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抒發今天兩場郭泓志與姜建銘的優質好投表現心得文之前,貼上這則蘋果的新聞,忽然很有感觸,鋒哥講得話真的是一針見血,不愧是令人敬佩的真男子。

鋒仔拒打洲際盃 「別把國家榮譽掛嘴上」   蘋果日報  2006/09/09
中華隊名單出爐
  
【俞聖律、謝岱穎╱台北報導】中華棒協昨天公佈今年杜哈亞運29人名單,及11月洲際盃40人名單,郭泓志、姜建銘都在亞運名單中,今年回台發展的主砲陳金鋒則同時入選兩場賽事名單。陳金鋒說:「不能一直把國家榮譽掛在嘴上,培養年輕選手與整體成長更重要。」他婉拒了洲際盃的徵召,只願意考慮代表中華隊參加亞運。同時,王建民代表參賽難度太高,也自代表隊名單中剔除。 

陳金鋒應該是近10年為中華隊貢獻最多的選手,包括2001世界盃、2003亞錦賽、2004奧運,他不斷穿中華隊球衣為國爭光,卻看不到國家對他個人發展伸援手,金鋒笑說:「從小到大都是為國家榮譽,這樣還不夠嗎?但這真的是最重要的嗎?」  

打亞運 球季結束再決定
陳金鋒坦言,未來國際賽只考慮參加亞、奧運等重大賽事,這次杜哈亞運視球季結束狀況再決定,至於洲際盃,他說:「我不是鐵打的,怎可能打完總冠軍再去參加?應該讓年輕選手去磨練吧!年輕好手多出去看看很重要,多見識各種不同的棒球,台灣人才不像日本隨便挑就有,不找機會培養,我們的棒球環境怎會成長?希望他們(體壇領導人)多想想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洲際盃 中職總冠軍不打
2006年洲際盃,今年11月9日~19日首度在台灣舉行,亞運棒球則是11月30日開打,中華棒球代表隊預計25日出發,2項大賽的執行教練葉志仙說:「2個比賽都將以最佳陣容應戰,要拿下好成績。」而選訓委員考量2項賽事距離很近,亞運29人名單選手除參加秋季聯盟的胡金龍外,全部列入洲際盃初步40人名單,但因亞洲職棒大賽與洲際盃時間衝突,中職總冠軍隊選手將不打洲際盃。 

選29將 為了調度有彈性
亞運最後參賽名單22人,葉志仙表示,到賽前技術會議都可更動,目前29人名單是為了有些彈性,包括受傷、狀況不佳、徵召不順利等;其中,郭泓志是道奇大聯盟25人名單,棒協雖然取得他本人與球團同意,但大聯盟選手參加經典賽以外的比賽,還要經過大聯盟辦公室與球員工會的同意,棒協還要再徵詢;姜建銘、林威助打亞運已獲得球團初步認可,但棒協希望的洲際盃、冬季聯盟則還要再徵詢球團意見。 

2006杜哈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29人名單
◎投手
郭泓志(道奇)、姜建銘(巨人)、林恩宇(誠泰)、潘威倫(統一)、吳偲佑(La new)、林岳平(統一)、耿伯軒(藍鳥)、增菘瑋(印地安人)、陽耀勳(軟體銀行)、陳偉殷(中日)、林克謙(台啤)、李振昌(榮工)
◎捕手
葉君璋(興農)、陳峰民(La new)、高志綱(統一)
◎內野手
胡金龍(道奇)、陳鏞基(水手)、陽仲壽(日本火腿)、張泰山(興農)、王傳家(誠泰)、林智勝(La new)、石志偉(La new)、鄭昌明(中信)
◎外野手
陳金鋒(La new)、林威助(阪神)、謝佳賢(誠泰)、余賢明(興農)、張建銘(興農)、羅國輝(水手)
註:執行教練:葉志仙,教練:龔榮堂、林琨瀚、郭李建夫 

2006洲際盃中華成棒隊40人名單(除亞運名單之外)

◎投手
陽建福(興農)、李風華(La new)、鄭錡鴻(藍鳥)、羅錦龍(洛磯)、
林柏佑(富邦) 、羅正龍(富邦)、羅嘉仁(美孚)
◎捕手
李義偉(台啤)、林泓育(美孚)
◎內野手
高國慶(統一)、王勝偉(富邦)
◎外野手
詹智堯(富邦)、朱元勤(台啤)、陳冠任(兄弟)
註:胡金龍參加秋季聯盟、林威助球團不放行,確定不打洲際盃 


願全力配合 嘆保障不夠    蘋果日報 2006/09/09
 
《熊隊談入選》

【謝岱穎╱台北報導】La new熊隊包括陳金鋒、陳峰民(見圖)等5位選手入選杜哈亞運中華棒球隊,球團表示,將全力配合,但是領隊陳杰成也說:「希望國家能夠多為這些以棒球為生工具的選手們想想,讓他們能在更多保障的情況下,為國家隊效力。」
到底能否全員參賽,陳杰成說:「現在不知道,要等整個球季結束,只要不是受傷或其他特殊理由,應該都會去。」但是他強調:「希望棒協能多幫他們想想,總不成讓1位年薪千萬的選手,跟著大家一起在國訓中心拿著洗臉盆等著去洗澡吧?」 

選手配合多 至少保個險
陳杰成說的是陳金鋒,他說:「這方面我們做得不如日、韓,但是要求選手配合的卻更多,至少,幫他們保個險吧!不然出現像金東柱這樣的例子就不好了。」
南韓金東柱是為國家隊犧牲的最悲慘例子,在今年棒球經典賽時撞傷肩膀,休息5個月才復出,回一軍後,經常得在比賽中途就退場,這對他個人棒球生涯與所屬的斗山熊隊來說,都是嚴重損失,前陣子他就很火大地拒絕南韓徵召。
陳金鋒很能理解金東柱的心情,他說:「哪一國的選手都一樣,接不接受國家隊徵召可能會多加考量,一旦參賽,絕對不會有所保留,可是一旦表現不好,通常都被指責的多,我們的國家,真的要幫選手多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