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我說星期一要開始好好師承老媽的手藝,賣起消費者已經十年沒有口福的另一招牌「油飯」,結果呢?星期日下午四點出門後,一直到剛剛凌晨兩點才回來,別說明早要賣油飯了,連要用的佐料都沒準備,這是你說要重新開始的心態嗎?這就是你說要開始做生意的生活作息嗎?

他馬的,你根本就還沒有省悟。

晚上九點時,幫老媽切香菇,切了一下感覺不對勁。
我問老媽:這是你米粉羹要用的料?還是二哥要用的料?
媽回答:二哥油飯要用的。

幹,我馬上放下手中的菜刀,不切了。叫他自己來切!我也叫老媽不用幫他準備他要用的東西了。

搞什麼,現在是你要開始學做生意來養自己,而不是老媽一切東西幫你準備好後,請你早上去市場「幫媽媽賣油飯」,既然老媽願意教,你就要願意學,從了解從何採購所需要用的相關佐料之外,切料、炒料、炒油飯,一切都要學著自己來。

從晚上吃飯時間開始,狂Call他手機,結果都沒接,後來才發現手機放在房間沒帶出去。這下好了,聯絡不到人,是怎樣,在外面天高皇帝遠管不到就是了。反正凌晨再回來也沒差,一直以來的作息就是一整晚不用睡,幹,最好是你可以這樣整夜不睡覺,然後白天做生意還會有好精神好臉色。

前天低聲下氣跟我說:現在只剩你願意相信我了,還願意幫我嗎?

幹,我是傻子就是了,相信你之餘,還打算掏八千元讓你先去還債,之後生意穩定再還我,你這個樣子,我還敢把錢借你嗎?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我幹嘛啊!我自己之後要上台北工作,一開始的房租、押金、生活費都快有問題了,我還願意這樣子幫你,你呢?你有做給我看嗎?

難怪大哥說,這都第幾次了,既然要還債,上個月工作所剩下的收入為什麼要花的一乾二靜,每次聽他反省都講得那麼好聽,一幫他解決眼前的難關後,工作做沒兩三天又擺爛了,借來的錢就像是永遠不用還的一樣,這樣誰還敢幫他。他就是要得到教訓,才會懂得乖乖工作。之前就是真的有人討錢討上門來了,找了幾個小混混,聽我媽說,我二哥被押到海邊去,對方有傢伙。結果,他才馬上每天準時安分地去老媽攤子幫忙,然後領點微薄薪水後才乖乖還錢,但一還完後又固態復萌了。

說真的,這次你講出「打算尋短」這種消極話,我替老母感到不捨,所以沒有放棄你,但這絕對是我最後一次幫你,希望你自己能懂得珍惜。連我朋友阿璞聽到我講你的事情,都願意自掏腰包請你去看一場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一部正在上映的電影,講單親爸爸即使窮困潦倒,仍舊帶著孩子堅強過活的真人真事改編故事),期望能藉此感化你、點通你,大家都對你這麼好,你還好意思這樣讓大家失望嗎?

害我擔心一整晚連手機皮包都沒帶的你是否在外出事情,我真是白痴一個。也害我本來打算睡覺了,現在又多花了一小時來幹詨好讓我心情平復一點。

你最好是給我好好做,不要讓我失望,要不然,兄弟真的做到這了,你要是再講出想去尋短的這種話,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唉,搞得最近這裡像是Complain版一樣,這不是我想要的。不過家裡只要有不愉快的事情,真的會讓我一整天都悶悶的,最近心情極度不穩定,嗯,快爆炸了。我又不是霹靂貓,可以在霹靂星球爆炸後還可以乘太空船逃出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