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場比賽,真的是不得不由衷地佩服日本隊的那股鬥魂,儘管被裁判的不利判決影響了比賽勝負,但是他們表現出的韌性與拼勁,實在是值得鼓勵與尊敬。

這場比賽,有點像是美國大聯盟對決日本野球,看看誰才是真正世界第一的感覺,日本隊派出上原浩治先發,美國隊則是推出Jake Peavy。上原浩治這種控球精準的投手,果然給美國隊的那些重砲手帶來不小的麻煩,主投5局也只被Chipper Jones在二局下的全壘打丟掉1分,表現稱職。

至於Peavy就沒那麼好運,雖然球速有97英哩,但是面對的第一個打席所投出的第三球就給鈴木一朗轟出首打席全壘打,這球連慢動作重播都還是可以看見他揮棒速度超快的,整個打擊動作流暢協調到不行,預賽表現不理想的他,看樣子在複賽似乎是調整得不錯。

整個帥到不行的鈴木一朗     圖片來源:http://www.worldbaseballclassic.com/2006/ 

接著Peavy在二局上兩出局時,又被第九棒川崎宗則的安打打回壘上的兩位隊友,馬的,日本隊的腳程真是驚人啊!跑者藉著一支安打就從二壘跑回本壘,一個字:快!

美國隊在六局靠著C. Jones獲保送後,Derrek Lee從後援投手清水直行手中轟出2分打點全壘打將比數追平,就這樣兩隊3:3僵持到八局,全場最關鍵的一個判決就在此時出現。

八局上,日本隊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靠著高飛犧牲打三壘的西岡剛跑回本壘拿下關鍵第四分,而且這支高飛犧牲打打得不算深遠,沒想到外野手傳回本壘時還傳偏了,所以腳程特快的第二棒西岡剛算是遊刃有餘的跑回本壘,連滑壘都不用。接下來,幹就幹在這個地方了,美國隊教練抗議三壘跑者提前起跑了,所以應該是出局,得分不算。

沒想到,主審居然接受抗議,判定出局,雙方還是3:3平手,哇靠!美國隊要耍賤也不是這樣搞的吧!明明最靠近的裁判對於離壘狀況已經比出safe的手勢,主審居然在美國抗議後還改判,太扯了啦!這樣搞就不經典了啦!不過這應該堪稱是“經典賤招”了,美國隊教練該不會跟裁判說:『你到底是美國人還是日本人?幫個忙,我們贏你也有好處!』( 我開玩笑的 XD) 

日本教練王貞治王桑當然是不能服氣也上場抗議,儘管遭到全場美國球迷的噓聲,他還是表達了他的不滿,他說他從未看過這樣的判決,無奈形勢比人強,不過在此也可看出,日本隊的風度,休息室並沒有因為這個判決就鼓譟產生大動作的抗議。

無奈的王桑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九局上,日本隊還是展現出他們不服輸的鬥志,在兩出局二三壘有人之後,輪到西岡剛打擊,本來我最期待的是希望他能用棒子打回分數,讓美國隊輸得心甘情願,好讓他們知道我們亞洲出線的代表隊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結果西岡剛也不急躁,靠著精準的選球保送上壘,可惜滿壘的情況,第三棒的多村仁可能"挫手"了,最後連續兩個偏低的壞球居然都被吊中出棒,三振出局。

九局下,美國隊在一出局之後擠成滿壘,救援投手藤川球兒心臟還真夠大顆,在面對滿球數只要保送就丟分輸球的情況下,還能用速球三振掉可怕的大棒子-小葛瑞菲,可惜還是被身價最高的A-Rod敲出中間方向的再見安打,當這球穿過投手時,二壘手與游擊手都設法去撲這個球,但是都沒能撲到,失望的兩人就這樣躺在球場上,那一幕真是令人動容。

雖然日本隊這場被美國隊搞掉了,不過我還是看好他們能夠挺進四強,因為他們展現的氣度與格局,真的會讓人對他們肅然起敬,接下來不支持他們到底就太說不過去了。講到最後,還是要給這兩隊鼓勵一下,這樣的經典陣容所演出的經典對決,除了打擊之外,守備水準之高真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雙殺都不拖泥帶水的,美技守備也頻頻出現,希望能有機會再看到這兩隊再對決一次。 

日本隊,加油!



棒球經》改判 夠離譜        From:【2006/03/14 聯合報】 

【楊清瓏】

日本實在輸得冤啊!

這樣的判決即使沒發生在中華隊身上,也實在讓人看不過去。

整個改判過程實在夠離譜。這麼說吧!這些裁判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走位,三壘審衝出去看球,二壘審跑到三壘補位,完美。

在美國隊提出「促請裁決」後,二壘審明快地作出「安全」的手勢,表示日本隊的三壘跑者沒有提前離壘,得分是有效的,到了這裡也都還是高水準的裁判表現。

但在美國隊2度提出「促請裁決」後,原有的完美消失了,接著來的都是離譜的、匪夷所思的、毫無水準的判決。

美國隊的第1次「促請裁決」二壘審已作了判決,主審為什麼還要接受第2次?當時離三壘最近的是補位的二壘審,為什麼主審要去問三壘審?種種的不合理讓人無法對這樣的改判信服,不管有意或無意,這個判決將成為經典賽史上最大的汙點。

日本隊昨天實在打得真好,尤其守備,實在無法形容的好,攻擊串連也比美國隊好,就輸在這個改判及運氣。

9局下會造成滿壘,會丟分,就是運氣差,旅日球星林威助的隊友藤川球兒其實投得很好,但被擊出的兩支安打都是沒有擊中球心的運氣安打,包括A-ROD的再見安打都是,日本隊輸得實在夠冤。

(作者是緯來電視網球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