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SBL總冠軍戰的第四戰,裕隆以誇張的三分球命中率(投15中11)轟得台啤像是不會打球一般,終場裕隆大勝29分,3:1聽牌。

或許就像是邱大宗教練說的:「我們隊員感覺就像是穿上西裝上場打球,這樣怎麼能贏!」對付裕隆時,儘管曾文鼎是個絕佳優勢,但是當初台銀隊的策略就是守住裕隆的外線兵團發砲,讓曾文鼎一個人宰制禁區也沒關係,裕隆外線沒能發揮打來就格外辛苦。台啤,也應該堅守此原則。

只是昨晚的比賽,似乎球員們都忘記了這點。外面讓裕隆打開了,才開始注意外圍的防守,這時曾文鼎再來伺機肆虐禁區,裡應外合,台啤整個防守就亂了套了。

不過其實,台啤還能否逆轉拿下總冠軍,已經不是這個系列戰我最關心的事情了。

野獸林志傑的傷勢,可以讓他再這樣硬拼下去嗎?

想起1999-00年的NBA季後賽,活塞隊救世主Grant Hill帶傷硬拼,結果使腳踝傷勢更加嚴重,接下來的六年裡,球迷只能看他穿西裝的時間比穿球衣的時間還多,為了力拼辛苦一整季才打進的季後賽機會,卻換來往後無法打球的代價。儘管他這幾年裡不放棄的繼續復建,去年再度以令人敬佩的毅力復出,也繳出還算不錯的攻守績效,但是已經不是以前那位「驚人第一步」的Hill。

我們台灣籃球界好不容易才出現一位可以隨時以充滿激情的演出來牽動球迷的心,只要有他在場上就時時刻刻能令球迷充滿著期待心情的「野獸」,我不希望他因為這個得來不易的總冠軍初體驗,就拿他未來的球員生涯做賭注,更何況他才23歲,正值球技與心智持續邁向巔峰之際,來日方長有的是機會。

但是,以林志傑的個性,他一定不甘坐在板凳上替隊友打氣,因為那樣就不是「野獸」,他的舞台還是在場上。堅韌的意志力、求勝的企圖心、忽視傷痛的拼戰精神,已經成了他的註冊商標。

第三戰他踩到曾文鼎的腳再度扭傷的那一刻,臉部疼痛的表情至今都還歷歷在目,下半場依舊帶傷上陣豪邁取分,撲滅裕隆差點一發不可收拾的逆轉局勢,圓球城市朱彥碩尊稱他是「台灣戰神」,論打死不退的精神,不輸NBA七六人隊的Allen Iverson,而在我心中,他已經是「神獸」!

「忍一時‧爭千秋」,是我現在心裡的唯一想法。志傑咬牙忍痛,最後帶領台啤大逆轉連勝達欣三場的那個系列戰,已經是送給廣大球迷們的最大恩惠,總冠軍戰第三場所拿下的那一勝,也讓我看得我心滿意足了。

一支想要挑戰總冠軍戰的隊伍,儘管沒有了林志傑,想要擊敗裕隆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但是也不該兵敗如山倒。今晚的背水一戰,希望台啤其他隊友們能「盡力而為」分攤野獸的負擔,至於野獸則「量力而為」,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因為,台灣未來的籃壇還需要你為我們帶來激情。

我永遠不會用「困獸之鬥」來形容這位打死不退的戰士。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