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都不留》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作者: 阿嘉莎‧克莉絲蒂/著

譯者: 王麗麗,劉萬勇/譯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3 年 07 月 0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250 元  


內容簡介: 
 
十個素不相識、特質相異的陌生人,受到神秘人歐文先生的邀請,前往位於德文郡海岸外的島嶼別墅度假。

晚宴期間,這神祕主人一直未曾現身,直至用餐結束,竟從空中傳出一陣詭異的人聲,指控在場每個人都隱藏著一樁深惡的罪孽。亦在當晚,其中一位已退休的司機便被中毒身亡。

這表示一個隱形的殺手就置身其中,隨時準備出擊;而一首可愛的童詩更預告其死亡紀事--「一個都不留!」倖存者人人自危,仿如驚弓之鳥,有誰能來這個荒郊野地拯救他們?或者,他們通通都該死……

克莉絲蒂的推理巔鋒之作,經典排行榜永恆的冠軍首選,千萬不可錯過!


作者簡介:

阿嘉莎‧克莉絲蒂(一八九O~一九七六)

英籍女作家、劇作家。本名Agatha May Clarissa Miller,生於德望郡(Devon),家境富裕而傳統守舊,是家中的么女。生性害羞,孩童時期未曾接受學校教育,由女家庭教師教導學會識字和讀書。在母親的鼓勵下,大量閱讀各種書籍,並開始創作詩和短篇故事。

一九一五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克莉絲蒂在醫院擔任藥劑師,從中學習各類毒藥的專業知識,並萌生撰寫推理小說的構想,處女作《史岱爾莊謀殺案》因此誕生。她創造的比利時私家偵探赫丘勒‧白羅,是人氣歷久不衰的神探,其著名的「灰色的腦細胞」,已成為超人智慧的代名詞。

五十年的寫作生涯中,克莉絲蒂共完成六十六部小說、一百多篇短篇小說、十七個劇本,以一百零三種文字行銷全世界,共賣出二十億冊以上。她有好幾部小說被拍成叫好叫座的電影,如《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她寫的劇本《捕鼠器》,從一九五四年以來,至今仍在倫敦劇院上演,堪稱是最長壽的舞台劇。如今克莉絲蒂這個名字,已涵蓋兩種意義:一為「推理小說」的同義字,二者是「謀殺之后」的殊榮。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
兩週前 在網路書店買書
本來只是要買米果的《完全燃燒 棒球部落》  
結果意外逛到這本書   看了一下書籍簡介   也很好奇
所以 就想買來讀讀看    是不是真的那麼精彩
今天下午兩點去監督網路工程   因為會很無聊就帶著這本書
開始一直看看到晚上六點   然後基本教練完之後   九點半再開始看  看到十點半  
五個小時    我專心入迷地K完這本經典的推理小說了
真的是他媽的精采啊!!!!!!!!!!!!!!!!
作者對事情的清楚陳述與人物的描寫刻畫   
真的是讓我看完第一章以後   就停不下來了 
她把我帶進這個故事情境裡了      
所以才會讓我一章接著一章的看下去   
「孤島殺人」這感覺 有點像是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會看到的劇情  
不過「依照童謠來陸續殺人」   一個接著一個死的邏輯與鋪陳   
這就真的是要看作者的功力了  
因為10個人都死掉了   靠北啊 那兇手是誰   orz 
在最後幾頁真相大白時   真的不得不佩服作者
所以買這本書的人 不要白目就翻一下最後面   踩到地雷的話 這本書就白買了 XD
一直到現在  我的腦袋裡對於這本推理小說的內容還回味無窮啊      
也難怪她的推理小說曾經被拍成電影   
我覺得這拍成電影 一定會很賣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推理故事的關係  ^^" 
沒想到當初意外花了198元買的書
卻讓我今天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真值得啊~
這本書被評為「世界十大推理小說的第一名」    真的名符其實!!!!
推薦大家看看嘍~   

在我的運動網誌裡   介紹推理小說   還真是特別突兀與顯眼 哈哈  XDDDDDDDDD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