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在2007年球季的初登板,這一戰,咱們引頸期盼多等了22天,就今天這場投球內容來看,值得慶幸,去年那個令人熟悉的阿民回來了!就結果來看,整個就悶掉啦,又是後援投手打壞了我今天出門上班時的心情,虧我還從凌晨三點半就起床等待(雖然說我是因為前一晚太早睡 XD)。幸好今天另一位好哥們曹錦輝有好表現,再度出場後援1又1/3局,依舊維持0失分的投球內容,才稍稍安撫了一下。

圖片來源:AP

今天阿民主投6又1/3局,被敲九支安打,三次三振沒有保送,最快球速有96英哩,大致上還不賴,招牌的sinking fastball也製造了12個滾地球出局數。可惜七局下退場時留下兩人在壘包上,然後後援的Myers被大滿貫轟天雷讓他多掉這兩分,失的四分都是自責分,勝投變敗投。不過他今天用球數相當精簡,只花了81球(51個好球),加上是復出第一戰,雖然要為疲憊不堪的牛棚多撐一下,但又不能太操,比原先教練團設定的80球多投了一球,那一球被敲出二壘安打後退場,讓我想起了雅典奧運時退場前的那一顆球。

阿民本場的投球進壘點位置。      圖片來源:取自CBS Sportsline

洋基終場以4比6輸球,火力全聯盟第一的隊伍全場只出現6支安打,贏球的事就別想了。連輸五場的洋基遭逢近兩年來最長的一次連敗厄運(2005年5月28日至6月3日曾經六連敗過),上星期前在Fenway Park連輸紅襪三場,來到魔鬼魚主場Tropicana Field又吞下二連敗,戰績8勝11負落後魔鬼魚半場,在美聯東區墊底。沒關係,先發投手群崩盤的崩談,後援投手累垮的累垮,不意外,不過接下來要逆勢而上才是精采,總不能每次都理所當然的獨占鼇頭啊!

原本想說,主力捕手Posada歸隊,A-Rod近來棒子又熱得火燒厝,豪華打線幾乎都全員到齊了,「歡迎各位師兄弟歸位」,應該是個大利多。但凡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賽前身為大聯盟的打擊三冠王,四月目前轟出14支全壘打平了聯盟紀錄的A-Rod,居然這場比賽只在第一局獲得保送,接下來兩次都是滾地球出局,最後面對Shawn Camp更只對決三球就領老K下場,終止了開季連續18場比賽(跨季連續23場)都有安打的紀錄。有沒有那麼剛好,熄火就熄在這場?讓我想起一位朋友在當兵時被兵變,好死不死女友就是在他放假去找她的那天跟其他男生去黑皮,真是造化弄人。

圖片來源:AP

來回顧一下這場比賽:

一局上,Jeter面對魔鬼魚先發投手Scott Kazmir,一顆速球直朝他左大腿而來,結結實實挨了一下後,就負傷退場了。阿民身後少了個令人信任的老大哥在守備,總是就感覺少了點什麼。

一局下,阿民頭兩個出局數都是內野滾地球出局,他還真貼心,馬上就讓球迷們也跟著他一起進入狀況。第三個出局數,外角速球讓Ty Wigginton揮空三振。

二局上,剛復出第二場的松井秀喜,瀟灑的獻出本季第一轟,直擊個人大看板的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取得1比0的領先。


圖片來源:AP

到了四局下,狀況特佳的Crawford,硬是打出本場個人第二支安打,隨後還盜上二壘。Ty Wigginton游擊方向的高彈跳球賺到一支內野安打,雖然Miguel Cairo也沒守得多差,不過這時難免還是會懷念Jeter的好。接著Delmon Young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但護送Crawford回來得分,Carlos Pena逮到掉得不夠低的第一球,再揮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送回第二分。洋基反以1比2落後。

到了六局下時,阿民被Ty Wigginton的投手前強襲球打中,嚇得防護員趕緊衝上投手丘查看一下,才剛復出不會又要進廠保養了吧?幸好無大礙,試投了兩球後就決定繼續留在場上。《紐約郵報》說:「如果是Pavano的話,他可能就下場休息了。」哈哈,這句真的還蠻靠北的,可是我喜歡。XD

洋基的攻勢一直毫無斬獲,終於在七局上展開反攻,好吧!那這樣前半局阿民挨那一下沒有白疼。松井秀喜靠著投手傳球失誤上到一壘後,接著「來得好不如來得巧」的打跑戰術,加上Posada的深遠二壘安打(只差幾公分就彈過全壘打牆),因此松井得以順利衝回本壘,這球的球運還不差,有爽到。隨後Phelps又適時打出中間方向的一壘安打,送回Posada,洋基4比3逆轉,讓阿民成為勝投候選人。

但這只讓我高興了10分鐘,會不會太殘忍了點。七局下,王建民用速球K掉Jonny Gomes後,接連被Dioner Navarro的安打與B.J. Upton的二壘安打給打下場,留下二、三壘有人的危機。

圖片來源:Reuters

中繼投手Luis Vizcaino對Rocco Baldelli故意四壞,把壘包填滿搏雙殺的機會,接下來的Brendan Harris打出游擊方向的強勁平飛球,差點越過游擊手,有驚無險。這時,即將面對今天猛打賞的左打Carl Crawford,洋基把關鍵時刻總是被用來對付左打者的左投Myers給換上來,畢竟前一場他才讓Crawford打出小飛球出局,沒想到這場也是一樣讓他打成飛球,只是,他爹的,這球飛出去了。

Crawford面對連續第二顆極為接近的球,就不放過了。    圖片來源:取自CBS Sportsline

Crawford生涯的第一支滿貫砲!

圖片來源:AP

「被轟的前一球是個好球,也是我想引誘他去揮擊的一球,所以我如法泡製,期待能拿下出局數。可惜卻沒有發生,而且阿民才剛離開DL並且做到我們所需要的,這結果真的很令人失望。」Myers為兩好兩壞後的一顆失投滑球,付出了代價。「當後援投手投了那麼多的局數,而許多人又是全力以赴地去執行任務,這似乎就會有人倒下來,今晚我就是那個人。」念在他這場比賽之前出賽頻率之高,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就算了吧!要不然他應該會跟2005年阿民初登板的後援投手Gordon一樣,名字永遠牢記在台灣球迷腦中。

圖片來源:AP

面對球隊的窘境,賽後Damon說:「0勝5負,這絕對是我們不曾想像過會如此糟糕的客場之旅。」至於總教練Torre則表示:「沒有人會幫助我們,也沒有捷徑可走。現在已經沒有時間再去自我可憐了,自我可憐的這種行為不會發生,也不曾發生。這是真正可以測驗自己心智強度的地方,這是我們在打球時所碰到的最困難部分,這是我們賺錢的地方,所以,我們必須去扭轉局勢。」

沒關係,至少阿民說:「我感覺還不錯,沒什麼問題,只是有些滑球投高了,就這樣而已。」那咱們應該就沒啥好擔心啦!這只不過是阿民本球季的第一場球,找回投球的感覺與節奏比較重要,勝負先不用那麼看重,畢竟是美聯東區第四或第五,基本上是沒差到哪去。

下一場要在台北時間30日凌晨一點於主場對上紅襪,雖然不能跟平成怪物同場較勁,不過仍預祝阿民能有好的演出,阿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