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7/19 
產經碩士班第一屆為期四天三夜的的畢業旅行,後面兩天就在號稱有史以來最強颱風的海棠小姐陪伴下,寫下難忘的一段旅程回憶。


第一天-7/16
我們早上七點集合,老實說,這麼早起還真痛苦,尤其是前一晚四點半才睡......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那麼晚睡,我也不知道,呵呵... 套一句榮華講的:「我只是個時差一直沒調好,在台灣生長的美國人」 XD 早上七點半,大家去阿祥家集合後,就這樣我們五個人(阿祥、偉琴、葉子、小黑、我)開著兩台車(之後再去中壢與台南接另外兩人,總計七人),南下我們的畢旅行程.....

在接到得佐與蔡蔔之後,總算畢旅成員全部到齊了,ㄜ.....本來好像還有個靜文,應該是八人才對,結果她耍寶,我們當天早上還是聯絡不到,所以她就錯過了下午的老濃溪泛舟之旅,不,應該說,錯過了整個畢旅,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出現了  Orz 

我們中午到了一個地方叫做「甲仙」,那邊的名產好像就是芋頭跟筍子,不過重點是:在那一條全是賣芋頭冰的街道上,芋頭冰真的很好吃  ^____^。

  

下午兩點,我們到了我們的泛舟地點-老濃溪,就在大家到了溪邊換裝好救生衣,以及聽完救生員那短短三句的解說與注意重點之後,我們就下水了。艇的左邊坐的是:蔡蔔、葉子、偉琴、阿祥,右邊坐的是:小黑、我、得佐,到了中游休息站,我們才發現,我們兩邊重量沒分配好,難怪動不動在遇到急流之後就容易橫向前進 XD。前面的蔡蔔跟小黑負責滑槳控制方向與速度,其他後面的人負責跟別船的潑水與叫囂,或許是因為裡面有許多人是第一次泛舟(包括我這個花蓮人在內..),所以,我們前半段好像是最後一個到中途休息點的.......

後半段,我們改變位置,盡量讓兩邊重量一致,我也跑到前面去跟蔡蔔合作滑槳,後續的發展,我們這艘簡直就是乘風破浪,哈哈哈~不但船頭方向都能掌握得當,連行進速度也有所加快,不過講真的滑槳手真的超痠 Orz 。這一路上,除了享受河邊山壁的風景之外,也享受到去搶別人裝水的杓子的快感,更享受到我們自己自high的感覺還蠻好玩的。 ( 註:自high就是別船沒有在叫,我們自己卻一直叫,一直跳來跳去希望讓船的顛簸更刺激一點,這個時候我就很懷念沒能來跟我們同樂的允棋了,他的酒醉鬼叫一定能派上用場 XD )

雖然整個過程沒有說從頭到尾都是激流,但有些地方我們還是差點就翻船了,幸好沒翻,因為翻了還蠻麻煩的,尤其是當你看到蔡蔔這位擁有救生員證照的傢伙,在落水後,卻怎樣也爬不上來,而需要我硬是拉他救生衣拖上來時,你就知道水流有多急了,水面下的暗礁有多危險了,再怎樣會自救似乎都派不上用場,或許你也可以解讀成:蔡蔔的救生員證照根本就是買來的嘛~哈哈哈哈~ XD 

後來最後要到終點時,我也跳下水感受一下,結果本來在水流不急的地方,我泡水還泡得蠻爽的,忽然急流來了,我也來不及爬上去,在他們拉我上去時,我的腳踝已經在水面下不知道撞了多少次石頭,嗯.... 真的蠻痛的....  > <" 不過總結下來,泛舟其實還不錯玩,很適合幾個好友享受一下同舟共濟的感覺,希望還能有下次。

泛舟完,我們本來要洗澡,但是因為那個寶美泛舟,他們的盥洗室停水了,所以,我們沒地方洗澡,除非走一段路到另一個他們合作的飯店裡去洗,後來我們幾個賭濫了,尤其是得佐,哈哈哈哈~這個傢伙真的是超注重"消費者權益",有不爽他就會直接跟業者幹繳。所以,就在他非常想要洗澡的情況下,他就拿了八瓶可以任我們自取的礦泉水去洗澡 XD,這真的蠻靠北的,因為我跟蔡蔔只各用兩瓶沖一下身體罷了,他卻堅持要用沐浴乳跟洗髮乳洗一下,哈哈哈!!我快笑翻了我....

下午五點,離開老濃溪後,去阿祥的屏東老家吃晚餐,由總舖師-徐媽媽掌廚,讓我們吃了豐盛的一餐,也在此刻,徹底見識到得佐跟長輩的喇賽功力.....晚上,我們跑去屏東夜市逛一下,我跟蔡蔔,因為被飲料店的漂亮正妹的外表所蒙蔽,去一間飲料攤各買了700cc的青茶與珍珠奶綠,嗯.....他花了30元,我花了40元,那個女生是很正沒錯,但是她給我收這種錢,而且飲料不好喝 Orz ,我只能想到電影【倚天屠龍記】裡的橋段,張無忌的媽媽死前跟無忌講說:以後你要記得,越漂亮的女生就越可怕,你要永遠記住這一點.......

晚上兩點,我跟蔡蔔喇賽完準備就寢...... 結果在一間小小的房間裡,睡地上的除了阿祥跟得佐之外,剩下兩個小空間,我跟蔡蔔各選一個,其他三位女生睡床上,嗯..... 我跟蔡蔔都很正直,雖然看到偉琴旁邊的空間很大,但是我們都沒有去睡那個位置 XD   

畢旅第一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