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今天一大早八點,跟大頭、詩音、韋婷一起從新店殺到彰化體育館,是為了去看看樂樂棒球全國錦標賽的情況,順便幫忙替最有心想運用部落格的兩間重點學校拍照,台北的新泰國小跟雨農國小。


咦?我怎麼下這個標題?因為11點左右到了彰化後,比賽是下午1點才開始,負責開QRV帶我們趴趴GO的大頭,就帶我們到員林鎮,吃他以前在這工作時每天中午必吃的拉仔麵,一個在市場裡不算起眼的小攤子,有時候這種小吃攤的東西,真的才是最道地的台灣味啊!再淋上員林特產的辣椒醬,辣辣甜甜的滋味搭配上原先拉仔麵的Q勁,20元的拉仔麵與10元有四個的油豆腐,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過癮,旁邊攤子的炸油飯與地瓜也很讚。嗯,我忘記地點了,跟大頭問清楚後,再跟大家說。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趕回彰化體育館開始辦正事,我跟韋婷開始幫這兩間學校拍照,不過沒想到這次拍照的體驗比上次還要深,因為這是全國賽,小朋友們還是難免會把勝負看得很重,所以,出現致命性的失誤時,難免就會因過度自責而不停啜泣掉淚,此時拿著相機的我們,在捕捉這種當下感受的鏡頭時,心中也有點酸酸的感覺。


很可惜,我們拍的這兩間學校都輸掉了,無緣晉級明天的複賽。不過,這過程中還是讓我們有不少寶貴的體驗。

新泰國小,籤運不佳的他們,分組裡面有個去年冠軍的簽王,拍寫,我忘記哪一間了,總之那間是有在練少棒的,每個體格都超好。新泰國小這些可愛的小將們雖然秉持著張校長不斷傳達的「運動家精神」力拼七局,但還是技不如人敗下陣來。最後集合時,一群小朋友都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不停地哭泣、擦眼淚、啜泣,但教練與校長都沒有責備,還是以他們為榮:「你們不但沒有輸,你們還戰勝了自己!」許多家長們也不斷給自己的孩子們打氣,我很高興能看到這樣溫馨的一幕。


同樣遭到淘汰的雨農國小,就更悶了,0比1,被對方再見安打,靠北了,樂樂棒球能打到1比0是怎樣,兩隊防守怎麼都那麼強啊!七局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好不容易守到兩出局還是一、二壘有人時,對方打出深遠飛球,越過左外野手,這位雨農的隊長,賽後超自責的他就一直坐在牆邊哭泣。好,回到當時情況,對方藉由這支安打跑回致勝分,但是,囧就囧在這裡了。


我看到的一個畫面是,跑者跑回來得分,但是過了兩秒後,守方的雨農國小才將球回傳到本壘,就在捕手去踩本壘做個確認動作之前,沒想到對方的教煉緊張地強拖那位剛跑回來的小朋友去踩本壘,safe,對方球隊贏了。不,應該說,老練的教練贏了那位沒能及時反應的守方捕手小朋友,對,跑者剛剛回壘時的確沒踩到壘包,但是他補踩的這個動作,讓他們拿下這晉級的重要一勝。

我看到的是這位把勝負擺第一的教練,在七局下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時,連續換兩個代打,然後都是直接去場上跟裁判說換代打,而那個原先要上場打擊的一男一女小朋友,就這樣直接感受到教練的那股不信任感而默默走下場,真的有必要這樣做嗎?

而本壘攻防戰的當下,我也傻眼了,害我沒有用鏡頭捕捉這一刻。為什麼傻眼?因為我看到的是那位把勝負擺第一的教練,強拖著那位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小朋友去踩本壘,教練可以這樣做的嗎?他當然可以在場下提醒、甚至大喊,但是親自跑過去抓那個小朋友去踩本壘,會不會太over了點啊?裁判也不知道在搞啥?第一時間很像沒有發現漏踩本壘,第二時間看到此情況的發生也沒有做任何反應,真替雨農國小感到不值啊!但是雨農帶隊的鄭主任在稍為表達質疑的聲音後,還是尊重裁判而沒再做其他的抗議了。

因為他不想在這群小朋友們面前做出不良的示範。賽後他跟我們說:「好可惜,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其實我自己也有擔任這次全國賽的大會裁判,我幹嘛還那麼辛苦來帶這群小朋友來比賽?因為我被他們投入的熱情所感動。這場他們會輸,其實我要負最大的責任...」講著講著,我似乎也看到鄭主任眼眶中泛有一點兒的淚光。


不過之後,我們還是看見了再度溫暖人心的一幕。不停傷心難過的小朋友,後來終於振作起來參與隊友們的練球時,他們的隊友都一直設法逗他笑,原本一個人都只練打三球的,大家卻讓他打一球又一球,不停的打,就只是為了讓他能笑出來擺脫剛剛輸球的不愉快,終於這個小朋友也笑了,其他小朋友就開心的大喊說:「他笑了!他笑了!」好溫馨的同袍之情。

結束後,大頭整理一下我們倆的思緒,就繼續帶我們去吃好料的。XD 先是殺到大頭老家-南投中興新村去買超多種口味的手工饅頭,然後去大頭親梅竹馬所開的一間「王品酸梅湯」光顧,真的超讚!比淡水阿嬤的酸梅湯好喝,所以我就又買了兩大瓶1500cc的回來冰箱放,爽。


對了,這裡工商服務時間一下,地址是中興新村光華路88號,電話是049-2335888,6瓶580元、12瓶1100元,有宅配服務喔!歡迎外縣市鄉親訂購。


結果美食之旅還沒完,大頭帶我們去南投草屯吃一家老字號的牛肉炒空心菜後,再開三小時車殺回基隆夜市拼一頓宵夜,整個肚子雖然吃得超撐,但是很過癮。最後咱們再殺到韋婷在暖暖的新家,哇,整間都是IKEA的東西還蠻屌的,一進門就是超大白色牆壁,用來投射電動與遊戲,所以我們也就一起玩了快半個小時的「太鼓達人」XD。

感謝大頭今天辛苦開車與百分百完美導遊的熱情招待,充實的一天,凌晨一點鐘,終於回到家休息,呼~


其他樂樂棒球全國賽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