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阿德講的,他多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國家籃球代表隊的一員,站在那個舞台上....  【詳情請閱讀這篇:遺憾的事情】

我沒有那樣的雄心壯志,但是他這篇卻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打球時光....

我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接觸籃球,不過那個時候根本不曉得我幹嘛要打籃球,同學都在玩躲避球或是分兩邊對踢一顆球,當然我也有在玩,而且那個時候很無聊,班上還會去排名躲避球實力前十名之類的,最好是小時候大家就懂得怎麼去分析你的球質跟球路啦!! 現在想起來真的還蠻白濫的 XD

躲避球是真的會因為你手掌的大小跟你出手時的手指運用,而讓球出手後的旋轉度(好啦 這個名詞自創的 看不懂就算了 XD)難以讓對方接到,那個時候還小,最喜歡看高年級的兩個班在那邊分兩邊互相廝殺對丟,在那時,能看到這樣的對決可是一種享受啊!!

好啦,扯遠了,怎麼講到躲避球,我明明是要講籃球啊 Orz ,小三的我,開始學習投籃,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很矮,所以一直以為打籃球可以長高,所以我才去打籃球,結果我也是到國二才開始忽然長高 =____=

加上小時候我的臂力很差,所以投籃根本就不是標準姿勢,也就是那種你有時候在球場打球,會看到對方用很奇怪的姿勢投球,你會投以不屑的眼神,但是他就是會進的那種 XD ,我小時候就是這樣,被人嘲笑過那姿勢是在推鉛球,但是當然不會管那麼多,因為我比你準就好......而且我真的只會投外線,很少上籃,哈哈哈哈..

小六時,記得那個時候都會流行簽同學的畢業紀念冊,就是大家會買那種一本一本像是高級日記本的東西,來讓對方寫個人基本資料以及一些話之類的,那時候有的人都會寫最愛的XXXXXX,超多類別的就可以寫整整兩頁,我都會想,奇怪,寫那個最愛偶像是誰誰誰寫那麼多幹嘛 XD ,好啦!!!又扯遠了...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同學寫我的本子,都會祝我國中能進籃球校隊,當然,很幸運的,我國一真的參加了籃球校隊,也撐過了那個操退很多人的體能訓練,每天早上升旗前的早自習,就是我們的練球時間,每次練完真的都超想吐的,當然也真的有吐過幾次,不過我還是撐過來了,所以那陣子,體能變超好。而且很爽的是,大家要升旗,我們不用去排隊升旗,只要站在球場上立正等唱完國歌跟國旗歌就好,校長致詞才不用管他哩,我們繼續練我們的球,所以這個時候,其他同學都會看我們打球,這樣的虛榮心還蠻爽的,老實講....哈哈哈哈....

但是,造化弄人,我當時還是很矮,所以,連打替補控球的機會都不多,雖然身為球隊的正式球員之一,卻還是沒什麼機會上場。國二時,校隊教練不教了,所以,球隊後來就解散了...... Orz  到了國三,教練又開始教,加上我長高了,又是國三,應該會有比較多的上場機會,至少國中籃球聯賽地方賽程時,我還是有替補上場打到球 :p ,所以,我回去打了一陣子,也改正了我的投籃姿勢(跟我現在投籃姿勢差不多),就在這時,我卻決定放棄了這條我嚮往多年的籃球路,因為開始有高中聯考的壓力,老師、父母都希望我先不要打了,等考上高中再打。其實我的成績在班上都是前十名的,我不擔心我不會考上花蓮高中,只是,我還是放棄了.....

後來上了高中,我沒加入校隊,專心唸書,只有平時跟同學三對三鬥鬥牛,上了大學,加入教科系籃,打球打得很開心,也開始練投三分球這條不歸路(因為投三分球是會上癮的),所以,我現在就變成這樣了....  XD

拉哩拉雜講了一堆,只是忽然想起來這段打球的往事回憶,不吐不快.............

如果以後我的小孩子想要打球,相信我可以分享我的打球經驗給他,看他是要籃球、壘球,還是撞球、羽球、桌球,教兒子打球跟他鬥牛,這應該會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