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三月即將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到時候鋒哥就用棒子證明一切吧~~
讓那個道奇隊的吹吸教練知道什麼叫做 有眼不識泰山...
再好的千里馬 沒有伯樂賞識 牠還跑個刁啊!!!

----------------------------------------
2005.07.12  中時晚報
史上頭一遭 世界棒球經典賽 開打
曾文祺/台北-底特律電話採訪

雅典奧運非絕響,球迷有機會再看到王建民、陳金鋒披上中華戰袍聯手出擊!由美國職棒大聯盟發起、策劃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昨日正式發布賽制,預計明年3月3日進行至3月20日,由16國角逐世界棒球的冠中冠。

參與記者發布會的中華職棒新聞組長王雲慶今天表示,只要王建民、陳金鋒點頭,球迷就可以再看到他們攜手的英姿,當然也有機會看到鈴木一朗、松井秀喜所組成的日本隊與中華隊對抗。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是世界棒球史,層級最高、技術最精湛的「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由大聯盟主導的這項賽事全面開放大聯盟球員參與。大聯盟預期,在全球16隊432名隊員中(每隊27人),大聯盟球員將佔270人。

大聯盟官方傾全力主辦這項賽事,所以特別在大聯盟官網透過不同語言傳達這項賽事,包括以中文呈現。大聯盟官網的中文簡介就放上王建民的投球英姿,擺明阿民會是中華隊的王牌。

世界棒球經典賽分成全球4大區域、16國角逐,每一區由預賽選出前2名進入美國的第2輪賽事。亞洲區是率先開打的區域,中華隊在亞洲區的對手為日本、南韓、大陸,地點在明年3月3日東京巨蛋。

王雲慶在底特律現場表示,只要該國的大聯盟球員點頭答應,該國職棒協會就可以向大聯盟提出申請,王建民、陳金鋒很有機會再披中華戰袍。旅日球星張誌家、陳偉殷等人則須得到日本職棒球團、本人的同意。

如果中華隊能在亞洲區脫穎而出,中華健兒甚至會槓上可能由倫迪強森、克萊門斯、吉特所組成的美國隊。當「中華職棒VS美國大聯盟」,這可能是明年最火燙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