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22論文口試完一陣子......... 完全都不會想再去碰修改論文這件事.....

直到這個星期,因為週末要去畢旅幾天,加上也已經七月中了,再不趕快修改送印是真的會有點趕...所以,我又乖乖的坐在研究室修改它...

明明我的論文,口試委員要我修改的地方才一點點,我卻都懶得動,這幾天好不容易有專心的弄了一下,前天晚上終於改好印出來,並且跟阿祥互審格式之後給老師,就等老師簽名。原定今天要畢旅出遊,因為某些因素導致延後一天出遊,所以今天中午到了學校之後,知道老師也看完了我的論文,也要我針對一些小地方再作修改,不過很高興老師終於簽字了。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修改完了,晚上六點多全部印出來後,跟阿祥七點多到了山下輔大附近的影印店送印,光是要印論文就得花不少錢,5本精裝本+12本平裝本,我想幾千元跑不掉了 Orz  而且老闆看到我的論文超厚達207頁,就說:「這是博士論文嗎 XD」所以,想當然爾,我的論文要印雙面的.....

老闆以他的經驗與專業來看我的論文格式之後,校對了一下,發現沒有問題,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就在他輪到看阿祥論文的同時,他抓出阿祥幾個格式上的錯誤,進而我也發現我有這個錯誤,就是有些表格有的太寬超出規定,導致我要開始修改我的表格,最怕的就是那種,你一改這一頁之後,後面頁碼全部跑掉,因為論文最前面有個「表目錄」與「圖目錄」,這個東西最煩了。我就盡量修改我的表格,並且不讓頁碼出現更動,在影印店裡修改完後,晚上9點10分,因為一修改就會牽一髮動全身,所以,我得重印5-60頁之多....

不囉唆,馬上殺回國體研究室重印,趕在10點影印店關門前送回,因為我可不想明天畢旅出遊的一大早還要送過來,好在老闆是個客家人,跟同是客家人的阿祥又熟,所以有說有笑的就這樣等我把論文送回來。希望這次真的是大功告成,我不想再修改了,好煩啊~~~

人生的第一本著作,居然是這麼的折磨人......不過我想,身為班上五位同學口試論文成績最高分的我(當然,不同的口試委員打分數的基準點不同,不能比較),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慶幸沒丟老闆的臉...看到另一位口試委員:師大大傳所所長-胡幼偉教授寫的評語「文筆流暢、文獻內容豐富」,讓我真的感到很欣慰...這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