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農牛,這支在三、四年前讓我瘋狂支持與關心的球隊,今天在我看電視隨意轉到緯來體育台時,剛好看到「今日職棒精華」單元,由興農牛vs兄弟象,索性就繼續看了下去。結果興農的狂牛部隊(現在還有人這樣稱呼嗎?)在第三局單局轟下10分,火力展現不輸給最近轟很凶的MLB洋基隊,最後單場拿下20分,也打破了隊史單場得分的紀錄。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興農牛在這一戰之前是「七連敗」,原來,興農牛在今年下半球季目前是以6勝18負穩居於「爐主」的地位。

不知不覺,四年前每天會讓我打開「我的最愛」裡中華職棒官網來關心的習慣,居然已經完完全全地消失了。本來很喜歡的一支球隊,在現今的先發出賽名單中,老實說,已經有幾個新面孔是我完全不認識的。當年對兄弟象在冠軍戰飲恨,接著隔年在冠軍戰以4比3擊退強敵統一獅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那應該是我最迷中華職棒的一段日子。又隔年,對誠泰輕鬆以4比0完成二連霸,不過當時我是在出成功嶺後才得知牛隊封王了,所以已經沒有前一年場場跟華哥都要在宿舍交誼廳的電視機前收看的那種強烈感受。

後來陳金鋒回國了,Lanew球團與劉保佑老闆的經營理念,讓我開始慢慢轉而去支持一支真正想把層級作高的球隊,雖然對牛隊還有是一種情感在,但在越來越多不合理的鳥事出現後,現在對牛隊還有的感覺,我看只能從電腦硬碟裡的那些精華影片去回味了吧!不過,我還是會關心一下當家第四棒張泰山打得如何,不曉得,可能是因為從他在味全龍發跡看到現在,他在季初全壘打靜悄悄,現在終於爬上全壘打榜前五名,那個遙遙領先的布雷就不跟他爭了(目前已經有27支真是誇張,看樣子有機會打破聯盟的單季31發紀錄),陳金鋒、彭政閔、謝佳賢、張泰山四個本土巨砲,就好好較勁一下吧!

忽然懷念起牛隊有狂牛打線、阿福、勇壯、飛勇的那段美好歲月,那是種透過革命情感所建立起的認同感。我有多久沒好好看一場中華職棒的比賽了呢?不曉得,真得很久了......  

在現在越來越習慣MLB官網與相關運動網站的便利性、即時性後,回頭過來看中華職棒的官網,好像只有攻守統計那邊還真有那麼一點可瀏覽的、可參考的、可查詢的(這點又比國內籃球的SBL好太多了),其他的,沒有。我想要看每場比賽的精采Highlight,沒有;我想要看每場比賽的精采照片,沒有;我想要看“內容充實”的賽後報導(不是官網現在只隨便噴個兩三段就帶過的那種),沒有;我想要看附帶動畫式的網路文字轉播,沒有。

網路科技都一直在進步,球迷們也跟著在進步,看樣子,我的胃口真的被美國的各大運動網站養大了... XD 

奇怪,寫到這裡發現好像有點離題了。不知道牛隊最近是出了什麼問題,因為《中華職棒》的官方雜誌我也很少去誠品翻來看了,然後除了《美國職棒》還有提到CPBL一點之外,沒了,《Passion》我也沒翻,不知道有沒有寫到CPBL。所以,《HIT 職棒迷》收掉,對國內棒球圈來說,真的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幹,又扯遠了,好啦,總而言之就是希望牛隊能早日走出低潮,找回當年帶給牛迷們的那種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