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道奇隊的郭泓志重回大聯盟,在九局登場連續送出3K就已經夠秋了,沒想到在日本職棒巨人隊打拼的姜建銘,更是秋到一個不行~~ XD  精采拿下第二勝,目前防禦率低到只有0.365!

圖片來源:擷取自巨人隊官網首頁  

截自昨日為止的本季出賽成績
球隊 出賽 防禦率 先發 救援 局數 安打 失分 自責分 全壘打 四死球 三振
讀賣巨人 5 2 0 0.37 3 0 24.2 17 2 1 0 0 16


姜建銘 完封勝

無四死完封中日

〔記者羅惠齡/電話採訪〕   自由時報   2006/9/4

旅日投手姜建銘昨天在一軍3度先發,面對中央聯盟戰績最佳的中日龍,雖然球速普通,但仍以精準的控球加上多變的變化球,投出「5安打、無四死完封」,連續24.2局沒有四死球,讀賣巨人以4︰0完封中日龍,猴子拿下第二勝,巨人並中止在名古屋球場7連敗。

此役猴子投9局,只在前4局被敲出5支安打,唯一被中日攻佔到三壘是在第二局,但他化解危機,5到9局,他連續解決15名打者。

「這場比賽我的身體狀況相當好!」猴子說,不過前4局感覺好像不是自己的身體,原來是穿在球褲裏面的束褲太緊了,投球感覺怪怪的,腳像被綁住了。第五局將它換掉後,整個人輕鬆不少,投球才比較自在。

猴子昨天最快球速141公里,比起前2場先發要慢一點,他說,也不知道為何催不出球速,但控球確實還挺準的,其實這3場先發,他球速距離個人最佳還有段差距,但他都靠犀利的控球,成功壓制對手。

中日的強打者不少,包括福留孝介及伍茲、艾力克斯2名洋砲,猴子面對3人共11個打數,分別被伍茲及艾力克斯打出1支安打,福留則是4打數都掛零,還有1次雙殺打。

「對這些打者沒有什麼策略,儘量把球壓低就對了。」伍茲敲出中日對猴子唯一的二壘安打,但猴子說,其實對方並沒有完全擊中球心。

圖片來源:巨人隊官網 

9局用了124球

7、8兩局,巨人教練都問猴子︰「還可以嗎?」他的回答皆是︰「沒問題。」因此投到比賽結束,9局共用124球,猴子說︰「並不覺得累!」

猴子連續3場先發都沒投出保送,加上前2場救援2局,已連續24.2局沒投出四死球。

賽後他再獲單場MVP並接受採訪,他說,很高興能撐到最後,至於沒有保送在於面對打者時,他寧願讓對手打不好、打安打,也不要投保送,因為保送要花很多球,很耗體力。

期待在東京拿勝投

能拿下赴日發展的第一場完封,猴子說,實在沒有特別感覺,未來還剩幾場比賽,他希望不要被擊出全壘打和保送,把失分降到最少,更期待下1場回到東京巨蛋,在主場球迷面前漂亮地拿下勝投。

圖片來源:巨人隊官網 


建銘開張 建民遲來的道賀

〔記者鄭又嘉/美國紐約報導〕「猴子」姜建銘在日本勇奪首勝的消息,昨天才傳到建仔耳裡,雖然兩人相隔萬里,遠在美國的建仔,還是為猴子喝采。

昨天有1名日本女記者,拿著日本全版報導猴子首勝的報紙給建仔看,建仔才得知,原來猴子也在日本闖出名號,建仔頻頻詢問猴子現在的狀況、首勝的內容,對於猴子能在巨人軍搶下1席先發,建仔表示肯定。

不過,最吸引建仔目光的,是1張猴子的指甲彩繪,上面還寫著「I win」的照片,建仔看了滿臉狐疑,直問:「他指甲塗這個可以上場投球嗎?」日本記者解釋,為了避免干擾打者看球,規定手上不能有白色的物品,但猴子塗的指甲油是黑色,所以沒有違規。

「在美國沒有人這麼做過,實在滿有趣的。」建仔說,老美刺青的人很多,不少球員刺了滿滿一整身,包括動物、圖騰甚至中文字,讓建仔看得眼花撩亂,但在指甲上動手腳倒是很少。但儘管覺得有趣,但建仔並沒有嚐試的意願,「我還是專心投球就好了。」建仔笑說。


 姜建銘 完封勝
 日版王建民揚威


【鍾裕能╱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2006/9/4

繼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發光發熱後,我國旅日棒球明星姜建銘也在日本棒壇迅速竄起,昨以無四死球完封勝投的完美演出,贏得日本棒球界的讚嘆與激賞。 

令人激賞
上星期,媽媽到日本,姜建銘很想在她面前投一場勝投,雖然當時未能如願,但昨天他以124球、5安、5K、無四死球、最快球速141公里的內容,在一軍的第3場先發比賽中,率領巨人以4比0完封中央聯盟戰績第一的中日隊,而且終止巨人在名古屋的7連敗,連巨人監督(監督即為總教練)原辰德說:「表現好極了,對他愈來愈期待,他的存在,讓我們看到球隊的希望。」

24.2局無四死球
姜建銘是繼張誌家在2004年4月12日以5比0完封羅德之後,第2位取得完封勝的現役台灣選手,且姜建銘目前已連續24.2局無四死球,防禦率僅0.365。 

今年在名古屋主場5勝0敗的中日先發投手佐藤充只投4.1局就遭換下,創下個人今年最短局數的投球紀錄,而且姜建銘也成為今年巨人軍中,繼洋投鮑威爾(Jeremy Powell)和內海哲也之後,第3位完封勝的投手。 

姜建銘先發,昨天包括他的爸爸、媽媽、鄰居和好友及球迷約30人,特別聚集在西門町的「很好混」運動餐廳,一起收看衛星實況轉播,姜媽媽說:「看轉播比較不緊張,上星期在現場,實在緊張得不得了。」由於昨天天氣不佳,衛星訊號幾度中斷,讓大夥急得不得了,只好借助電腦看網路直播,所幸「猴子」最後完封,還獲選最有價值球員,所有人才鬆了一口氣,紛紛鼓掌互道恭喜。 

綽號「猴子」的姜建銘說:「我知道在台灣很多人都在看我比賽,而且比完賽後我的BBS都被塞爆了,很多朋友都傳簡訊給我,也有很多人打電話給我。」猴子沒想到自己在第3場先發就能拿到完封勝,而且還是無四死球完封勝。「這場比賽我球速都沒投出來,所以投了很多變化球,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身體狀況不差,不過前4局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一直到5局以後狀況才慢慢回復,還好今天變化球投得不錯,都有投出來,控球也算好。」 

連續解決16人
對於完封,猴子說:「沒什麼想法,我神經很大條,沒什麼特別感覺,第一場對橫濱先發時比較緊張,之後就不會了。」前天,姜爸爸打電話給他,問他會不會緊張?他還對爸爸說:「有什麼好緊張的?」

不過,猴子坦承,「對中日很不好投。」他表示,「今天的想法就是不要保送,不要被全壘打,盡量讓對方打不好,即使被1球打安打也沒關係。」其實,姜建銘這兩天有點感冒,前3局面對第1個打席就被安打,他心裡一度想,「完了,要被換了!」不過,從第4局的最後1個出局起,他連續讓中日打者16上16下,表現完美,而且還在6局下三振目前32轟的中日洋砲伍茲(Tyron Woods)。 

姜建銘 21歲
˙投打:右投右打
˙身高:175公分
˙體重:73公斤
˙棒球經歷:三重國中青少棒-強恕中學(榮工)青少棒-國立體院(台啤)棒球隊-讀賣巨人
˙年薪:1000萬日幣(約台幣280萬5000元)
˙球種:直球、滑球、曲球、指叉球、變速球、內角上飄球、伸卡球
˙最快球速:150公里(2005年二軍初登板所創)
˙一軍初登板、首勝:2006年7月22日對橫濱,投7局,被安打3、三振7、失分1、責失0。
˙職棒首場完封勝:2006年9月3日對中日,完投9局,被安打5、三振5、無四死球、失分0、責失0。
˙特殊經歷:第8屆金龍旗最有價值球員、勝投王。2003年高中聯賽最佳投手、勝投王。王貞治盃最佳投手。2005年甲組聯賽防禦率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教練球迷談「猴子」亮眼表現

以他為榮

姜建銘是比賽型的選手,心理素質超強。我們第一時間就聽說他完封的消息,包括我與整個學校的同學,都非常高興,也以他為榮。 (龔榮堂   姜建銘 大學教練)

前途大好
能看到姜建銘第1次完封,心情超好的,他真的很了不起耶。這場比賽,姜建銘的狀況不好,但能夠完封,前途應該是無可限量。 (小橘   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