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是我的專案部主管,三十幾歲,頭真的很大,跟阿德有得比(哈,我已經猜到阿德會留啥回應了),留著很有個性的鬍子。在公司的位子就坐在我旁邊,其實他的職位與能力是可以擁有自己的一間獨立辦公室的,不過他不在乎、不與人爭。對我而言,好處就是隨時有問題可以轉頭就問他,有好笑的咱們就可直接喇賽一下。


而他也蠻海派的,不但請我去他的店裡吃了兩次價值650元的海鮮燒烤大餐,還有一次中午吃飯時,我本來叫水餃十顆與貢丸湯一碗,韋婷說「你這樣會吃得飽嗎?」後來我又想說算了,改成水餃十五顆,貢丸湯不要了,大頭這時卻說,「幹嘛~不用取消,貢丸湯照樣幫他點,算我的。」還沒完,接下來的對話內容,也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最近搬家,把一台很舊的烤麵包機給丟了...」

我說「啊?」

他說「雖然還能用,但是真的很舊了,所以就丟了。」

我說「我是想知道已經丟了嗎?」

他說「丟了」

我說「哇~ 可惜了,下次要丟東西時,可以問我一下 XD  畢竟上來台北討生活辛苦。」

他說「是是是,不好意思,下次領薪水時買一台新的送你!」

我說「這怎麼好意思 XD」

他說「你還有缺什麼?」

我說「看你誠意啦~ (整個很靠北)」

以上當然是開玩笑的,我怎麼會好意思真的接受他送的烤麵包機呢!要拿當然也是拿微波爐、電磁爐、大同電鍋這種高檔貨啊!XD (幹,我真的是開玩笑的)

而為人非常務實的他,擅於解決問題,因為他說「問題解決了,才能繼續前進,發現問題了,才能找對方法。」作起事來正經八百的他,當然私底下也有幽默的一面,對運動也很有熱情,三不五時會跟我分享他是歐尼爾的支持者。而他更是那種無論是生氣或開玩笑,都會國罵三字經擺嘴邊的人,相當有親切感,不信的話問一下星期日那天被我拉去樂樂棒球比賽會場的蔔哥就知道了。XD 


他的口才實在沒話說,說服能力堪稱一絕,跟他一起出去跟客戶談了幾次,幾乎整整兩個小時就看他一人把對方都說服了。因為他都能抓到「點」,突破對方的心防,這也是我接下來要去學習的。

但是今天下午開會時,他跟我們兩位下屬分享了他近年來的經歷,豐富精采、令人敬佩,不過去年他卻因為太相信與他合作的廠商,合作七年間幫對方賺大錢撐了過來,但在最後自己遇到瓶頸時卻被他們反咬了一口,吃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悶虧,沒有留下可以保護自己的文件,還被對方告詐欺,早上才去出庭,這段故事聽得真令人心酸。

有個朋友跟他說,在業界裡只有八個字「錦上添花、落井下石」,絕對沒有「雪中送炭」這回事,他經歷了,也告訴了我們這個寶貴的社會經驗,沒想到這八個字這時候聽起來卻是怎麼的沉重。

他也希望我們自己能爭氣、稱頭點,無論他能帶著我們拼多久,我們都要讓自己能在這段時間裡有所成長,就算到時候要走,也是要帶著一身絕世武功離開。聽完我整個鬥志與小宇宙都燃燒了,不拼怎麼行啊!

好吧!既然要練就絕世武功,一起唱吧!

「對挖來練舞功,挖來ㄎㄧ無影蹤~~~~~」XD  

(整個感性的文章用個這麼有爆點的結尾,這叫我怎麼受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