07,WHIP值1.19,K/9值10.74,BB/9值2.15,就足以為他換來一場季後賽的先發機會,儘管現在第一場的先發投手位置教練團可能會留給 Lowe ,但郭泓志在教練團心中的好印象已經根深蒂固。
060930-郭董 CBS.jpg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來回顧郭泓志的投球內容,一局下,一開始就被連續敲兩支剛好都越過自己與二壘手 J. Kent 手套的安打,但接下來順利讓第三棒 S. Hillenbrand 擊出雙殺打,輪到 Barry Bonds ,一好兩壞下,讓他擊成中外野飛球出局,還算好的開始。
060930-郭董 2 GI.jpg
圖片來源:GI

二局下,第五棒 R. Durham 三壘邊線車布邊的 lead-off double,接下來 M. Alou 的飛球,中外野手 K. Loften 一直向後退向後退驚險接殺出局。面對 P. Feliz,郭泓志只花三球就送出本場的第一次三振,先來連兩個內外角的82mph的變化球打成界外,再送一顆93mph的速球(1K,揮空三振)。兩出局後,很可惜一個偏紅中速球被 E. Alfonzo 敲出安打丟掉第1分。
060930-郭董 5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三局下,面對 R. Winn,四個球就三振掉,一好一壞後,92mph的外角 high fastball 讓他揮空後,再送一顆93mph的內角速球(2K,看著三振)。接著兩出局三壘有人時,又是面對 Barry Bonds,第一球93mph壓得很低的好球沒揮,第二球92mph偏外側壞球,第三球93mph速球揮空,第四球用變化球想引誘他,但外角偏低的87mph壞球,最後,84mph的內角的變速球,Bonds 揮空氣遭三振(3K,揮空三振)。相當精采的一次投球內容,郭泓志不但冷靜,也展現了敢跟他對決的霸氣。
3下 三振Bonds.JPG 
三振Bonds的內容  圖片來源:擷取自ESPN.com

四局下,三上三下的一局,其中單局兩K,花四球解決 M. Alou,81英哩的偏低滑球吊中打者(4K,揮空三振)。輪到先前被三振的 P. Feliz,這次磨得比較久一點花了七顆球才解決,不過最後郭泓志塞一顆93mph的外角好球,依舊讓他只能徒呼負負的走下場(5K,看著三振)。

五局下,面對 E. Alfonzo 被打第一球,右外野手 J.D. Drew 原本要趨前去追這球,但是眼看來不及了,他緊急煞車卻滑倒一下,所幸反應快還是舉手把球擋下來,只形成一壘安打。N. Lowry 犧牲觸擊後,面對 R. Winn 磨到第八球,一顆走外角的變化球被敲出一支二壘安打,中外野手 K. Loften 這次一直退一直退再轉身接球還是已經來不及了,有點判斷錯誤的感覺,巨人隊跑回來第2分。接著穩住讓 O. Vizquel 打成滾地球出局後,面對 S. Hillenbrand,連塞了三顆內角球,第四顆的外角球又被敲了一支剛好飛出內野的安打打回第3分。

遭遇小小亂流的郭泓志,這時又輪到 Barry Bonds,但是他很爭氣的在兩好兩壞下再度三振他(6K,揮空三振)。第一球內角93mph好球,Bonds 忍住,第二球83mph偏低壞球,第三球83mph的滑球削好球帶外角,第四球偏外側高角度的93mph壞球,Bonds 果然沒那麼容易上當,不過該來的還是躲不掉,一球偏高的81mph變化球騙到 Bonds,郭泓志雖然低調的低著頭走回休息區,但是應該心中是在偷笑。
5下 三振Bonds.JPG 
三振Bonds的內容  圖片來源:擷取自ESPN.com

反觀面對對方的先發投手
道奇隊連續十個人出局之後,才在四局上由 K. Lefton 敲出道奇隊的第支安打,但是到六局結束,也僅僅只出現兩支一壘安打,無關痛癢。惟獨在七局上,敲出這場的第3支安打,J.D. Drew 打至球場外長堤步道的超大號全壘打本季第,追成,不愧是道奇隊在九月裡棒子最大支的打者,平均打擊率,長打率發全壘打與21分打點。但之後連續三位打者出局,道奇依舊落後分。
060930-Drew兩分砲.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終於到了令對手害怕的道奇第九局,J.Kent 再度率先敲出右外野的安打,這時換上代跑 J. Repko,但上次打擊敲出全壘打的 J.D. Drew 此時站著遭到三振,R. Martin 保送上壘。代打上陣的 Olmedo Saenz 及時建功,再度敲出右外野跟先前 Kent 那支差不多位置的安打,送回追平分讓郭董解套。在這裡有兩個值得一提的小故事,原來 Kent 在回到休息區後就立刻給了 Saenz 一些精神鼓勵(pep talk),他說 Mike Stanton 的球看起來雖然難打,有足夠的motion但是不夠快,只要能抓住他投出的內角球,將可以輕易將球送到右外野,就像他一樣,這也讓先前對決過七個打數只敲出一支安打的 Saenz 最後成了單場最佳球員。《洛杉磯時報》為此下了標題是「Speak Smartly, Hit Softly, Win Astonishingly」,直說這是今年球季道奇隊最重要的一次pep talk。

接下來道奇雙殺守備不成,兩出局後,在全場主場球迷對打者的鼓譟聲干擾下,Stanton 卻暴投送回道奇隊超前分,Martin 跑回來得分,道奇隊又是再度拉尾盤逆轉。Martin 說:「我們一整天打下來都沒有打好它,但是我們就這樣的球隊,一支會堅持到底的球隊。每一個晚上都會有人有所不同,那就是成為一支冠軍隊的時候了。」他還說:「我最想要灑香檳的第一個球場是 Dodger Stadium,第二個很顯然的就是在這個 AT&T Park 了,在我們死對頭的家中慶祝,這滋味一定會很甜美。」《洛杉磯時報》還戲稱,未來能永遠留在道奇隊球迷心中的球員名字,除了 Kirk Gibson (1988年世界大賽第一戰,九局下兩出局負傷代打上陣,從 Dennis Eckersley 手中敲出再見全壘打,以跛腳跑回本壘,最後道奇也拿下世界大賽冠軍)、Steve Finley (2004年季末,對巨人隊的一支滿貫砲讓道奇順利拿下國聯西區冠軍),現在似乎又多一位 Mike Stanton 了。
060930-Saenz代打追平.jpg 060930-Martin跑回超前分.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九局上打出追平分的 Saenz 則是表示這是他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支安打,他說:「他丟了一顆內角的cutter球進來,我就只是試著讓我的棒子去擊中它。」就這樣成功了,並且他要將這榮譽獻給去年春訓時因癌症離開人世的母親。他說:「在我打擊之前,我跟我母親說,媽,請賜給我妳所有的力量。」可見,他母親聽到了。「要從板凳上來建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知道母親就在附近,她總是給我鼓勵,是我的推力,她是個鬥士。」這真是感人的一刻,來自母親的鼓舞力量,我想郭泓志心中也一定有最深的感受,遠在台灣的母親不時為他加油打氣,應該就是這樣的一種力量吧!

九局下,救援的齋藤隆,儘管在兩出局時對方攻佔三壘腹背受敵,但仍以精采的再見三振,讓代打的 Mark Sweeney 望球心嘆,拿下了本季第25次救援機會中的第23次救援成功。他也因此振臂高呼,情緒相當激動,捕手 Martin 說:「他叫那麼大聲都讓我起雞皮疙瘩了,我從未看他如此激動過。」而齋藤隆自己也表示「我的確就像你們所看到的那樣興奮,自從六年前在日本的一場完投完封後,我就沒有像今晚如此情緒性的反應過。」我想那是當然的了,因為今年來到道奇隊的這位36歲日本籍老將,這位道奇隊史上最老的新人,穩住了道奇近10年來繼2004年之後再度打進季後賽的機會。
060930-齋藤隆救援成功.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K. Lofton 笑著說:「這樣的劇情就是會在你我身邊發生,你不會知道下一次將會怎麼樣。」總教練 Little 則是說:「我知道我們從未停下腳步,今晚,我們正具備充分的信心與高度的激情,許多美好的事情都在比賽最後發生了,這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它。」
060930-道奇很歡樂.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然而,道奇隊雖然贏了這場比賽,但是他們有可能損失先發一壘手的 Nomar Garciaparra,他今天四個打數繳了白卷,在八局下遭三振後,那舊傷復發的痛苦表情,總教練 Little 說:「他的臉部表情幾乎是我所看過他最痛苦的一次。」 Garciaparra 說:「這的確讓我有點痛苦,但是當你贏得冠軍時,感覺就好多了。幸運的是,今晚,我會接受很多的處置措施,這痛苦將在明天緩和下來讓我感覺好過一點。」無論如何,季後賽的道奇隊可不能少了這常常神來一棒的重要球員。
060930-痛苦的Nomar.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老話一句,郭泓志加油!
060930-郭董 GI.jpg
圖片來源:GI


Dodgers MLB.com
Wild win leaves LA tied atop NL West 
The Associated PressDodgers rally, move into tie for West lead 
LA Times Speak Smartly, Hit Softly, Win Astonishingly 
LA Times A Dodgers Rally Capper
OCRegister.com Los Angeles is one win away from clinching playoff spot. 
LA Dugout.comTied for First With Two Games t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