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第十二週的賽事,在上週第一天的歐布大和解,為上週做個漂亮的開頭之後,其中經歷了國王延長賽逆轉湖人的精采賽事,Anthony大戰James,馬刺破解公鹿的6分內必勝法則,與A.Davis為了保護老婆所展現的真男子氣概,本以為最後一天,在看到了轉播超音速vs太陽二度延長的精采狂飆秀,已經深感滿足的我,最後居然給我來了個這麼爆炸性的話題:Kobe拿了81分,哇靠!這股震撼已經不是「叫老婆跟牛魔王一起出來看上帝」,或是三五好友一起玩NBA LIVE仿效一番,就能解決的事情了。

●歐布終於大和解了,給了我們這些年輕人一些機會教育:這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化干戈為玉帛才能當永遠的朋友。只是,沒想到大歐這個善意的行動,Kobe帶領的湖人隊卻回敬熱火隊一場敗績,Kobe拿下37分,也帶走兩人分手後交手的第一次勝利,講真的,還真是「吃人夠夠」啊~ XD

43年前的科技,我們無緣再見到當年張大帥拿下100分的盛況,雖然Kobe這場投46中28,拿下81分的「失落的世界2之暴龍‧掰(81)」台灣沒有轉播,不過球迷們這個時候心裡一定會感動的說:BT,有你真好!先推再說!(呃…扯遠了)暴龍隊那可憐的老將Rose,最近才給大家有身手復甦的感覺,卻成為了這場比賽的最佳男配角,演出他永生難忘的「玫瑰之夜」(哇!好懷念的老節目)。

2006/1/22,這個日子或許未來十年內,大家一定都不會忘記,不,應該說,現階段不會忘記,我想大家觀戰的胃口已經逐漸開始被今年的他給養大了,以前那種不可能會有的天真想法,現在似乎都一一在腦中浮現,誰知道,不會再有下一場挑戰90分、100分的比賽呢?

Kobe在禁賽兩場歸隊後,近十場的表現是誇張的45.5分,也讓球隊拿下7勝3負的佳績,他的FG提高到48.7%,三分球也飆高到40.9%,連罰球也是高水準的90.7%,目前平均得分35.9分,已經拉開跟AI的33.4分有段安全距離,生涯首次得分王頭銜似乎是勢在必得。

上個星期五中午的那場湖人vs國王,湖人到手的勝利飛了,國王不放棄的三分球追分,看得我大呼過癮,Bibby的40分vs Kobe的 51分,兩大主將飆分較勁,堪稱上週最精彩賽事(在上週最後一天的誇張賽事前而言),Kenny Thomas也貢獻了生涯首度大三元表現16分12籃板10助攻,力助國王在延長賽於主場揚威。

這場比賽我除了看到了Bibby令國王迷所期待的熱血領袖風範與霸氣之外,還看到了Kobe的可怕得分能力,現在印象中,除了Bibby與Miller在第四節最後的那兩顆三分球之外,其他的畫面,都是Kobe那不斷地誇張後仰跳投中距離得手的畫面,當時的我心裡在想,Kobe的那些Fade-away shots會不會都太遠了啊!幾乎都是三分線前一步,也難怪他現在得分可以動輒上看40分,嘖嘖……

今年的Kobe,有點像是「王牌天神」一樣,也開始在人世間主宰一切(比照電影裡面金凱瑞所在乎的那個小鎮的話,那對於Kobe而言就是他的NBA世界),似乎有機會挑戰一下「天神」Jordan在1987年創下的平均37.1分拿下得分王的紀錄(在得分王是改成依照平均分數來看之後)。比照這週也有精采表現的LBJ、AI、T-Mac等人,我想對Kobe再多的歌功頌德,都無法表達出在現今的NBA環境中,居然還能拿下81分的這個不可思議成就。

不過,在這神蹟的表現背後,我忽然也想到一件事,這樣的神蹟如果出現的太多次,或是越來越習以為常,那Kobe的那些湖人隊隊友,每個人的進攻績效成績應該是不會好看到哪去吧?比起跟Nash、Kidd或大歐同隊,往往能讓你提昇你的進攻績效而言,Kobe的隊友,除了在一旁鼓掌叫好的機會有可能越來越多之外,他們要怎麼學習成長與進步呢?要不然就希望其他四人,乾脆都把目標放在成為防守悍將好了 Orz

●“Wild Wild West”,這不是電影「飆風戰警」的片名嗎?在上週最後一場的超音速大戰太陽,用這個標題來形容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兩隊狂飆三分球,Allen三分投16中8,Bell也投11中7,兩人帶領各自球隊互轟長程火炮,不但殺到二度延長,還以總和302分的高比數與破紀錄的32顆三分球,讓我們見識到「外線的藝術」。在此,真的不得不佩服一下Ray Allen,終場剩2.5秒雙方平手,當他到中線附近要到球,卻沒有人守他,我頓時有股不祥的預感,雖然他還離三分線很遠就拔起來出手,不過他的出手動作還是一樣地漂亮,球一出手,Nothing but Net,這個大號的Buzzer Beater的空心球,真的讓我打了個寒顫。

這球比起同日七六人隊小AI撿到進攻籃板順手一拋的Buzzer Beater,這球的經典性與價值,更讓我們看出Allen的可怕與功力所在。附帶一提,第四節和延長賽裡,他投13中10,其中三分球是可怕的投10中8,如果當天不是Kobe拿個81分,隔天的報紙頭條應該是他才對。

●金塊隊,近來五連勝,其中還包括擊敗了馬刺,似乎讓人回想起去年下半季的那個金塊隊,金塊隊一月以來9勝2負,是一月份西區最火熱的球隊,目前他們也攀上了西北組龍頭,稍稍拉開了與灰狼、爵士隊的差距。Melo這幾場平均29分的表現,其中對上當初有一時「瑜亮情結」的James,在最後18秒的一個切入灌籃讓球隊握有兩分領先,近來金塊隊關鍵一擊由他操刀的畫面屢見不鮮,這一次的對決,他算是討回了一點顏面。

●小牛也五連勝了,戰績追平了馬刺隊並列西區第一,小牛隊一直在等待這一天,在大家把目光放在馬刺、太陽將會在西區冠軍戰對決時,我們似乎不該忘記,現在的小牛隊已經是一支能攻善守的頂尖球隊,每場的得失分差6.0,目前是全聯盟的第三名,客場戰績16勝6負也僅次於活塞,不可否認,黑將軍Johnson教練的確有他的一套,最後小牛若爭取到西區第一的席次,不只年度最佳教練有機會參一腳,Nowitzki要爭年度MVP似乎也越來越有機會了。

●活塞,目前近況七連勝,為什麼我到這裡才提,因為不意外,我現在關心的好像也只能拿他們來跟95-96年拿下72勝的公牛對照了,目前活塞33勝5負,公牛當年拿到5負的時候是41勝,好,繼續努力 Orz。沒有意外的話,除了Ben蛙,大家應該會再看到活塞雙衛他們兩人的明星賽初體驗,嗯,雖然是你們兩個的第一次,但是不要害羞,這是你們應得的。

●尼克在2006年拿下了六連勝,現在又再度吞下五連敗,連鐵衛馬大少都因為肩傷而無法出賽,也導致尼克隊忽然又陷入群龍無首的窘境,這五場輸給了暴龍、灰狼、公牛、活塞與黃蜂,除了公牛跟灰狼這兩場比賽還有抗衡的感覺之外,其他都是一路挨打的份。對公牛的那場延長賽,真的只能說衰,因為去年就給尼克隊上演過最後一擊的Gordan,他,又回來了。對了,額外考考大家,公牛隊現在的三分球王是誰?Gordon?Hinrich?Dohon?有誰會猜到現在的聯盟三分球王居然是公牛隊的阿根廷硬漢Nocioni,49.5%的命中率比起去年的25.8%,他也進步得太多了吧!

●上週的國王,在熱血地擊敗了魔術、太陽與湖人之後,無奈接下來又輸給了魔術與熱火,只讓國王迷高興了幾天,不過國王對上太陽與湖人兩戰,可說是贏得漂亮,其中大勝太陽的那場,Kevin Martin拿下生涯新高25分,菜鳥Francisco Garcia也打出個人代表作的21分10籃板,這兩人補上了國王因傷兵困擾所缺少的火力,Garcia還讓Nash全場吃足了苦頭,只拿下7分8助攻,他的精采攻守堪稱那一戰的「國王一品帶刀護衛」。

●本來以為魔術隊的小法與溜馬隊的阿泰開始一起著手規劃出遊散心的行程,沒想到小法迷途知返,重回球場貢獻心力,還讓魔術在上週拿下三連勝的佳績,徒留阿泰一個人繼續孤單,還記得小法回球場前跟阿泰的一席對話……
小法:阿泰,我想作個好球員……
阿泰:你去跟教練說,看他肯不肯給你機會?
小法:嗯……他願意給我機會,我要回去打球了……
阿泰:哇哩勒!Fu……….Francis,你怎麼忍心丟下我………

●繼上上週對上湖人,最後關鍵的罰球沒進之後,上週的James再度噩夢重演,遭遇金塊隊,最後關頭騎士輸三分,James罰球,第一罰進,第二罰如他平常所練習過的「故意不中」搶下了進攻籃板,再度製造犯規,剩下0.6秒,兩罰俱中就能追平比數,沒想到這一次又是第二罰失手飲恨輸球,可愛的雷寶又出現了。

如果說要讓James學會克服大場面,連續兩次的相同教訓似乎太沉重了點。連教練都說:「他為我們球隊已經做得夠多了,他的罰球不進絕對不是我們輸球的主要原因,畢竟他的完美表現為球隊提供了無比的戰力與贏球元素。」的確,下一場對上爵士,James就以51分8助攻5籃板的精采表現,終止了球隊的五連敗厄運,對他,我們沒什麼好苛求的了。

●公鹿本季六分差以內的比賽,13勝0負的必勝法則,終於被馬刺隊給破了,老將Finley最後一分鐘命中三分球,外加四罰全中,是終結公鹿的重要角色,給他鼓勵鼓勵。

提到馬刺,順便提提Parker吧!在上週對上熱火的關鍵一役,他全場投18中13,拿下38分,讓球隊最後得以擺脫熱火的糾纏拿下勝利,進攻手段與穩定性掌控得越來越佳的他,目前FG是誇張的54.6%,遠優於上季的48.2%,是目前馬刺隊裡最準的球員,平均得分19.6分也比上季進步了3分,雖然本季的馬刺少了Ginobili很多場,不過Parker的成長,倒是讓馬刺得以維持住一級戰力的重要關鍵。

●沒想到爵士隊那位全能魔人的AK-47,到了上週對上暴龍的比賽,才繳出生涯的第一次大三元,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唯一不意外的是18分16籃板11助攻4阻攻3抄截的吹牛表現還是夠嗆!

●黃蜂在Paul回來之後拿下5勝1負,在上週3勝1負的四場比賽裡,Paul平均23.8分、9.8助攻、5.8籃板、51.9%的FG、92.0%的罰球,真是個優質的新人王表現。黃蜂現在的球風,除了快之外,跳跳人也不少,老實說倒是還挺賞心悅目的。教練Bryon Scott,似乎已經開始感到欣慰了,雖然離開了Kidd,但是我還有Paul,嘿嘿,最佳教練也讓我參一腳嘛!

●呃?請問,還有人關心火箭隊嗎?至少我還是有在關心,T-Mac回來後,對上公牛的二度延長拿下35分9籃板6助攻帶領球隊終止難看的七連敗,接著對上活塞,更繳出43分9籃板5助攻的表現,可惜逆轉的最後一擊作給了隊友沒能投進,讓活塞驚險拿下勝利,雖然我想現在應該沒有任何人看好火箭能翻身到何種地步,但我還是依舊期待每晚T-Mac的力挽狂瀾能夠出現。I Wish……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God Bless You」,喔,不是,是「I Love This Game!」(Kobe的神蹟真可怕,居然潛意識地影響了我寫雜感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31.61
推 gerard:頭推                                                    
推 lightman:頸推                                                  
推 tyrone0923:頸推                                              
推 ELF004:小牛!!!不過如果湖人西區第八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故意輸個兩場 
→ ELF004:推!                                                  
推 GO14:推                                                        
推 yushi:推「暴龍‧掰(81)」XD                                   
推 mjonask:推                                                    
推 BIASONICA:一樣的笑點在 ez 差點要被噓了,ez 的標準是有較高嗎?  
推 OGCLife:推推                                                  
推 PEJAKING:好文推推推~~~                                   
推 ez:誰?  誰在叫我??                                          
推 qaisgood:推! 其實是這邊的戰神轉戰ez....                   
推 iamjater:分析的很好看^^                                      
推 thindust:推玫瑰之夜                                          
推 sam369:                                                        
推 aweijin:推~                                                   
推 handzaq:看出被神蹟嚇到了…kuso度下降XD……推               
推 teapot43:好文 推XD                                          
推 kreen:推~
推 u2gogowin:推推@@                                            
推 NJN:I love this game!                                        
推 bemylast:清流推 好文呀                                         
推 ksk0516:推~                                                 
推 log168:推好文                                                
推 botakUK:Push...                                               
推 BradyJ:推玫瑰之夜...                                           
推 henryfy: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