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就被媽叫醒,因為要去市場幫她做生意,雖然昨晚將近四點才入睡,卻還是能夠強打起精神去幫忙,雖然說10點半我回家後就睡死了 XD

早上去幫媽媽的忙,讓她輕鬆了許多,不過也看到了她背負家中經濟的壓力,即使早在九點半就已經把原先準備的兩桶米粉羹與素食粥賣光了,她卻不因此就休息收攤,還是執意再繼續各多煮一鍋多賺一點,看在我的眼裡,真的是很想說:媽媽 您真的辛苦了....

在市場,雖然做的就是那些一直重覆的事情,不過其實在這之中,學到的是更多與客人的應對進退與接待,不過來市場的都是中年人跟老年人居多,所以,有時候都會聽到他們在聊他們生活中的事情或給我這個晚輩的一些建議與讚美(說我很乖之類的話 挖哩勒.. Orz),可惜的是,正妹永遠是不會出現在傳統的小市場的,這論點真的是屢試不爽,幾年來都是如此....

有的客人會跟你打成一片、閒話家常,有的客人卻會跟你斤斤計較啥要多放一點之類的,多貪一點小便宜也會覺得心裡有所滿足就是了,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雖然菜市場的生態從小看到大,也目睹了傳統的小菜市場逐漸式微沒落的無奈,但是,我想這裡所代表的另一個意義應該是,這群人能夠在早上這一段期間,除了買菜之外也能達到社交聯絡情誼的作用,有的人真的就是如此,來這吃一碗速食粥,就開始到處跟別人喇賽,這樣的生活看他也過得蠻愜意開心的。

不過,講了那麼多,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是個懶得常常跑菜市場的人..... Orz

PS.打個小廣告,花蓮市「大同市場」的米粉羹與素食粥(以前還有超讚的油飯,可惜後來弄這個太累了,就沒賣這個),真的很好吃,大家有機會再去捧場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