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1.09  中國時報
競逐中華奧會主席 北京奧運 蔡辰威有7金夢
葉基/專訪

角逐中華奧會主席的體總會長蔡辰威有一個夢,「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7金,我剩下不到3年時間,此刻我的腦海裡無法立即浮現可能在北京奧運奪金的7個台灣選手名字,因此整件事情充滿挑戰性,只有完美的計畫與管理執行能力,才可能讓美夢成真。」蔡辰威說。

若能順利當選 落實組織再造

北京七金美夢計畫,已在蔡辰威腦海裡勾勒多年,這個計畫將是台灣規模最龐大、執行精密如外科手術的奧運奪金計畫。蔡辰威日前以93%得票率連任體總會長只是暖身,他的七金計畫第一步,將是選上中華奧會主席。

「如果我能當選奧會主席,第一步將修改中華奧會憲章,因為中華奧會憲章與國際奧會憲章嚴重脫節;再來是組織再造,將體總與中華奧會業務重疊部份重新畫分,使兩個單位運作一元化,資源集中、人力精簡。」蔡辰威說。

「接著,我將推動左營國訓中心由中華奧會與體總管理,落實選訓賽合一,培養出真正具國際競爭實力的選手。」

長期培養選手 爭取企業贊助

蔡辰威相信,只有實力才能讓台灣在國際運動舞台發光發熱,沒有實力,其餘都是空談,實力靠長期培養選手,這牽涉到龐大的經費運作,但政府能挹注的經費有限,因此企業贊助非常重要。

談到企業贊助,蔡辰威不禁苦笑,「許多企業界的朋友想贊助,卻苦無贊助對象」,蔡辰威說:「例如最近我有一位企業界朋友想贊助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卻不知道如何與他連絡,最後我把這個案子轉給體委會。」

蔡辰威坦承他的企業贊助概念是從贊助林口高球場培訓選手林健斌開始,接著是林根基、鄭美琦及陳志忠的基金會,許多企業界朋友也被他牽引,加入贊助運動員之列。

蔡辰威目前正推動菁英計畫,認養七位極具潛力的跆拳道、射箭、桌球、羽球選手,另外還有五位認養缺額正在找選手。「南韓運動選手在國際舞台非常活躍,主因南韓企業集團在幕後扮演推手,以雄厚的財力奧援運動員,將南韓國際運動明星顛峰造極的表現,與南韓企業集團行銷全球的優質產品完美結合,成為世界行銷趨勢,尋求企業贊助台灣選手,將是我未來努力重點。」

仿效南韓模式 推動精英計畫

成功靠努力,但努力並不代表一定會成功,做為全國體育單項協會領導人的蔡辰威深信,努力、計畫、管理、領導力、執行力與前瞻的視野,才能將體壇帶往美麗新世界,「我的廚藝不好,我也不懂得裝潢設計,但我卻領導全國最知名的飯店之一,因為我懂得管理與唯才是用。 」

NBA主席大衛史騰籃球打的鴉鴉烏,不過他以前瞻的視野、決策與領導能力成為否極泰來、中興再造的NBA革命之父。

「什麼叫體育人?凡熱心參與體育事務的都是體育人。」蔡辰威說。只有受到各單項協會與體壇輿論擁戴的體育人,才能在中華奧會主席選戰脫穎而出。蔡辰威已做好準備,蔡辰威感謝這次中華奧會主席選舉沒有政治力介入,成為純體育人的選戰,但唯有在美夢成真的一刻真的到來,蔡辰威才會說,世界雖不美好,但值得我們去奮鬥。

From: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2+112006010900222,00.html



紀政大姐也決定要參選中華奧會主席,蔡擁有眾多資源與宏觀的願景、紀則是選手出身,名聲在世界體壇上算是赫赫有名,國際上的人脈與能見度佳,最後這兩位無論誰當選,我想對於中華奧會未來的經營與地位的提升都會有所助益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