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林滄陳/綜合外電報導】 【2005/11/24 民生報】

半個多世紀來「可口可樂」一直是國際足總「FIFA」的「親密愛人」,雙方於22日決定再延續彼此間的「甜蜜」關係到2022年;可口可樂和FIFA續約金約達5億美元(約167.4億台幣)。 

FIFA會長布拉特與可口可樂董事長暨執行長伊斯戴爾,是在承辦2010世足賽的南非一個主辦城市開普敦完成簽約儀式。這表示,這個已有101年歷史的組織將和可口可樂之間持續「發生關係」達72年。 

可口可樂成為FIFA自2007-2014年間四大主要贊助商之一。另外三個是德國體育用品最大製造商「Adidas」、南韓「現代」汽車集團及日本電器巨人「Sony」。不過,可口可樂是唯一已承諾贊助FIFA到2022年的廠商。FIFA表示另外還有兩個主要贊助商近期內會敲定。 

布拉特以「相戀」來形容FIFA與可口可樂之間的關係。他說:「1975年當FIFA財政陷入困境,亟需外界援助時,我們向許多企業求助,但四處碰壁,只有可口可樂伸出援手。」 布拉特說:「可口可樂當時給我們的答覆是,他們看好足球運動發展的未來。我們的回應是,我們對可口可樂的永續經營也充滿信心。」 

可口可樂是在1978年首度正式成為FIFA的合作夥伴,但他們其實早從1950年就以登「廣告」的方式贊助FIFA。 可口可樂將繼續成為FIFA的非酒精類飲料獨家供應商,可以在包括世界杯在內的所有FIFA比賽中做廣告。 

可口可樂在未來16年中也將贊助FIFA的青少年足球計畫與女子足球的發展。另外將贊助「世足賽冠軍杯巡迴」非洲、美洲、亞洲及歐洲的活動,並提供2010南非世足賽「打折」門票。 

伊斯戴爾說:「可口可樂與FIFA兩情相悅,永不分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7/302438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